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01)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素衣女人冷冷道:“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想来便能来想走便能走?当年他携秘宝出逃,险些害了一族人的性命,这么多年过去了,但凡他有悔过之心,就应该把剑原封不动的送回来,以死谢罪,方能一偿当年犯下的过错!”
  洛元秋已经把来时好好商谈的打算尽数抛到脑后,一错不错盯着她看了半晌才道:“这柄剑从铸造以来便在人世辗转流传,只为能者所有。依我来看,在座的诸位还没有留下它的资格,更别说执掌此剑了。剑在无能之人手中,只会徒惹是非,屡逢杀祸,因为这不仅是一柄普通的符剑”
  青光倏然自洛元秋手掌展开,剑身映出她冷漠的眉眼。她翻转手腕横剑于身前:“这是一柄凶剑,一旦入世,势必要开锋见血。你们当初就应该找个地方随便把它埋了,说不定以后便能安然度日了……只是你们舍不得罢?既然留下它,就该想到会有今日之祸。”
  “什么凶剑?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老者厉声呵斥,继而以贪婪的目光看着她手中的剑,别有深意道:“此剑本是我族至宝,与藏光赤光一并藏于深宫中,当年城破时李世安率先带人撞开宫门,正为这三物而来!你以为他心怀天下?呵呵,那不过是愚民之言……”
  洛元秋打断他的话:“前朝荒政乱国,致使民不聊生,覆灭难道不是咎由自取?和这些东西有什么关系?如今剑在我手中,怎么处置都由我说了算。”她漫不经心道:“是扔了还是折断都看我的心情,你们若是想要,不妨来试一试,看看到底能不能从我手上夺去!”
  堂上之人闻言哪里还能按耐住,目光纷纷落在青光剑上,唯有一紫袍男人却没有去看剑,反倒是望着洛元秋的侧脸独自失神。
  洛元秋尚未留意到他,只见主座上的素衣女人款款起身,居高临下道:“诸位可不要忘了先前的约定!”
  众人瞬间静了下来,女人的声音中充满威严,缓缓说道:“我族兴亡荣辱皆系于此剑,若有什么争论容后再议。当务之急,是将剑取回。”
  也不知哪里传出来的人声,透出一股凶狠意味:“莫要再拖拉了!快杀了这不知好歹的丫头,把剑夺回来要紧!”
  洛元秋向那发声处看了一眼,烛火未至的暗处隐约坐着个人。她收回目光,抬起剑朝素衣女人遥遥一指:“那就请吧。不过我有一个要求,若是我依然留得此剑在手,你必须如实回答我一个问题。”
  女人不答,沉默地与她对视。座下一人轻蔑笑道:“你要是能有命问,别说一个问题,千百个也能答了你去!”
  洛元秋扬了扬下巴:“奇了,这里又不是你做主,你说了不算,我只要她的一句话。”
  众人神色不一,齐齐向主座旁的素衣女人看去,那矮个的玄衣人拱手道:“夫人何必与她多费口舌?这剑本是我族之物,说什么夺抢,本就应该物归原主才对!”
  素衣女人金簪微动,敛衣回坐,雪白面容浮现起一丝温和的笑意,抬手做了个手势,不容置喙道:“不,昔日洛鸿渐窃剑私逃,宁可死也拒不交回,今日我就要让她输的心服口服,亲手交出这把剑。”
  那人欲言又止,最后低头退了回去。
  “果真是他的后人,”女人端详着洛元秋道,“这性子与他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都是不见黄河心不死,却不知你是否能有他那般的能耐。”
  洛元秋垂眸看剑,那剑上青光一闪,犹如春时碧波经风拂动,泛起盈盈光色,清绝难言:“信与不信,亲自来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女人轻拍手掌,微笑道:“便依你所言,不过堂上几位都是你的长辈,修为只高不低,若是出手难免有以大欺小之嫌。”她语声愈发柔和,道:“不如这样,就从族中同辈人里择选一人与你比试,但你不能用手中的剑,怎么样?”
  洛元秋懒得与她在此事上多做纠缠,干脆道:“也好,省得说我凭兵器之利仗势欺人。不过,你们不会在给我的剑上动什么手脚吧?”
