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31)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听罢倒觉得没什么,反正刺金师早就被传得几近妖魔,这等流言蜚语也不过是风声过耳,不必记挂于心。
  于是她随意道:“嗯,知道了,那你还要找我报仇吗?”
  姜思犹豫片刻,又有些不确定,摇了摇头,没说话。
  洛元秋眯着眼望向远处炽盛的红光,不悦道:“怎么又来?”
  她顺手揉了揉姜思的头发,道:“快看看阵眼在何处。”
  说完洛元秋看向天空,心中有些烦躁。也不知在这阵法中耗费了多少时间,若是师妹在外等得着急,不见她人来,那又该如何是好?
  与此同时,文定塔底。
  木梯沿着四面墙壁错落分布,从高处向下看去,形如一朵盛开的莲花。谁也不会想到看似平常的文定塔塔底会是这么一副景象,石壁上开凿出密密麻麻的小洞,从中发出明亮的光,连贯而成奇异的符号,延伸至地底中央的阵眼处,汇聚成绚丽的光流。
  景澜双手环胸,问:“好了没有?”
  沈誉手持法器站在木梯上,抬头看向那些几乎熄灭的洞,试图再度将它们点亮,闻言不耐烦答道:“没有!到底你是阵师我是阵师?要不然你来试试?”
  木梯上下站着十多位阵师,都是临时从京中调来的。太史令涂山越一身白袍,纤尘不染,站在沈誉身边与他一同推演阵法,顺口道:“景大人这是要去哪儿,这等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你岂能白白错过?”
  景澜道:“有涂山大人在此,谁敢擅专功劳?”
  涂山越转头看了她一眼:“景大人,这可不像你说的话。”
  “我是咒师,又不是阵师,留在此处也于事无补。”景澜答道,“有诸位能人在此,想必今晚这塔中法阵,定能修补完毕。”
  她在心中算了算从文定塔到白府的路程,也不顾涂山越在身后如何叫喊,头也不回地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


第91章 碎镜
  洛元秋站在矮坡上,四周热气熏涌,灼人眼目。她定定望着漫天渐起的红霞,苦思冥想许久,转头问姜思:“找到没有?”
  姜思抬眼看了看四周,摇头道:“这地方太大了,看不出来。”
  两人走过一座小山,山上连泥土都是深红色的,稀稀拉拉长了几根野草,其余的尽是大石块。洛元秋忽而笑了笑,仿佛看见了什么极为有趣之物。
  姜思在一旁观察她很久,忍不住问:“你笑什么?”
  洛元秋站在一块黑色的石头边道:“你不觉得这些石头,都长得像一种东西吗?”
  “什么东西?”
  洛元秋道:“像羊。”
  姜思一头雾水,不知石头如何能和羊扯上干系,便学着她去看那些石块。洛元秋细细观察黑石上的纹理走向,道:“退后。”
  姜思尚未弄清这石头哪里像羊,固执地不肯离去。洛元秋索性将她拎起,不顾她哇哇乱叫,连退数步,这才将她放了下来。姜思恼怒不已,正要发脾气,却听洛元秋道:“看,那些石头动了。”
  姜思一惊,顺势看去,热浪中黑石沉默地伫立在深红山坡上,粗糙的石面上沟痕交错,足历岁月之艰。石头们朝着一个方向摆放,似乎别有深意。
  “你疯了?石头哪里动了?”
  姜思越看越觉得奇怪,思及方才洛元秋言行,竟觉得十分不对劲,警惕地后退几步,目光看向洛元秋手中的长矛,手伸入袖中,蓄势待发,想趁其不备,将长矛尽快夺回。
  她自以为这一切对方毫无察觉,但洛元秋将长矛一甩,道:“过来,到我身边来。”
  姜思还未反应过来,只觉得眼前一晃,便被长矛给拖了回去。
  她那点小计谋洛元秋岂能看不出来,不过是懒得点出罢了,顺手捏了把女孩的脸,她懒洋洋道:“看远处。”
  姜思深恐心迹为她所知,佯装出失措的样子,道:“远处有什么?”
  滚滚热潮之中,传来擂鼓般的响声,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靠近,连大地都为之震动起来。那些东西离她们越来越近,如同黑色潮汐般从四面八方围来。姜思极为震撼,惊惧道:“那是什么?!”
