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8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面露了然之色,这与她所猜大致相同。她将镜子还给景澜,笑道:“原来是这样,受教了。”
  景澜慵懒伸了伸手臂,松了洛元秋的手道:“你用明咒之时,灌注的灵力太多,怕是激出了这面镜子原本的效力。如此说来,你这是做了个好梦?”
  洛元秋桎梏一卸,忙不迭地收回手,掀开帘子下床去,闻言回头答道:“好梦?也算是吧。”
  景澜依然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又换了个姿势,侧卧在床上,衣衫散乱,撩起一缕长发,随意般说道:“那倒也不错。”
  洛元秋对上她的深沉的眼睛,居然有点不敢去看,慌不择路地说了句我去洗漱,便推开屋门,匆匆离去。
  景澜望着那摇摇晃晃的帘子,垂眸看向银镜,手在半空画了一个奇特的印记,莹光飞散开来,镜面如水波般荡起涟漪。少顷,铺天盖地的粉白映入她的眼帘,也不知她究竟看到了什么,登时肩背僵住了,那双浅色的眸子微微一缩,素手颤了颤,继而攥紧了手中的发丝。
  作者有话要说:让我试一试晋江新的感谢功能!感谢小天使们给我投出了霸王票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九墨2枚、正经小清新1枚、生姜红糖1枚、桃花鱼1枚、季绵1枚、火腿1枚、清和1枚、les1枚、枝1枚、沐晨言1枚、三旬1枚、leesse1枚、寒山1枚、驀生1枚、惊艳时光1枚、kanbujian1枚、不想学高数的人1枚、中二石之门1枚、师绾1枚、嗷1枚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见生1枚、烬蛊1枚、名字r1枚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cakula1枚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灌溉了营养液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rot255瓶、大妖35瓶、inklee33瓶、leesse30瓶、扇底风28瓶、amanya27瓶、乌冬拌面21瓶、youtopia20瓶、不想学高数的人18瓶、唐家阿灼10瓶、山兮木兮10瓶、季绵10瓶、远逝。10瓶、檬妹10瓶、不会说话的银杏10瓶、十一10瓶、柔柔喵罪大恶极10瓶、雁回望10瓶、b――lank――10瓶、不怕死的三脚猫10瓶、路人7瓶、bug5瓶、175862565瓶、中二石之门5瓶、月黑5瓶、nono1瓶、上有天堂1瓶、yellllllllow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第57章
  一觉醒来,又跟着打了一架。虽是不痛不痒,却也有舒筋活骨之效。洛元秋精神为之一振,身心愉悦之下健步如飞,潇潇洒洒地去打水洗漱。
  主院稍有动静,婢女们便闻声而至,脚步轻柔地捧盆提水,倒把洛元秋吓了一跳,令她想起这不是在昔日所居的山上,也不是曲柳巷的小院中。她总算记得自己做客的身份,强忍着不适让人服侍完,最后逃出浴房去,本想回自己屋中躲着,又顾及景澜还在休息,只得披了一件外袍,坐在廊下看大雪飘扬。
  一个时辰之后,陈文莺火急火燎地赶来。她神情之肃穆沉郁,叫洛元秋几乎觉得自己快要入土为安了,不由笑道:“文莺,这是做什么?”
  陈文莺原本是阔步而行,但在她面前堪堪刹住脚,脸上添了几分少见的犹豫,声音更是轻得不行:“元秋,你还好吗?”
  她说着警惕地环顾四周,这动作与乌梅别无二致,倘若再添上一条尾巴,这么摇一摇晃一晃,那就更妙了。人道物似类主,洛元秋此时深以为然,起了逗弄的心,也学着放低声音,道:“我还好,你呢?”
  陈文莺瞪大了杏眼,嘴角一撇,咬牙锤了她一下,怒道:“说真的呢!”
  洛元秋无故挨了这一拳,只觉得她喜怒莫测,蹙眉答道:“你要我说什么?没什么不好的啊。”她想起今早的遭遇,当下起了辞别的心,道:“不过在你家中叨扰了这么久,恐怕有些不大好吧?若是无甚么事,那我就回家去了。”
  陈文莺拽住她的袖子,忙道:“不是住的还好吗,怎么就要走了?”