  女人神闲气静,丝毫不见怒容,环顾在场诸人道:“要是放心不下,这里也有几位用剑,你就在他们之中选一样好了。”
  洛元秋走到那老者面前,看了眼他腰上镶金裹银的配剑:“华而不实,不比烧火棍强多少。”
  不等那老者大发脾气,她又来到那一高一矮玄衣人面前,视线掠过那矮个人腰间时一顿:“听闻野迳劫匪、偷鸡摸狗之流一向爱用短刃,不知阁下以为呢?”
  洛元秋如同一位存心找事的客人,又将余下几人随身所携带的长剑这样那样挑剔了一番,最后走到末座那紫袍男人的面前,那人两鬓微白,神色憔悴,眉宇间透出几分倦意,但观其姿容气度,便如一块温润的古玉,与堂上诸人有天壤之别。
  那人见她走近,主动解下腰间佩剑,道:“说来惭愧,这剑曾是一把好剑,但落到我手中多年不曾出鞘,恐怕难堪大用。姑娘若不嫌弃,拿去便是,就是折断了也无妨。”
  洛元秋接过剑,拇指推开剑鞘匆忙一扫,微感讶异剑身如春半桃花,光色微粉,通透纯净,竟然是晶石由所制。
  她在外游历时也见过不少稀奇古怪的法器,无论是咒剑还是符剑,大多都选取坚固耐用的材料铸剑,像晶石这种一击便碎之物大多用于法镜,鲜少有人会用在剑上。
  “这是符剑?”洛元秋问,“与人交手时难道就不怕它被击碎么?”
  那人淡淡一笑,看着她手中的剑道:“莫要小瞧这剑,这剑原是先慈生前之物,在她手中能斩流云破东风,原本应要传给……”他话音一停,又道:“可惜我天资平平,只是略涉此道,未能有用这剑的本事,反倒是误了它。”
  他仿佛回想起什么似的,端详着洛元秋的面容,神情有几分感伤,目光却是异样的温柔。
  洛元秋虽然不明白他为何待自己如此友善,不过人退一步,她自然也不会再咄咄逼人,双手捧剑道:“我从未见过这种剑,说不定也没有能驾驭它的本事,多谢阁下一番美意,此剑意义非凡,我还是将它还给你吧。”
  紫袍男人却微一摇头,喟叹道:“不必了!剑也有剑的归宿,也是合该有此一劫,就算今天它毁在你的手里,也好过在我这种无能之人手中封藏于鞘,再不得出。”
  话未落音,这堂上竟吹来一阵微风,雾气如浪潮般席卷而来,紫袍男人的身影顷刻间便淡去,消失在座位旁。不仅如此,方才还坐在堂上的人竟然如同露水一般,悄然失去踪影。
  四下极静,洛元秋身周雾气缭绕,她伫立片刻,手中剑倏然出鞘!
  一道剑影形如鬼魅,瞬间破雾而出,来者一击未中却毫无避让的念头,迎身向前,口念法诀,又是一剑劈下!
  依照洛元秋以往来与人交手的经历来说,遇强则强,绝无后退的道理。她抬手的时候才想起手中这柄剑不是青光,这么硬碰硬必定会碎成一地渣子,当即身形一闪,负剑于身后,后退半步,凭借身手躲过了来人这一剑。
  那剑势如山岳崩塌,其威力不容小觑,落剑时气劲在地上留下一道深深的裂痕。洛元秋不敢大意,提剑横于身前,两指拂过剑身,只见那剑中泛起一线光芒,由粉白转至深浓,近似春时盛放的桃花。洛元秋忽觉手中长剑一轻,挥剑时真如折枝相送,仿佛春风绕枝不肯离去,竟有种说不出的缠绵之意。
  她握惯了飞光,一直以为剑就算不是锋芒无匹,也需是坚硬冰冷的,不然如何为人所用?而这剑不但锋刃未开,连画符都堪称勉强,全然不像是一柄剑。
  洛元秋心念微动,突然想起那人说的斩流云破东风,可高天流云仅凭一剑如何能触及?而破东风更是玄乎其玄,风无形无踪,又岂是人力所能破的?
  这一念转瞬即逝,她手握长剑回过神,无数次生死边缘的教训让她本能侧身向右一避,紧接着一道骇人的剑光立刻追来,贴着她的鼻尖斩下!
  “躲得倒快。”剑光散去,雾气后一人冷冷道,“没有了神兵在手,你也不过如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