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36)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柳缘歌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笑眯眯道:“不要怕,我是元秋的师妹。”
  陈文莺顿时大惊:“什么!你也是元秋的师妹?她到底有几个师妹啊?”
  “……”
  柳缘歌不愉道:“别管有几个,你们方才在做什么?”
  陈文莺看了她几眼,不知该不该开口,只得转头看向白玢。柳缘歌眼光何其老辣,一眼就看出这二人有问题,道:“你们若不说,我就带你们去见涂山越了。”
  白玢道:“姑娘认识太史令大人?”
  柳缘歌温柔一笑:“岂止是认识,他还欠了我许多人情呢。”
  陈文莺低声道:“方才过去的人里,有位夏官正。我们怀疑他是百绝教的人,所以才一直跟在他们身后。”
  柳缘歌收回彩带,放开两人道:“当真?你怎么知道是他?”
  陈文莺遂将来龙去脉告诉了她,道:“我手上的虫子已经被元秋取出来了,那血咒也被解了,为何遇到夏官正时手臂还是会隐隐作痛呢?”
  “我想起来了,陈府是么,原来那次她是为你解咒。”柳缘歌想了想道:“这道咒既然在你身上留存这般久,就算被解除了,咒力说不定还未彻底消散,遇见当初下咒之人时,便会有所感应。”
  陈文莺道:“可下咒的人不是已经被元秋抓住了吗?”
  柳缘歌道:“万一当初不止一人呢?不过只是随意说说,符与咒我可一概不知,不如我带你们去见涂山越,当面向他问个清楚,若此事是真,说不定还帮了他一个大忙。”
  她说走就走,白玢忍不住问:“姑娘就这么冒然将我们带到太史令面前,难道不怕我们其实是骗你的?”
  柳缘歌脚步微顿,回头看了他一眼,道:“公子会跳舞吗?”
  白玢一愣:“不会。”
  柳缘歌道:“你要是骗了我,教坊里有的是姑娘能手把手把你教会。”她拉长了声音道:“不过男子入教坊嘛,都是先要净身的。”
  白玢闻言脸都绿了,陈文莺毫不留情面地笑出声,见柳缘歌目光扫过,马上道:“我虽然不会,但我可以学!”
  柳缘歌扑哧一笑,当真是明媚照人,她掩唇道:“好一个可以学。”
  三人很快来到太史令办公之处,柳缘歌先让陈白二人在外等候,不待人通传便径直入内。见书案前坐着一人,正是涂山越无误,柳缘歌道:“涂山大人。”
  涂山越既不答话也无动作,柳缘歌心中奇怪,上前几步推了推他,谁知涂山越一推就倒,落地时砰地一声衣冠散开,居然是个草做的人!
  草人心脏处登时迸发一道强光,如疾矢般朝着柳缘歌射来,柳缘歌袖中彩带飞出一挡,立刻被光芒绞断,她惊怒不已,呵斥道:“何人在装神弄鬼,滚出来!”
  这时那光芒一收,忽有人道:“怎么是你?”
  柳缘歌一听声音便道:“是我又怎样?涂山越,你没事在屋里布置什么机关暗器,别是又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涂山越从暗处走出,愁眉苦脸道:“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倒是来了,真是作孽。”
  “你当我想来?要不是帮人传话,请我来我都不来。”柳缘歌道:“不过在此之前容我多问一句,涂山大人,贵司内奸不少,打算什么时候处置了?”
  出了内贼少不得要落个监管不力识人不清的罪名,总归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涂山越叹道:“自然是越快了结最好,难不成还想留着过年?”
  柳缘歌才明白那布置是为内鬼准备的,便告罪道:“原来那不是暗器,是我唐突了。来的路上我捡到两位证人,是你局中的掣令官,正在外候着,不妨把他们先叫进来问一问……”
  即有人来禀告:“回大人,夏官正大人已经至。”
  柳缘歌神情微妙:“看来是我多管闲事,你早就知道了?”
