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79)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柳缘歌心细,一眼扫见洛元秋脖颈边尚未褪去的牙印,责怪般瞥了景澜一眼,冷笑道:“有时候人是不如狗。”
  景澜受了她一记眼刀,泰然自若道:“人与牲畜之间,有时是难分伯仲。还差一位,我猜应该就快到了。”
  洛元秋见林宛月的刀斜倚在手边,突然想起她还是一位炼器师,忙道:“师妹,你做一张弓要花多长时间?”
  林宛月探过身道:“弓有许多样式,你说的是哪一种?”
  洛元秋不知要如何形容,索性召出青光道:“我想把它当箭用,需要一张适配的弓。”
  林宛月拉着她的手看了看那团光,闭目静待了一会,再度睁开后眼瞳中流转着一团金芒,低声道:“不要动,让我看看。”
  片刻后她将洛元秋的手翻了过来,两指在手背上轻轻勾画,抬眼一笑:“就在此处?”
  洛元秋没想到林宛月竟能看见,好奇地盯着她的双眼道:“你看到了?”
  林宛月眼中金芒渐渐消失,放开洛元秋的手赞叹道,“以符锻剑,竟有如此巧思,果然是一件神物。”
  她沉思道:“让我想想看,寻常的弓只怕承受不住你这一箭的威力,还未射出去便毁了……”
  洛元秋见状任她去想,一旁的沈誉突然问道:“师姐,你要弓做什么?”
  早在遇见那位有三个影子的老者之后,洛元秋就有了这个念头,又因为昨夜梦中一行,令她觉得要对付此人,单凭剑定然不够。但她这番遭遇却不能对沈誉明言,只道:“因为箭射快,能先发制人。”
  沈誉看着她微笑道:“擅长用剑的人,未必能习惯用弓箭。倘若射不中,那再快的箭也无济于事。”
  洛元秋从未想过这一层,愣了愣道:“弓我用的少,不过还算称手……但你说的对,如果射不中怎么办?”
  柳缘歌随口道:“射不中就多射几箭,世间岂有射无虚发的弓,难不成还能每箭必中?”
  景澜静静听完,仿若不经意般朝沈誉瞥去,两人目光一触即分,沈誉不动声色道:“如果有呢?”
  柳缘歌道:“在哪儿?快让我开开眼界。”
  这时门帘又被掀开,来人身披大氅,满头都是雪粉,柳缘歌一见他便笑道:“来了,这下总算是人齐了。”
  王宣自顾自在沈誉身旁坐下:“催得这么急,究竟所为何事?”
  沈誉向景澜做了个请的手势,王宣也不去看,反而对洛元秋道:“师姐,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
  此言一出,除景澜外的三人纷纷向他看来,柳缘歌放下茶盏道:“唉,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王宣一脸莫名:“你们看我做什么?”
  沈誉同情地拍着他的肩膀说道:“让师兄为你提个醒,你好好想一想,火符、头发、猴子。怎么样,想起什么来了吗?”
  王宣面色不悦,皱眉道:“都说了那是我无心而为,你们怎么到现在还记得这件事?”他怔了怔,随即反应过来:“慢着,你们不会以为这次又是我干的吧?”
  柳缘歌但笑不语,她身旁的林宛月说道:“毕竟在此事上,当属你的嫌疑最大。”
  有理有据,王宣竟无言以对,只好扭头瞪着沈誉道:“昨夜你我分开已是后半夜,你明明……”
  沈誉摇头道:“我虽是你师兄,却也不能罔顾事实就此包庇你,我怎么知道分别之后你去做了什么?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人做事一人当,你能不能有骨气点?”
  王宣冷笑道:“你可真是有事师弟,无事师兄啊!”
  沈誉呵呵几声:“谁让我比你早入门,排在你前头呢?”
  若不是眼下情形不对,洛元秋几乎以为自己还在寒山上,听他们越扯越远,尽耍嘴皮子,她下意识将袖子一挽。沈誉王宣一见她这举动便不约而同地向后仰了仰,齐齐噤声。
  洛元秋疑惑地看了看他们,抬起手向门外一指,道:“光吵是没用的,出去打一架吧。”
  那师兄弟二人神色尴尬,斗鸡般互瞪着对方,悻悻坐正。
  柳缘歌捧着茶盏看完热闹,埋头闷笑不已。景澜垂首盯着自己的手,照旧对这出闹剧视而不见。唯有林宛月出声圆场,给两位同门留了几分薄面:“既然人都已经齐了,不如先说正事吧。”
  洛元秋疑惑道:“什么正事?”
