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443)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沉默片刻,肃然起敬:“你不是符师吗,没想到你居然还会炼器。”
  卫曦道:“我当然不会,你手中的剑是折断后重铸的,我以为你会。”
  “……”洛元秋道,“可我只会画符,不会炼器。”
  卫曦笑道:“好罢,听说炼器也不算很难,那就一起学罢。”
  洛元秋无言以对,道:“怎么就不难了?若是做个飞镖暗器当然不算难,但你看这灯,它像是寻常人能做得出来的吗?”
  卫曦悠然道:“你不是寻常人,我也不是,不试上一试如何知道能不能行得通呢?”
  洛元秋很快被她说服,两人前往斗渊阁翻阅前人手札,准备仿造一盏新的灯放在法阵中。
  洛元秋起初信心满满,在斗渊阁呆了数月,炸毁了不知第几个器炉后,连卫曦也必须承认,她确实不太适合做除了画符以外的其他事。
  于是她从斗渊阁取出一件法器,让洛元秋去六州十八地采集日月星光、雷火电闪,待其相融相合之后,注入灯盏中以作灯芯。
  洛元秋早听过北冥六州十八地的种种传闻,但都比不上亲身而往所见到的一切来得震撼人心。
  入海七千里,传说中的六州本是漂浮汪洋之上的一片广阔土地,物产丰饶,奇珍众多,由神人所治。在经历了天地分崩离析之变后分为六座岛屿,其中以蓬莱、瀛洲、方丈、流波四岛为世人所知,另两座则漂浮在海上不知所踪。
  据古越人所记载,这两座岛一名岱屿一名员峤。岱屿处于冥海之上,浪谲波诡,后随浪潮流向极北之地,沉入海中。相传岛中生有月树,百年一开一谢,花为月华之精,华光明灿,莹然生辉,落地即失。而员峤则在冥墟,岛上山如利刃,蕴育着雷火风芒,地势险恶难测,去者少有归还。
  饶是洛元秋在这数年间见惯海上波涛,也差点被惊涛骇浪吞噬,葬身鱼腹。若是没有卫曦借给她的巨龟引路,也不知要何年何月才能找到这两座岛屿。
  至于那十八地,更是在人烟罕至的绝险之处。它们是十八座散落在海中的小岛,随意分布在大海中一片静流里,远望如夜空中的星子。那静流看似寻常,却连最轻的羽毛都无法承载,只有在无月无光的夜晚,水流会短暂降下数丈,露出水中的石墩,让人得已进入此地。
  洛元秋穿梭在这些地方寻觅星光时,无意中抬头向天幕看了一眼,没想到竟看到了极为奇异的景象。只见漫天繁星向东南坠去,新的星辰从漆黑的大海中升起。古越人称之为星落,这往往昭示着人世间将迎来巨变。因星辰皆有定位,轻易不会变动,每当群星更迭的时候,便预示着往昔因果重新清算,世间万象即将开始新的一轮循环。
  洛元秋看不出新升起的星辰有什么变化,但她注意到在天穹东北方有颗极亮的星辰忽然变得黯淡,与它相对的是一颗小星——如果不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的存在,但此刻它却渐渐亮了起来,向着天空高处升去。
  当时她并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但这一幕却深深印在了脑海中。时过境迁后,她回想起那一夜,才明白其中所隐藏的含义。
  在海上漂流了近一年,洛元秋终于收集完重铸灯盏所需的几种光芒,携带法器重返斗渊阁。
  再见到卫曦,洛元秋发现她似乎又变得虚弱了许多,猜测或许是重新铸造灯盏殊为不易,便不曾去深究细想。
  卫曦将法器中的光芒灌入灯盏中,又刻上符文,使其能运转自如,如此又耗去数月。等到一年中月光最为明亮,能彻底照亮海底的那日,洛元秋取出旧灯盏点亮,与新灯盏一同放入阵眼中,准备开启白塔。
  洛元秋手按在祭坛上,召出青光,那光几经收束,逐渐凝结成一柄古朴的剑形。卫曦也放下那枚珠子,紫光在她掌中幻化成一把长弓的模样。
  卫曦道:“做好准备,剑与你的神魂相连,在开启白塔之时你的神魂亦会随之离体,万不可掉以轻心,只需静守心神于一念,便能回到躯体之中。”
  洛元秋点点头,盘膝坐在祭坛下。卫曦在她额头上轻轻一点,洛元秋只觉得身体骤然一轻,不受控制地向上飘去,仿若乘风而起。月光下云雾涌来缓缓包围了白塔,海水翻腾,一时只听海浪咆哮声如雷鸣,灯盏柔和的光芒水纹般向外扩散,形成一道银白色的光幕。刹那间祭坛四周出现了无数影子,朝着塔身叩拜祈求。有一人排众而出,双手捧着什么,朝塔下走去。
  那些人的面容都十分模糊,洛元秋道:“这些人是……”
  卫曦道:“尘世间的幻影,沉醉于昔日的荣光中,故而流连于此不肯离去。”
  无数景象纷沓而至,走马灯般在洛元秋眼前飞快闪过。刹那间一片寂静,祭坛上两件神兵仿佛受到感应,青紫光芒化为一道光束,直向白塔奔去!
