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2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见她手臂上缠着布条,不解道:“你的手怎么了,是受伤了?”
  林宛月五指攥紧又松开,以示自己双手无碍。柳缘歌道:“不必理会她,她成日躲在山里打铁,对着个炉子鼓风吹火,又要拎捶东敲西打的,往手上绕些布条也不奇怪,不然这手在不在都得另说了。”
  “打铁?为什么要打铁?”洛元秋随即反应过来,又瞥见她手中长刀雪亮如冰,薄而利,沾染的血污顺着刀身细流而下,不留一点痕迹,万分欣喜道:“难道你是炼师?太好了,你会做弓吗?我正想要一把弓!”
  林宛月点头,也不问她要弓是做什么,只道:“好,等我们离了此处,师姐随我去山上看看,到时候你要做弓或箭都行。”
  洛元秋精神一振,登时放下了一桩心事。一旁柳缘歌道:“师姐,如你所言这玉清宝诰从前都在讲经堂的石桌上放着,怎么又会到了此处呢?”
  林宛月一怔:“什么玉清宝诰?原来寒山当真有玉清宝诰?”
  柳缘歌将方才自己无意碰着烛台之事说了遍,强忍着笑道:“我也不知道这卷东西居然就是玄……师父所说的玉清宝诰,还当他是随口胡咧的呢!”
  洛元秋矫正道:“是师伯先说的。”
  林宛月不知她这位师伯是何许人也,只知道他早已离世。偶尔听洛元秋提起,也多是些诲人之语,可见在师姐心中,这位师伯要比不着调的师父来得靠谱多了。
  她去看那卷轴,倒想起一事,微笑道:“哦?竟是这般巧?我记得师父不是说这玉清宝诰丢失多年,已经寻不回来了吗?师姐又是如何认出来的呢?”
  柳缘歌一脸惨不忍睹,想笑又不敢。洛元秋倒觉得没什么,将卷轴背面给林宛月看:“有印迹在,你看。”
  林宛月嘴角笑意僵住了,眼珠子都险些掉下来,盯着卷轴背面的那些墨迹匪夷所思道:“这、这不是玉清宝诰吗?”
  洛元秋道:“是啊。”
  “那怎么……”林宛月目光左右一扫,竟然不知该先说哪一处,最后指着中间那个嚣张至极的王八道:“这画的是什么?玉清宝诰上还能画这种东西?”
  柳缘歌一手搭着她的肩哈哈大笑:“没想到吧?师姐说,这王八是一道符,你看出来没有?哈哈哈,你再仔细看看!”
  洛元秋:“……”
  林宛月无奈扶额:“这到底是御赐之物,被涂抹成了这般,可是大不敬之罪。又无故丢失,山门护守不利,又是一罪。”
  洛元秋没想到还有这种说法,当即睁圆了眼,忍不住辩解道:“其实不是丢失,是被一位嗜好饮酒的掌山拿去山下当了换酒钱。呃,师父说那掌山事后回想起觉得有些丢人,便对弟子门人如此解释。”
  那些弟子门人暗想,连这等支撑山门的御赐之物丢了都不曾发觉,可见此派已经式微,更不愿担上守物不利的罪名,于是纷纷告辞还家,或另投他门去了。
  而那位掌山也觉得呆在一个地方十分无趣,横竖门人弟子都散的差不多了,又无香火供奉,索性将门派移到深山之中,彻彻底底隐居世外,过起了逍遥日子。
  林宛月目瞪口呆听罢,柳缘歌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连手都要搭不住她的肩了,整个人埋在她胸前闷笑了个够。洛元秋还在努力解释镇派之物丢失的隐情,林宛月麻木道:“是这样。”
  虽说她早已不对师门抱有什么期望,本以为只是从玄清子开始才变得如此荒唐,没想到前人更胜一筹,只有更荒唐没有最荒唐。
  于是这荒唐代代相传。师父不像师父,年纪最小的能做大师姐,最大的反倒成了小师妹,连大师姐与前头逐出师门的二师妹成了道侣,好像也不足为奇了。
  林宛月不由心想,那位过世的师伯,别是被师父给活活气死的吧?
  想归想,她连忙打断洛元秋的话,道:“师姐,这玉清宝诰后头的字能不能去了?”
