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陈文莺见她神情忽变地凝重起来,趴在她的身后看去,却发现她不过是在看自己的手罢了。
  手有什么好看的?陈文莺瞥了眼自己的手掌,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却发现洛元秋神情从凝重转为茫然,继而像看到什么可怖的东西,又惊又惧,拼命地将手在墙上一顿猛蹭。
  白玢听见身后动静方要回头,屋中谈话声却停了,不一会门开了,贺升的声音传来,显然异常气愤:“……多亏了道长解惑,这里头必定有人装神弄鬼!我猜是湖西那姓刘的老小子,他定是看我生意兴荣,心中妒忌!平日我的那些闲言碎语,十有八九少不了他在背后胡说八道!”
  一人答道:“那丹药先别卖了,我这里缺了一味惯用的药材,一时炼不出那么多来,你回头去和那些书生好生说说。”
  贺升道:“哎哟我的好道长,现在你这药吃出了人命,谁还敢买呀!我怕明天一起来,就能看到家门外站着要退银子的人!”
  “退就退吧,把银子还给他们,你且告诉要退银子的人,下次他们若再想买这丹药,怕就不会是这个价钱了。”
  “道长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到手的银子就这么退了?”
  那人轻笑一声:“你便看着吧,以后有的是他们求你的时候。到时候还要扒着你不放,跪在地上求着你卖给他们。”
  他说这话时透出一种志在必得的笃定,白玢听的眉头紧皱,思量着那丹药到底是什么。
  两人又说了些话,都是与银子有关的事。梆子声遥遥传啦,贺升道:“既然道长这么说,那我也就放心了。等明天我就去那酒楼打听打听,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有胆量,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白玢一见贺升要走,刚准备与二人说动手,转头一看陈文莺与洛元秋正紧挨着不知在做什么,他只好推了把陈文莺,提醒她们看院中,那道人也已从屋里走出来,正要送贺升离开。
  洛元秋抬起头,压低了声音飞快道:“你们看住贺升,我去抓道士!”
  说完不等白玢有所反应,如风般自阴影处掠出,一闪而过,就听道人惨叫一声,眨眼间被踹到了院子中央。
  他身边的贺升已经惊呆了,等见白玢与陈文莺向自己走来时,顿时吓的话都说不清了,结结巴巴地求饶命:“两位……两位义士,我我我和那道长其实不熟,你们寻仇就寻他好了!我我我什么都没看见,不会说出去的,真的!”
  白玢冷淡的注视着他,抖了抖袖子,溢出一阵青色的雾气,贺升一闻便晕了过去。
  陈文莺蹲下戳了戳贺升,问白玢:“这就晕了?”
  “不必管他,一时半会醒不了的。”白玢从袖中拿出一个瓷瓶,有些可惜地说道:“方才没把握好力道,多洒了一些,当真是浪费。”
  陈文莺撇撇嘴,道:“我还以为多厉害呢,结果就这么两个人。”
  两人一同回头看向洛元秋,却发现她已经不见了,唯有那道人瘫在地上,挣扎着想起来。不知怎地,任他如何挣扎俱是无用,始终被压在地上。最后他勉强抬起头,余光瞥见两人,问道:“你们是什么人,胆敢私闯民宅,我要去官府告你们!”
  白玢答道:“可惜,官府不受理此事。你私下炼制丹药已是违禁,等进了太史局再说吧。”
  道人先是一怔,既而大笑起来:“太史局?哈,原来是你们这群走狗,我说怎么便如此之巧……我奉劝你们快些离开,别等脱不了身了,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
  陈文莺正要出言相讥,那屋子的门突然开了,洛元秋从里头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把茶壶,右手袖子挽起,露出半截雪白的手臂。边走边往手上倒水,脸色不是很好看。
  她径自走到那道人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道:“我问你,你养的那些虫子在哪里?”
  陈文莺接道:“什么虫子?”
  “刚刚我们在后院看到的那些东西,全都是虫蜕。”
  说着她又看了眼自己的手,纵然已经洗干净了,仍是觉得十分厌恶,一想起自己曾离那些虫蜕如此之近,她就恨不得将此处烧了作罢。
  陈文莺听了大惊失色:“那些都是虫子?”