  清脆的破裂声传来,仿佛寒冰层层碎裂,继而云雾都朝着一个方向涌去。洛元秋忍不住屏住呼吸,发现那浑如一体的洁白塔身多出了一道缝隙。
  什么也没有发生,那缝隙向两侧扩张,渐渐出现如门洞大小的入口,无论是猜想中的幻象还是鬼影都不存在。洛元秋刚想开口,却听见悠长的钟声从高处响起,一声未绝另一声又接连落下,如海潮般络绎不绝,四方海幕亦为之震荡!
  海眼中风暴聚集,电光雷霆亦随之降下。只见清透的水流从高处落下,却是静无声息。洛元秋曾听景澜说过,世间的海水与天上星河皆汇聚于此,一同落入这无穷无尽的海眼之中。若是有人不慎掉了下去,将会在下坠的过程中渐渐老去,及至身死魂消,也永无到底的一天。
  “时候到了。”卫曦仰望着高处,风雷响震声伴随着洪钟声而至。她眼中映着漫天雷霆,道:“这盏新铸的灯留给你,我会带着旧的进塔。”
  看着她向阵眼走去,洛元秋忽觉异样,那灯盏光芒中竟有一丝赤色,随后光色骤然一变化为血红,血泼般从阵眼向四周蔓延,很快覆盖了整座法阵!
  月光也被彻底遮盖住了,入目仿佛尽被鲜血浸透。那围绕在白塔四周的影子在红光下转为白骨骷髅,发出梦呓般的呢喃声,一双双骨手高举而起,不断向祭坛伸来,像要索取着什么。
  祭坛下传来诡异的笑声,血光凝结出一道人影,他踩过万千骨手,仿佛行走在连绵不绝的海浪之上,面带得色,注视着卫曦道:“我还以为你真的已经修炼得无情无欲什么也不在乎了,没想到你为了强行更改那人的命数倾尽全力。你明明已经心魔缠身,还敢把愈心灯送了出去,真是愚蠢极致!”
  “你口口声声劝旁人要放下执念,到底是谁放不下,这算不算是另一种因果循环?”
  卫曦身周血雾涌动,胸口被一道白光所贯穿,她道:“原来你早就挣脱开了禁制,只是为了等待今日。”
  “也是你自顾无暇,否则怎么会如此轻易的被我瞒了过去?”卫钧手持一物扔在地上,是柄断剑,在断裂之处闪烁着如淬毒般的幽蓝丝光。他冷冷道:“此物是我特地为你而准备的,你一定想不到吧,铸造它的所需之物,便是取自你躯壳中的灰烬!”
  卫钧说完狂妄一笑,身形一闪掠至祭坛前,向天张开手臂。登时电光如龙劈向法阵,那盏新铸的灯上蓦然裂开,光点如萤火飞溢而出,向白塔中涌去。
  阵眼中失去了一盏灯,平衡被破坏,力量不断外泄,法阵开始变得摇摇欲坠。卫钧见状笑道:“你不是最擅占算,不如现在也为自己算上一卦。”GgDown8
  洛元秋听他一说,才明白卫曦是为了救墨凐才变得这般虚弱,原来扭转命数并非如她所言的那般轻描淡写。她见卫钧伸手拿起祭坛上的珠子,弓影瞬间消失,立刻上前想要夺回,却忘了此时自己不过是离体的神魂,还未回到躯壳中,霎时抓了个空,整个人穿过了祭坛,什么也触碰不到。
  她不由急切起来,几次扑向双目紧闭的躯壳扑去,却屡试屡败,越是焦急越无法让神魂回到身体中。
  洛元秋心急如焚:“他拿走了弓!怎么办,我回不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