  洛元秋摇头:“去不掉的,若能除去,早就有人将后头的痕迹除了,不会留到今日。”
  柳缘歌已经笑够,轻拭眼角道:“那为何正面只有印章没有字迹,是一片空白呢?”
  “有字的。”洛元秋想了会说道,“这上头有一道法术,只有在门派之中,字迹才会显现。”
  柳缘歌恍然大悟,对林宛月道:“没想到这道玉清宝诰落在了百绝教的手中,难怪他们那般理直气壮对信众说自己是正道,曾受过高祖封赏,我还以为他们是诓人的呢,如今想起来,要不是玉清宝诰上字迹不显,后头又被胡乱画成这副样子,说不定他们早就公之于众,到处吹嘘自己是名门正派了!”
  洛元秋将卷轴看了又看,最后卷好用绸带绑起,喜不自胜之余,又想起另一件事。
  林宛月道:“既然玉清宝诰寻回,师姐也就不用再想着面见圣上,请求再赐一道新的了吧?”
  这和洛元秋想到一处去了,她略一沉思,答道:“当然不用。”
  柳缘歌与林宛月俱松了口气,不必再怕她一时冲动闯进皇宫,对着皇帝讨要玉清宝诰。
  她们不知道洛元秋在这之前已经见过皇帝,她本打算以阵枢为交换,请皇帝为寒山重新赐下一份玉清宝诰,但现在玉清宝诰已经找回,此约或可作罢,她又突然萌生了一个新的念头。
  她什么都可以不要,但她要带师妹离开这里。
  作者有话要说:
  。


第144章 此愿
  酒馆帘子刷然被人揭开,风雪霎时涌入屋内,在地上滚了几圈后化做湿漉漉的一片。
  来人斗笠上积着厚厚的雪,右手持剑紧附在胸前,往门前一站,便将出路堵了个严实。他目光冰冷地射向柜台,几个正在擦桌挪凳的年轻伙计登时被唬住了,不知所措地去看掌柜,
  掌柜打算盘的手不停,疑惑道:“这位客官,小店今日已不做生意,门口的牌子也已经挂上了,您这是……”
  那人冷冷道:“此时还未入夜,怎么这生意就不做了呢?”
  所谓善者不来,来者不善。掌柜微一皱眉,知道这不是什么善茬,拱手赔罪道:“还望客人恕罪,今夜小店已被一位贵客包圆了,暂不招待他客。”
  “他人在何处?”那人漫不经心说道,同时手中黑剑转了转,“我本是赴约而来,你带我去见他便是。”
  掌柜愣了愣,忙唤来一个伙计,命他去楼上雅间询问。不过片刻,那伙计下得楼来,附在掌柜耳旁低语几句,掌柜神色一变,对那人说道:“原来真是贵客所等之人,请随我来。”
  那人却将斗笠摘下放在柜上,淡淡道:“不必了,我自去寻他。还望店家将这楼上楼下都看牢些,莫要再放人进来就是。”
  说罢长剑铮然出鞘,他大步流星向楼上走去。
  掌柜与那伙计俱是一副惊慌失措的神情,半晌伙计呆呆道:“东家,他不会是要去寻仇杀人的吧?”
  掌柜抖了抖道:“不会吧,这天子脚下,再如何凶狠的狂徒也得收敛一二啊!”
  “可那些话本里不是说,江湖侠客都是有仇报仇有恩报恩的吗?”伙计迟疑道,“我看这位大侠气宇轩昂,也不像是什么坏人,说不定他只是报完仇就走了呢?”
  掌柜狠狠拍了拍伙计的头,怒道:“胡说八道些什么,叫你成日不做正事,就知道看什么话本!那里头的东西能当真吗?什么江湖侠客,都是些东流西窜的匪徒,尽是杀人不眨眼的人物!“”
  二人说话间便听头顶传来动静,掌柜顿时急了,骂道:“还愣着做什么!没眼力价的东西,快去报官!”
  .
  剑锋如雪,散发出森冷之意,顾凊以剑抵开门,只手握住剑鞘,语声中是掩不住的杀意:“顾况,不要再装神弄鬼了,滚出来!”
  他一剑割断竹帘,踹倒一面拦路的屏风,剑脊上闪过一道红芒,如鲜血淋下,映出他衣袖上的苍青竹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