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46)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原来是找我镇场子的。”老人面色微舒,佯怒道:“原来你们是打着这个主意,适才在酒宴上你不是还说,这城中另有一位高明之极的符师在吗?何不请他出手襄助?”
  玉映欠身赔罪,斟酌道:“老先生有所不知,她实有些……嗯,古怪。我老师曾言,此人是一把利剑,不到紧要关头,绝不可随意示人。”
  老人抚须,目中精光隐现,道:“这话不假,剑出必染血,若无必要,还是少出鞘为好,徒造杀孽也不利修行。既然此人在城中,你为何不领他来见我一面?也让我看一看,连宋师的得意弟子都自称不如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玉映默默叹息:“老先生想见她,须等朝觐时。”
  老人疑惑道:“这是为何?”
  玉映环顾四周,低声道:“因为她就是刺金师。”
  老人闻言一惊,喜笑颜开抚掌道:“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她!那位寒山派魁首,司徒老儿的爱徒嘛!难怪宋师会请我来,这女娃小时候,我与师弟还教她画过符呢。”
  玉映不知这其中渊源,听他这般一说才明白:“原来老先生识得她。”
  “甚好甚好!”老人神色轻快,拂袖快步离开,嘿然道:“既然是她在城中,那我就没有什么可忧心的了,还能落个清闲自在,宋师总算是做了件好事。”
  玉映望着他走远,不一会从雪地中走出个蓝衫男人,站在台阶下道:“少爷,那些客人都已经送走了。”
  “眼看就要大祸临头了,还这般不知死活。”玉映冷漠道,“说是修士,但整日寻欢作乐,摆宴饮酒,也不知是修的哪门子道法。”
  蓝衫男人道:“他们此番来访,定是为了拉拢少爷的。”
  玉映嘲道:“他们拉拢的不是我,是我身后的玉氏一族。是人脉,是数不清的钱财与资产。从来只见人从泥潭里出来的,没见过这种拼死拼活都要踏进去的。自己泥足深陷还不算,还要拉上旁人一道。”
  “自古以来朝堂争斗少有人善终,纵是此时身居高位,难保日后不会横遭劫难,正所谓福祸难测。但为何他们竟如此笃定,肆意为之,不顾前鉴未去,好像已将大局尽数掌握在手中?”
  蓝衫男人答道:“是有些奇怪,近来城中异事屡现,太史局司天台却仿佛不曾察觉一般,管束反倒愈发松懈……”
  天光朦朦,周围雪色也略显灰暗,衬得那株梅花如血般触目惊心。玉映目光微凝,道:“不,他们不是没有发觉,而是故意不去追查。”
  蓝衫男人诧异道:“少爷是说他们有意要将局势弄得更乱?但这样于他们又有什么好处,若是稍有不慎,这引火烧身之险也不是说笑的。”
  “倘若他们早已定好了万全之策呢?”玉映反问道,“这长安城看似不胜风雨,飘摇无依,实则密布织网,只等着心怀异数之人一头撞入瓮来。”
  他稍作沉思,吩咐道:“还是多加约束我们的人,朝觐之前绝不可轻举妄动。去信给家中,无论是谁来游说,都不能答应。最好称病闭门不去理会。”
  蓝衫男人低声道:“少爷,要是真如他们所言,或许那六皇子真有可能上位,我们岂不是就白白错过了?”
  玉映拢了拢衣襟,幽幽道:“还记得那位司天台的台阁景大人吗,她可不是什么好惹的。朝堂的事我们一概不管,就等着看她的手段罢。”
  .
  景大人的手段如何尚未得见,却先被人逼到了床榻边,仅盖着被子一角,睡得格外委屈。
  天色渐晓,微光明隐。景大人皱着眉睁开眼睛,扶额叹息一声,踢了踢身旁人,不耐烦道:“睡过去些,怎么总往外挤?”