  洛元秋答道:“道经轶事中有载,一牧童失羊,进深山找寻,最后于一处坡上寻回,却失来路。山坡上另有一群羊在啃食青草,牧童不知群羊主人是谁,只得在此等待人来,好将他引路带出山中。”
  虽有些不合时宜,但姜思好奇心被勾起,问:“那牧童最后怎么了?”
  洛元秋面无表情道:“他以为在山中不过呆了几个时辰,天都尚未黑尽,但其实人世间已经过去了十几年,待看那些羊,不过是山坡上散落的大青石。”
  姜思喉头微紧,杏眼瞪得溜圆,看了眼身旁黑石,艰难道:“你说这些石头……和那传说中的一样?”
  洛元秋意味深长道:“或许,你我在这阵中待了不过几个时辰,但世间早已过了数年之久。”
  姜思头皮一炸,慌张道:“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这样!”
  洛元秋眼底闪过一丝戏谑,面上却是一片凝重,道:“你看,它们来了。”
  尘土飞扬,如赤色的浪潮聚涌,果真如洛元秋所言,一群漆黑似羊的东西缓缓走来,当真是一块块黑色的大石。与此同时,她身边的石块纷纷动了起来,身上裂石碎屑掉落一地,化出头顶两角,身下四蹄站起,缓慢地从她们身边行过。
  姜思目瞪口呆,几乎忘了要说什么。黑石化作的羊群翻过山丘,静默地走在旷野中,一同奔向东方。洛元秋拎起女孩的衣领,翻身骑上身旁经过的一只石羊,拽着羊角坐稳,面色古怪地嘶了几声道:“……这石头可真热。”
  起止是热,这些黑石经火海炙烤,说是热锅也不为过。不仅洛元秋坐不住,不停扭来扭去,姜思亦是挣扎不停,抱怨道:“好烫呀,这羊怎么这么烫!你骑它做什么,走路不好吗?”
  洛元秋叹道:“还不是怪你?要是你能有你兄长的一半本事,我们也不至于还在此处晃悠,恐怕早已经寻到阵眼出去了。”
  听她提起兄长,姜思无话可说,面上沮丧难掩,半晌才轻声道:“他是很厉害,我不如他。”
  后面的羊群追了上来,这只石羊汇入大流,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黑角石羊,乌泱泱的一大片。洛元秋心想这布阵的人当真是有情致,看着羊群如河流般在大地上蜿蜒而行,时聚时散,不禁纳罕,这些羊到底要去哪里?
  眼看满天云色转为赤红,群羊翻山越岭,向东而去,天边光焰明明,渲染出一片极其瑰丽绚烂的色泽,犹如开天辟地之初,昼夜未分时的奇异景象。连姜思都顾不得烫得发痛的双股,往向远处,连声惊呼。
  “别喊。”洛元秋道,“好好看看,那光像什么?”
  姜思问:“像什么?”
  她双目金彩凝起,再看向天空时,那些光云却已不同。数道符文横贯东西,交叠在天穹之上,形如银河般缓缓流动,隐隐指向一个方位,继而演化出法阵中的诸多幻象。
  “东南……”她喃喃道,“是东南方,火生之处。”
  洛元秋眉头一挑,拽着羊角让这只石羊偏离羊群,石羊与同类相撞,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当声。连撞数下之后,腹部滑落下好大一块碎石,待得离开群羊走到一旁,已经碎得不成羊形了,还要驮着两人一步步向东南方走去,这般惨状,连姜思看了都于心不忍,道:“要不然,我们自己走过去吧,放它回去行吗?”
  洛元秋拉着羊角果断拒绝,道:“不行,这羊不畏火,骑着它方便。”
  说着示意姜思低头去看地上,一片寸长的火焰从土地里长出,如同青草一般无风自动,不过片刻,旷野平地上皆是一片柔亮火焰,像是春风吹开的花海,闪动着艳丽光泽。
  姜思:“……算了,就骑它罢。”
  两人骑着残破的石羊走过山丘,姜思一路望着天上云光辨别方向道路,也不知走了多久,两人身上衣衫干了湿湿了干,火海中更是连半点风也没有,但见焰光如花般在赤土中开谢泯灭,是人世间难得一见的奇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