  涂山越扶起那草人,又在它心口处塞了个纸团,而后转身走向暗处,柳缘歌跟在他身后,听他说道:“同僚一场,我也不愿是他。”
  两人一入暗中,霎时身影如墨痕入水般隐去。不一会儿进来一个人,躬身道:“下官见过大人,不知大人因何传唤?”
  草人自然不会作答,夏官正迟疑道:“大人?”
  正当柳缘歌以为他会像自己一样,上前去看时,夏官正竟一脸警觉,似乎发现了什么,不进反退,毫不犹豫地转过身朝门外走去!
  这不是心中有鬼还能是什么?!
  柳缘歌当即出手,彩带飞出,却是向着夏官正脚下而去。两条彩带像是条灵活的蛇在他脚下穿来绕去,夏官正只顾防备前方,没来得及注意身下,躲避间险些被绊倒在地。他身为法修,未想还有这种东西,一时应对不及,不免心神大乱。正当他手探入袖中要取出什么东西的时候,涂山越低喝一声:“去!”草人心口再放光芒,这次却如罗网一般当空散开,向夏官正罩去,转眼间就将他缠绕捆绑住。
  眼看人已落网,涂山越才从暗处走出,蹲在他面前道:“单离,你说你这是何苦呢?这般明珠暗投有意思?”
  夏官正仿佛一尾落入网中的鱼,越挣扎那网束缚的越紧,他冷笑道:“大人在说什么,下官不明白。下官不过是受大人传唤来此,不知大人这又是何意?”
  涂山越料到他不会老实交代,将他手掌翻上重重一按,只见他掌心突然满布密密麻麻的伤痕,那些伤痕如斑斑字迹,深深烙在他的手中。涂山越叹息一声:“果然是你潜入司务处,在云监的新令牌上动了手脚。你大概不知,云监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遭,一开始就在那些令牌上设下了符。”
  夏官正神色冰冷:“下官不明白大人的意思,大人煞费心机布下此局为了抓我,又拉来云监作伪证,其他几位官正大人知道吗?”
  涂山越惆怅道:“算了,晚些时候再来找你,你好好想一想罢。来人,先将他带下去。”
  说完回头一看,他被吓了一跳:“你看我做什么?”
  柳缘歌若有所思道:“适才你那般深情款款的看着他,这别是你的姘头罢?你外头这一笔笔的风流债算都算不完,怎么连同僚也不放过?我说怎么回回去寻你,你回回都不在家,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儿。”
  涂山越一愣,旋即气得七窍生烟:“胡说八道!我和单离……我们之间清清白白,什么事也没有!”
  柳缘歌总算是报了新仇旧恨,心中暗笑,道:“哦,我不过这么一说,你生这么大气做什么?”
  涂山越冷静下来,怒道:“明日我就让人做个牌子放大门外,上书‘柳缘歌与狗不得入内’!你给我等着瞧……”
  柳缘歌惊讶道:“我就算了,你连狗都不放过吗?”说着后退到门外,故作沉痛道:“可怕可怕,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竟会如此骇人听闻之事!”
  涂山越:“……”
  .
  城外风雪铺天卷地而来,天光墟里却是一片寂静,仅有点点雪花落下。
  这等隆冬时节,此地草木不但未枯,更有欣欣向荣者。东边一隅繁花盛放,如烟似雾,临水相照,仿若云霞落于河畔,美不胜收。
  景澜坐在亭中,抬首见雪从林间飘下,便如玉屑落琼瑶。折了一枝在手中把玩,她不觉想起洛元秋。
  蓦然传来一阵扑腾声,一只黑鸟停在枝头,片刻后落地化作一道黑雾。景澜收敛心神,看向来人恭敬道:“叔父。”
  顾况一身黑衣,随手拂开枝条道:“难得教主今日不在,我才得空来见你一面,事都办得如何了?人都放出来了?”
  “几条恶犬,关的久了些,一朝脱困便凶相毕露。”景澜道。
  顾况笑了笑:“那你可别被他们咬了,自来恶犬伤人,伤的可不只是旁人,有时连主人也会撕了。”
  景澜握着花淡然道:“这是自然。”又道:“一切如叔父所言,六皇子打算以傀为兵,准备在上元节攻入皇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