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4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听她声音已是模模糊糊,思绪渐乱,浑浑噩噩地停下脚步,灯笼脱手滑落,眼看要触地熄灭,却被人一把借住。
  景澜将两盏灯笼都放在地上,伸手将她的头发撩到耳后,捏着她的下巴端详片刻,淡淡道:“你究竟是谁?”
  洛元秋双目无神,茫然地看着她,毫不犹豫道:“洛……元秋。”
  景澜拇指在她唇上摩挲了片刻,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继而又问:“不对,洛元秋早已亡故,你到底是什么人?”
  谁知她这话一问,洛元秋眼中凝出一点光,脱口道:“你才死了呢!”
  景澜微微一笑,将手中燃着的香举起,在她鼻端吹了吹,洛元秋眉头紧皱,又渐渐舒展开来,无知无觉地任她摆弄,随她问什么都作答。
  景澜居高临下看着她,手指沿着她的眉眼划过,喃喃道:“师姐……”
  洛元秋眼睫动了动,当即嗯了一声,答得又快又自然。景澜手一颤,既而失笑,手臂从她腰间揽过,将她圈在自己怀中,低声道:“师姐。”
  过了许久,她才诱哄般问道:“师姐,还记得二师妹吗,她现在如何了?”
  洛元秋道:“死了。”
  景澜摸了摸她的头发,嘴唇用力一抿,道:“你有没有,想过她?”
  洛元秋道:“想的。”
  景澜揽腰的手臂紧了紧,手指不住发抖,将头埋入她脖颈处,鼻尖蹭过温热肌肤,轻声道:“我也想你,师姐。”
  .
  “咳咳咳……咳咳!”
  洛元秋晕头转向,险些把手里的灯笼给扔了,对着一块假山石咳了半天。景澜递给她一块帕子,道:“没事吧?”
  洛元秋接了,捂住嘴又是一通咳嗽,半天才直起腰,心有余悸地看着那渐渐聚拢的雾气,道:“那是什么东西,我真是从这里头走出来的?怎么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景澜道:“那雾气能惑人心神,你不记得了也是自然。我先前说,看着灯笼,你是不是根本没听?”
  洛元秋心虚地想了想,好像真是这么回事,摆摆手道:“算了,幸好已经出来了,这雾当真是奇了。”
  景澜伸手扶了她一把,随口道:“相传这雾气中被设了咒术,进入的人,手中若无这盏灯笼照明,是永远都走不出来的。”
  洛元秋摇了摇头,一口否定道:“不可能,绝不是咒术。”
  景澜道:“你如何知道不是咒术?”
  洛元秋听她声音似有些惊讶,含糊道:“反正不可能是咒术,也不可能是符术,一定是些别的东西。”
  景澜倒没多追问,洛元秋揉了揉眼睛,拎着灯笼问:“这是要去哪儿,还没到吗?”
  景澜道:“快了。”
  两人从一处密林中穿过,出来时洛元秋抬头看去,发现天空微亮,却是浑浑蒙蒙的,像是晨起时的样子。凉风拂面,一阵轻薄雾气飘来,洛元秋想起方才的遭遇,当下后退一步,却被人按住了肩。
  景澜道:“此地是天光墟,那些雾也只是寻常的雾罢了。不必担心,继续走,就快到了。”
  洛元秋有些不大相信,用袖子扇了扇,发现果真如景澜所言,什么事也没有。两人走了一会,晨雾忽然散去,眼前豁然开朗。
  一条热闹的长街出现在她们面前,若不是行走之人手中都拎着这么一盏灯笼,几乎与俗世的街市并无两样。
  人人脸上都带着一张白色的纸面具,洛元秋看街道入口处有人卖,问景澜:“我们是不是也要戴一个?”