  “你没事了,我不走,难道还要在你家住一辈子吗?”洛元秋说道,“何况我还有些事要办,在你府上多有不便。”
  她说着柔柔一笑,指尖捏着一片雪花,又轻轻松开,任它半融半冰地坠地。陈文莺疑惑地看着她,见她一张脸有红似白,眉目间光华流转。这夜过后一觉醒来,似乎有哪里不同了,像是变了,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当下脱口道:“元秋,你怎么好像变了个人一样!”
  洛元秋将手搭在她的肩上,认真想了一会答道:“大概是,想清楚一些事了。”
  “什么事?”
  陈文莺追着问个不停,跟着她从长廊这头走到那头,好奇心如烈火烹油,势头只增不减。洛元秋不堪其扰,说道:“从前我师伯说的一些话,我感觉好像想的明白了些。”
  陈文莺又问:“明白了什么?”
  洛元秋心念一动,随手画了一道符,廊外纷飞的雪花倏然放慢了下落的速度,最后滞于空中。陈文莺哇地叫了一声,伸手去抓那些雪花,发现当真可以捏在手心中,惊叹道:“这是幻术?”
  洛元秋手臂放下,那道符消失不见,雪花又照常下落,她道:“不是,是真的。”
  陈文莺比她还激动,手舞足蹈了一番后,看着天空下的落雪说道:“这也太厉害了吧!”
  洛元秋微微一笑,接过了她这声称赞。自她从冰棺中活过来以后,虽说到底是活了下来,但五感尽失,五情尽去,连自己是谁都差点忘了,可谓是活的生气全无,与山间木石相差无几。险度阴山后,稍稍有些人样了,却也神魂颠倒地过了许多时日。
  师父说这是踏入生死之界后,由死复生的应报。因她并非全凭心意而行,得以扭转乾坤,而是另逢机缘,才巧获生机。这道生关死劫,始终未曾勘破。若想要勘破,就需得寻回自己的本心。
  正所谓明心见性,全赖景澜那面梦归镜所赐,洛元秋得以在梦中回溯过往。数十载光阴不过弹指一瞬,如今想起已是前尘旧梦,过眼烟云。但梦中那隐约的心动,像是微微荡漾的繁星春水,怎么都看不够。
  “庸碌之人总要寻一方清净,脱尘去凡,静坐山中,风也不静,云也不静,天光也不静。去哪里寻静?世无静地,静只在一念之间……”
  洛元秋望着飞雪微微有些出神,心中仔细思量着师伯曾说过的话。转头却看见陈文莺一脸热切地看着自己,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问:“怎么了?”
  陈文莺道:“查案啊!你难道忘了这事?”
  洛元秋道:“查什么案?”
  陈文莺神秘兮兮地低声说道:“那个丹药啊,之前你说过的!”
  洛元秋亦是低声道:“那不是我的事吗,和你又有什么干系呢?”
  陈文莺听了不但没生气,反而面露哀色,恳切道:“元秋啊,求求了你,你就带上我吧!这家中,我实在是呆不住啊……”
  “哦?”洛元秋手摸了摸下巴,道:“怎么就呆不住了?”
  陈文莺支支吾吾道:“我……那个……”
  忽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道:“陈姑娘,你嫂子正找你呢。”
  两人一同转过身去,一红衣女子气定神闲地站在廊柱边,摊手示意,道:“要我招呼她过来?”
  陈文莺一见她便如老鼠见了猫,立马换了一副神态,忿忿道:“又是你!景大人,你怎么还在我家!”
  那人走进,微张了张嘴,像是有些惊讶,道:“你忘了?我来贵府做客的呀!这还不是你嫂子太过热情,一直拉着我来,如此说来,我还未当面谢过她呢。既然这样,那我这就请你嫂子过来?”
  她一口一个嫂子,洛元秋眯眼一瞧,听声音像是景澜。当下心中了然,强忍住不笑,关切般看向陈文莺,佯装不知。陈文莺气急败坏横了景澜几下眼刀,似乎想要将她这样那样砍成数段,好丢去喂灵兽。到底只能是想想罢了,末了,她只能怀着几分不甘抱憾而去。
  待她走后,洛元秋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了,景澜走近,撩了撩眼皮道:“小丫头,沉不住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