  景澜这才收回视线,手支着下巴了懒洋洋道:“看来此事就快要水落石出了。”
  林宛月从怀中取出一只木盒,打开后托在手中,示意众人来看:“想必之前发生的事,诸位都有所耳闻。几月前有修士暗售丹药给秋闱入试的举子们,称只要服下此药,便可有过目不忘之能,凭此牟利。后来有位备考的举子服药后在家中无故暴毙,引起太史局三位巡夜的掣令追查,发觉此事竟与百绝教有关。”
  洛元秋本就是那巡夜掣令中的一位,对此事来龙去脉再清楚不过,正是她当时出主意装鬼恫吓那姓贺的书生,诱他说出实情,才与陈文莺白玢寻到了那炼丹道人的住处。事后陈文莺问起,洛元秋说这套装神弄鬼的小把戏是与两位师弟学的,那时她还暗自觉得惋惜。两位师弟归家去种田,日后对着几亩土地不能施以所擅之事,该是何等的不幸?
  依洛元秋对两位师弟的了解,这世上最能展现他们才华的地方必然是杂耍团戏班子一类。她想到这里,忍不住看了看端坐在自己对座那两位仪表堂堂的大人,深感造化之奇。
  沈誉被她那一眼看得心惊胆战,扯了扯王宣的袖子压低声音道:“你说等我们出了这个门,师姐会不会就对我们动手了?”
  王宣冷笑一声,用力拽回袖子,小声道:“树向来是师兄你的位置,放心,我绝不会和你抢。”
  洛元秋自然不知他们交头接耳说了些什么,转头去看林宛月手中的木盒,那木盒里放着一枚丹药,其上印记格外引人注目,她一见便知这是什么。
  林宛月道:“此案本该深究,但怕扰乱明年秋闱,弄得人心惶惶,经朝中几位尚书大人商议后,认定不宜再追查下去,便由太史令亲手封案,到此为止。虽然案卷早已上交司天台与刑部审阅过,但太史令始终认为此案疑点重重。如此药从何而来?出自何人之手?服用后即会有过目不忘之能是真是假?太史令认定绝非是邪教生事那么简单,而案子的关键,依然要从这枚丹药入手。”
  洛元秋夹起盒中那枚丹药,任它在掌心滚动,片刻后道:“是它没错,和我那时候见到的一样。”
  林宛月将木盒随手放在桌上,又道:“早在一年之前,太史令便委托我调查百绝教一事,此案既涉及所查之事,我当然不会轻易放过,照余下线索沿坡讨源,终于发现他们潜伏在京中的藏身处。这群人另拥一神君,广纳信众,结交贵人,以重金贿赂大臣及权贵,得其庇护之后,就此避开太史局与司天台的排查,教中人也另换身份,光明正大入得城来。”
  柳缘歌适时笑道:“不说都忘了,师姐就是掣令官,亦参与过此案。要是我没记错,案卷上应该也有她与另外两位掣令的署名。怎么,送到司天台来你们都没有看到吗?”
  沈誉轻咳了几声,目光微闪:“当时忙着其他事,案卷送来都交由司文使吴大人了,一时未留意到。”
  柳缘歌朝景澜看去:“哦?这么说,台阁大人当时也在忙?”
  景澜对她这番挑衅毫不在意,饶有深意地看着王沈二人道:“忙归忙,但最后还是看到了,毕竟师姐的字我不可能认错。”
  王宣心知她所指的是何事,他与沈誉接到案卷后自然也看见了洛元秋的署名,更是联手哄骗司文使吴用,想赶在景澜出关之前将案卷发还太史局,以免被她瞧见。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到底是功亏一篑,也不知景澜是从何处看到的案卷。
  他坐着不动,只当不曾听见景澜这番话。而沈誉经过多年历练,脸皮更是厚比城墙,从袖中取出一物道:“要说丹药,我也发现了一枚,与你那枚似乎有所不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