  洛元秋踢了一脚地上的道人,淡淡道:“问他。方才我进屋里看过了,只有一个落灰的丹鼎。药材倒是有许多,摆的到处都是。我认不出种类,白玢你懂的多,待会进去看看。我觉得这人不像什么炼丹的,倒像个炼毒的。”
  白玢等她说完,扫了眼那道士,立刻便进屋去了。
  道人躺在地上起不来,只能投以怨恨的目光,喘息道:“你是符师?难道你也甘愿做朝廷的走狗吗?正道如今奄奄,倘若你肯投身于我教……”
  他衣襟前贴着一道黑色的符,符纸上的符咒形如山字,隐约透出古朴雄浑之气。正是这道符压住了他,令他无法起身。
  洛元秋全然无视,等手上水干了,才将袖子放了下来,认真回答:“太史局的月俸是二两三钱银子,时令常有补贴,约莫能有三两银子。”
  见那道人像是呆住了,她忍不住问道:“你们是什么教派,入了太史局名录了吗?山门在何处,教众有几人?若是不曾入录,我劝你们且快些吧。如今入录愈发艰难,像我不过晚来几个月,就已经排到明年去了。”
  陈文莺:“……”
  道人气极,怒道:“什么入录不入录的!受人驱使,为人卖命,你还真当朝廷的安抚是真的?那些都是糊弄人的把戏,做做样子罢了!有朝一日那些大人看你们不顺眼了,再如从前一般,寻个由头全部杀了,哪怕你再有通天的本事又有何用!当真是愚不可及!”
  洛元秋思索片刻,问:“那你们那什么教,每个月给多少银子?”
  道人一下噎住了,气的脸红脖子粗,哽了哽道:“匡复正道,怎能被区区黄白之物所役?”
  洛元秋默默听完,叹了口气:“那就是分文不给,还要自己贴银子了?”
  “我师父曾说过,如这种不给银子还总拿大道理唬人的,都是想骗人白出力。”她感觉有些冷,搓了搓手,总结道:“都是些不思进取、以骗术愚人,成日想着做白日梦的江湖骗子,给手下画饼充饥,总说自己当了皇帝会如何如何。”
  说着同情地看了眼地上的道人,见他神情诡异,试探道:“难道我说对了吗,你也这么被人骗了?不过莫要担心,早些脱身便好。”
  道人呼吸急促,张口欲辨,竟不知要从哪里说起。一口气咽岔了,在地上咳了半天。
  一旁的陈文莺将手拢进袖中,觉得自己内心十分平静,有种不为外物所侵的淡然。
  没什么,元秋就是这种性子的人,若是有天她能按常理出牌,那才是不应该。
  如此一想,陈文莺居然对那道人隐隐有些同情。但为了区分立场,她悄悄地背过身去,装作什么都没听见,什么也没看见。
  。


第16章 咒术
  近半盏茶的功夫白玢才搜完屋子,看过案台上随意摆放的药材,辨明无毒有毒之后,他又从捣药的石舂中摸了些尚未制成的药粉嗅了嗅。也不知这道人是如何想的,药性相冲的药材也归到一处,胡乱捣碎合在一起,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忽地他瞥见杂物中似有光一闪而过,取来一看,原是一面小银镜,镜面平滑如水,却是模糊一片,映不出半分人影。白玢稍稍拂去灰尘,心头了然。这银镜约莫是个法器之类的东西,正所谓是‘镜不开自明,反背胜其神’,把银镜翻过来看,云纹缭绕的镜背中间果然画着一只眼睛。
  但如这等精妙的法器,向来只有法修会用,寻常修士就算拿到手,也不知要如何开启,这道人难道还是个法修,竟能使得什么术法么?白玢又仔细摸了摸银镜的镜柄,面露些许疑惑,低头沉思片刻,蓦然脸色骤变。
  他踏出房门时那道人仍躺在地下,兀自在咒骂着。洛元秋充耳不闻,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的手,好像要看出朵花来。陈文莺则背对着他站在门口,也不知到底在做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