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7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男人神色骤变,變兽发出一声撼天动地的咆哮声,利爪一挥,当空扑来,将房檐上的积雪震的簌簌落下,犹如又下了一场小雪。陈文莺听到动静回头一看,待认出这是變兽来,却是两眼放光,叫道:“什么,这就是變兽吗?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哇,它叫的好难听!”
  洛元秋答道:“那是幻术!假的,不是真的!”
  陈文莺很失望,从乌梅背上翻身而过,剑光一挥,踹飞一人,捡起那条骨鞭几剑砍断,随意丢到雪里,又看了黑气幻化的變兽几眼,喃喃道:“可恶,怎么会是假的!”
  乌梅在雪地里疯狂刨了一个坑,把折断的骨鞭埋进去,用力踩了踩,喉咙发出呼呼的声音,显然已被惹翻毛了。它将嘴里的木盒一吐,驮着陈文莺冲向另两人,陈文莺不曾留意,被它从背上掀翻在地,一头扎进雪里。
  陈文莺塞了满嘴巴的雪,爬起来呸了几声,抓过剑站起,视线扫过被半埋在雪中的木盒,忙捡起来放耳边听了听,没听见什么声响,又晃了几下,疑惑道:“不会是死了吧?”
  在庭院中央,變兽喷吐着黑气,却连洛元秋的衣角都不曾碰到半分,它在雪地上绕了几圈,后退半步,利爪上的黑气已被消磨大半,露出森森白骨,多数残缺,显然已非活物,而是一具彻头彻尾的兽尸。
  洛元秋手持银镜,柔光点点撒落,凝成一柄方正的长剑。剑身环绕一层紫光,看上去光灿莹然。
  黑鸟扑扇翅膀落在男人的肩上,他阴沉沉地看着洛元秋道:“你是谁?”
  洛元秋轻巧挽了个剑花,道:“你还未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喝死人血的感觉如何?”
  男人冷冷道:“与你何干,你到底是谁!”
  洛元秋笑了笑,姿态悠闲地站着,答道:“我有一个名号,若是说出来,你一定听过。我从阴山修行出来,途经巴图六部,得他们的祭司赠名刺金。”
  相传咒术起源自阴山,正如符术起于北冥,都是传闻中极为凶险之地。阴山势如洪波,峰峦形向西去,绵延数百里,穷尽地脉险恶。北冥藏于江河尽头,传言在海眼之中,风暴雷电终年不消,凭此变幻莫测,以显其名。
  阴山附近有六部驻扎守卫,最大的名为巴图,本意为金山。六部以黄金为饰,每年阴山冰雪消融时,便会举行盛大的宴会,徒步穿行过阴山中最高的那座山峰,第一个回到原场地的人,将会被祭司亲授予刺金之名,意为勇武无畏之人。
  男人瞳孔微缩,仿佛难以置信一般道:“你就是刺金师?”他险些就要后退,又硬生生止步,惊疑不定地打量着洛元秋:“怎么可能!”
  “其实我也不愿领这个名号的,不过欠了巴图的祭司一些人情,顺手为她做些事罢了。”洛元秋指着他,扬了扬眉道,“你们屠村灭镇,将无辜之人抓来试药,为一己私利,犯下滔天大罪,国法难容,按律本该凌迟处死。但我时间不多,另有要事要做,只好赏你们一个痛快,送你们早早滚去投胎,也是便宜你们了。”
  男人面露恐惧,肩上黑鸟叫了几声,展翅向天空飞去,但触及庭院上空时,却被无形的屏障所挡,无法飞出院子。此时一道电光劈下,黑鸟全身燃起熊熊烈火,挣扎了一番落进雪地里,化为一蓬黑气,只留下一根漆黑发亮的羽毛。
  男人这才明白自己准备不周,大意轻敌了。洛元秋瞥向變兽,手中光剑一抡,變兽哀嚎着倒下,黑气飞速消散,露出一架残缺不全的骨架。
  一道青光从她袖中飞出,轻易捆住男人,洛元秋一脚踩上他的肩,光剑架在他脖颈处,这才分心看了一眼陈文莺那头,见她正拖着乌梅,抓着它的毛向后拖拽,道:“不行!不能吃人,人不好吃!”
  洛元秋见了乐不可支,知道她那边的人已被解决,心道:“那可未必,这不是就有个喝人血的吗?”转头问男人:“是你给她下的咒?”