  她身旁那人裹着被子,仿佛一个胖春卷,闻言轻轻动了动,让出了大概几毫厘的位置,约莫是个谦让的意思,而后就不肯再动了。
  景澜挽发揽衣,硬是从春卷手中夺得半床锦被,将她挤到里头,才在床榻上重新躺下。
  她神思倦怠,阖目欲睡,身旁人却蠢蠢欲动,一寸寸靠近,不过片刻,就已将手脚俱缠了上来。
  景澜顺手捋了一把,突然觉得有些不对,睁开眼揭被一看,春卷中的馅料滑嫩温软,大半个后背光裸着,宛如素瓷一般的白,透出种尚未成型的青涩,羞赧花苞似的藏在叶片下。那种脆弱而精致的美丽,使人欲折枝取下。
  一截褪色的红绳穿过脖颈没入发中,她将头埋在自己颈窝处,俨然睡得正好。
  景澜看到那堆被踢到床尾的衣物,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她将被子盖好,拍了拍这只春卷。掌心中触及温热光滑的肌肤,她随手在她后背来回抚摸,那人睡熟了十分乖巧,依偎在她怀中,是个情浓意切的模样。
  景澜不由有些心猿意马,也生出些不切实际的念头,若能这般相依相守,她愿意放弃所有,随她离开。
  但想是这般想,景大人先叹了叹情易误事果真不假,转念又思量起别的法子来。
  怀中人动了动,景澜知道她要醒了,便收了手。果然洛元秋缓缓滚到一旁,头发散乱铺在枕上,梦呓般说道:“外头的河结冰了。”
  景澜嗯了一声,洛元秋起身将窗推开一道缝隙,深吸了口冰冷的雪气,又滚回景澜怀里:“不过冰层尚未冻结实。”
  景澜道:“那又如何?”
  洛元秋把玩着她的衣带道:“河境未封严,船不可过,马不能踏,我就回不去寒山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洛元秋险些笑出声,不过是为了照拂师妹的面子,才忍了又忍,没将肚皮笑破。她把头抵在景澜脖颈下,本以为她又要纠结一番,谁知景澜却道:“那就不走了。”
  她竟又改了主意,洛元秋笑道:“你说真的?昨夜是谁求我走来着?”
  景澜一本正经说道:“你我是道侣,当然不能分开了。”
  洛元秋望着她的脸,伸手捏了捏,感叹道:“这时候倒知道你是我道侣了?我瞧瞧你脸皮有多厚。”
  景澜随她玩闹了会,手臂搭在她的腰上不动,眸色微沉。洛元秋尚未察觉不对,伏在她身上问道:“说吧,为何要我回寒山?”
  “时局纷乱,异况频发,眼下这不是什么好地方。”景澜漫不经心地说道,手腕用了些力道,把她圈在自己怀中,“我不想你出什么事,所以才让你走。”
  洛元秋头一次听见这种话,感到有些新奇,咬唇笑道:“我能出什么事,你真是多虑了。稍稍有见识的人都知道刺金师是什么,闻风也该退避三尺了,还敢凑上来找死?我倒是有些担忧你……”
  景澜淡淡道:“担忧我什么?”
  洛元秋道:“担忧你撑不住我一日三顿打。”
  她话音方落,便觉得一阵天翻地覆,头脸蒙在了被中。清冷的松雪气息漫上鼻端,她后知后觉地问:“做什么?”
  随即便感觉腰被人按住了,温热湿软的东西贴近她的唇:“一日三顿打,这是哪个人教你的?玄清子么?”
  她的吐息洒在脸上,洛元秋看不清她的样子,以手掩面想拦住她,掌心却被湿热之物轻轻一碰,待她反应过来那是什么,已是面红耳赤,羞恼道:“做、做什么,好端端的怎么就突然”
  她忙握紧了手掌,但手臂却横遭不测。一线湿热顺着内侧慢慢向下,她避无可避,慌乱中才发觉那只手不知不觉移到了大腿,手心炙热微湿,仿佛黏附在皮肤上,令这热意涌向全身。
  她听见一声轻笑,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最好把他教的都先忘了,好好的学一学什么是道侣该做的。”
  洛元秋无故有些口干舌燥,又热又难受,还未问她什么是道侣该做的,话已转为惊呼:“你的手……放在哪里?!”
  被中昏昏暗暗,肢体纠缠生出的炽热温度令她血气上涌。胸膛剧烈起伏,她唇被堵住,发不出半点声音,气息混乱,全然不知该如何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