  景澜将她头上的斗笠按了按,道:“放心,他们看不见你的脸。”
  洛元秋刚想问为什么,景澜却拉起她的手道:“此地说话多有不便,你若有什么想说的,不如等会再说。”
  景澜拉着她进了一家铺子,那店铺招牌已经朽烂,斜斜挂在上头,好像随时都能砸下来。掀开帘子,一个童子站在门里,脸颊被涂的鲜红,穿了身青色的袍子,胸前绣了对喜,也不知是什么意思。他手拿着鸡毛掸子,歪着头打哈欠,见了人来也只是乜斜一眼,懒懒道:“慢着”
  洛元秋停下来,饶有趣味地看着他。童子甩了甩鸡毛掸子,对她道:“紫灯笼也没用,本店只接待有缘人。你们二位,可看着不大像。”
  他年纪小小,说话却老气横秋,洛元秋瞧着稀奇,顺着他话问:“什么才是有缘人呢?”
  童子不答,却面向景澜道:“这位客人,若我没记错,去年你曾擅闯过一次我们店,前年好像也有……”说着掐指算了算,皱眉道:“七年,你闯了本店七年,都没进来过。如今随便带个人,难道就能进来了吗?”
  景澜道:“既是无缘才要结缘,不然这世间哪里来的许多有缘人?”
  童子道:“这就不关我的事了,不过你若是想进,大可再试一试这风月阵。”
  说罢继续站在一旁,抱着鸡毛掸子不再言语。
  洛元秋小声问:“他说的是什么阵,我怎么没有听过?”
  景澜似乎有些犹豫,道:“算了,下次再来吧。”
  那童子冷哼一声,好像是瞧不起她们似的。洛元秋有些不高兴,拉着景澜的手道:“走,我去见识见识,这到底是什么法阵。”
  景澜由她拉着,洛元秋指着一扇贴了喜字的门问:“这就是那法阵?”
  她未深思这门上为何贴着喜字,此地到处都是古怪,见古怪见的多了,也就习以为常了。她拉着景澜的手,一把推开了门,抬脚踏了进去。
  谁知里头竟不是店,而是一条长长的走廊,两侧墙壁上放满了油灯,仰头望去,如同光瀑般倾泻而下。
  洛元秋边看着边与景澜说道:“我们是过了那法阵吗?”
  忽然感觉手被人握紧了些,她不由低头看了看,问:“你怎么了?”
  景澜唇角翘起,并未回答,只是握着她的手低低笑了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喜喜
  今天下雪,好冷哦,先写这里。
  。


第32章 法阵
  洛元秋心感奇异,回头看去,发现身后的门已经消失不见了,只剩一堵砖墙。而景澜却松开她的手,走到两侧墙上挑了一盏油灯,道:“来。”
  洛元秋走过去,看见她一手拎着灯笼,一手托着油灯,只觉得有些好笑,不过也依她所言挑了一盏。那油灯不过巴掌大小,用的竟是上好的碧瓷。瓷盏中火光盈满,通透晶莹,如同将满月清辉捧在手中。她不由想:“难道我们还未通过那法阵,仍是在法阵之中?”
  转念一想,方才那童子说景澜闯了七年都不曾进来,也足见这法阵的威力,若是还未通过,也实属寻常。不过再如何厉害的阵法亦有弱处可寻,洛元秋猜测自己手上的灯盏,大约便是破解的关键所见。她刚要开口相询,却见景澜放下灯笼,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团红线,将一头系在自己手腕上。
  洛元秋顿时一怔,情不自禁缩了缩手,问道:“这红线,难道也要绑在我手上?”
  景澜颔首,平淡地道:“想走出法阵,须得如此。”
  话说到这个份上,洛元秋只好伸出手,露出一截腕子,任她将红线的另一端绑在手上。
  景澜换了左手托着灯盏,右手把红线系好,打结时洛元秋心中一颤,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是古怪。低头见景澜白皙修长的手指捻着红线,轻轻握着自己手腕,洛元秋托着灯盏的手无端抖了抖,为掩饰心底莫名的情绪,她清了清嗓子问:“这就好了?”
  那红线系在她雪白的手腕上,更显夺目明艳。景澜手指拨了拨绳结,像在确认是否系牢,答道:“嗯,好了。”
  她态度一如寻常,瞧不出什么好坏来。洛元秋面上微热,只道是自己多想了,遂撇过头去,装作在看墙壁上的其他油灯。景澜拎起灯笼,灯火中唇色鲜妍,微微扬起。
  洛元秋分了会神,自觉心绪平复,这才转过头与景澜道:“这法阵好像也不大难,为何先前那童子说,你闯了七年都不曾进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