  男人眼中射出一道黑光,洛元秋轻松避开,又踩了他一脚,说:“省点力气,咒术对我没用。问你话呢,快说!”
  男人恐惧地看着她,低声道:“是……是我师父,他派我来取回赤光的,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洛元秋道:“你师父是谁?人在哪里?”
  男人喘息片刻,蓦然睁大眼睛,唇缝中溢出一丝黑血,艰难道:“怎么会,明明他说过……我会长生……长生不死!”
  他喉头剧烈颤动,发出咯咯的声音,从嘴里涌出黑血,洛元秋缓缓放开他,收起剑喃喃道:“长生不死,真是痴人说梦。“
  转瞬之间男人生机已绝,洛元秋收回青光,低头时无意中看到自己左手,那里本有一道极深的伤口,但不过数日便已愈合,连疤痕都不曾留下。
  她深吸了口气,清冷的空气涌入肺腑中,刺得人清醒了许多。洛元秋正要将银镜收好,准备事了后还给景澜,突然空中一晃,仿佛有什么东西像水波般层层荡开,破空而来。
  洛元秋当即转过身,空中三团赤红的光球迎面击来,她手中掐诀,手掌上翻,祭出银镜,紫光浮动,化作一道光轮当空横扫而过,霎时光球被尽收入银镜中。
  此时寒气凝结,雪沫飞溅,一切像被凭空放慢了数倍。天空中阴云蔽月,庭院渐渐暗了下来。洛元秋凝神而立,银镜转了转,从镜面涌出青紫电光,向着院中一处疾驰而去。
  那里站了一个人,电光照亮了他的脸,半边完好,是一张属于老人的脸;而另外半边像被融去的蜡,诡异地拼成了一张新的面容。乍眼一看,在他的脸上,仿佛像是有两张脸一般。
  他身形佝偻,走的很慢,干枯的手指在半空轻轻一点,地上的羽毛飘起,砰然一声,重新变做一只黑鸟,扇翅飞去,停在他的手臂上。洛元秋听他嘶哑道:“没用的废物。”
  转头看向陈文莺,他扭曲的面容挤出一个笑,道:“陈宇封之女……真是命大,竟然还未死。”
  他最后才将目光落在洛元秋身上,像有些忌惮:“刺金师的大名早已听过,只可惜不曾领教一二。”GgDown8
  洛元秋微微一笑:“不必可惜,今日就能领教。只是领教之前,我有一问,不知十年前,阁下可曾到过黎川?”
  作者有话要说:…………
  。


第52章
  老者眯着眼回忆了片刻,两张面容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神色,一张仿佛是在回味,另一张则不怀好意。过了一会,他伸手勾了勾,地上那具尸体竟手脚并用爬了起来,歪着脖子斜着脑袋走到他身侧。老者叹道:“黎川啊……那可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人也好。”
  他身旁的男人身形摇摇欲坠,洛元秋看清他被黑血脏污了大半的脸上,肤色已由枯黄转为青紫,双目不见眼珠只见眼白。他在地上渐渐站稳,如生时别无二致,唯独额上那道血痕如伤口般裂开,顺着鼻梁嘴唇飞快向下,将整张面容一分为二。
  洛元秋面无表情看着这一幕,手腕一抖,将银镜收进怀中,甩出一道色如琉璃的青光。
  她低声道:“自饮下那尸血之时,便该料有化尸的一日。倘若这便是你所求的长生不死,那也算心得偿所愿了。”
  老者从男人手中拿过短杖,闻言道:“人生于此间,便如身入熔炉,受生老病死苦痛之煎熬。何不与日月参光,与天地为常,千载万年形未尝衰。人其尽死,而我独存矣!”
  洛元秋听罢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一脸乏味道:“这话我仿佛听过许多次了,你们就不能换个不同的?总将这句话翻来覆去地说,有意思么?不就是你们能长生不老,别的人活该化为尘土,既然如此”
  “那就滚去天上,与日月同光吧!”
  青光倏然甩出,灵活地缠住尚未尸变完全的男人,将他从老者身旁拖了过来。洛元秋手掌一翻,弹出一道符纸,霎那间一只火鸟从符上飞出,双翅被烈火裹着,扇动时落下大片幽蓝的火焰。老者神色一变,手中短杖一挥,黑气随他动作在空中画出一道咒语,如墨痕入水般转瞬即逝,眨眼间已出现在洛元秋眼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