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05)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陈文莺松了口气,将心放回了肚子里。那人似乎也觉得有些奇怪,把灯笼举高了一些,沉默地打量着她。
  那人的双眼在光中格外幽深,陈文莺正想着要如何开口搭话,但一对上他的眼睛,便无端恍惚起来,如在云端行走,神魂飘荡不知身在何处了。
  她神情呆滞双目无神,仿佛一具傀儡,身不由己迈出步子走到那人身后,僵硬地站着。
  提灯人压了压斗笠,雪粉洒落在昏朦的光里,他慢慢放下手,喃喃道:“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你果然就在这座城中,刺金师。”
  作者有话要说:
  。


第181章 微隐
  “原来他竟没有告诉你……”素衣女人肩背颤动,竟无故笑了起来,“真是没想到啊,他也会有害怕的一天!”
  她不顾横在脖颈上的剑锋侧过身看向洛元秋,神情似笑似忿,状若癫狂,眼底是古怪的兴奋:“你是不是已经见过他死后的模样了?怎么样?他像不像……像不像个怪物?”
  记忆中血光割裂夜色,月夜山涧下的那一幕扑面而来,纵然年月已久,后背的伤痕依然会隐隐作痛。洛元秋眉梢微挑,仿佛明白了什么,负手在身后画了道符,不露声色道:“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女人仰起脖颈看她,像透过她的面容在寻找什么东西,半晌才道:“他逃不过,他的女儿却侥幸逃过了,或许这便是宿命……”
  洛元秋藏于身后的手腕向上翻转,闻言抬起手在女人眉心轻轻一划,手腕空悬,五指在女人眼前慢慢舒展收拢。
  那手势仿佛带着某种奇特的韵律,女人不知不觉双目微阖,如同陷入了荒诞的幻觉之中,以气音轻声道:“但你一定没有见过,那些人……那些行尸走肉,他们会从棺木里爬起来,无知无觉,不生不死,逢人便杀,谁也不放过……”
  洛元秋索性抛开雷泽剑,一手按住女人的肩,低头在她耳边问:“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服药受法,本是……本是理所应当。”女人气息急促,两眼微微向上翻。
  “那洛鸿渐呢?”
  女人低声道:“他们选了我,我不敢去试药,是他、是他替了我……”她啜泣起来,双手不住挣扎,“我不想像那些人一样死了!我还不想死!”
  洛元秋还要再问,余光一瞥,瞬间侧身而避,后退了半步
  铮!
  一道暗光凭空而出,斜斜避开主座上的素衣女人,如鬼魅般向着洛元秋头顶斩下!
  束缚在女人手臂上的青光霎时消失,凝成长剑出现在洛元秋手中,她迅势出手,青光运转如风,漠然道:“别来碍事。”
  那暗光竟绕过她直接扑向素衣女人,涌入她的口鼻之中。女人眼中光芒一闪,如梦初醒,脸上的惊惧悉数化作怒火,她立刻倾身向前,召来雷泽剑,怒吼道:“你竟然敢无耻!我要杀了你!”
  洛元秋轻易避开一剑,觉得有些好笑:“是你出尔反尔在先,毁约在后,不用这道符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话?”
  女人额角青筋隐跳,她发衣凌乱,持剑而立,连退数步至堂上,众人见状急忙围上前,却被女人不耐烦地喝退。她紧握剑柄的指节微微泛白,不曾想却温柔一笑,目光仿若寒冰:“我改变主意了,剑留下,至于你,还是下去陪着你爹吧。”
  洛元秋道:“巧了,我也改变主意了。”她神情淡然,手一翻现出道令牌,“想来诸位来此也不全是心甘情愿,如果是受人挟制,遭人要挟,那天亮之前离开这里还来得及。若之后仍逗留在城中,就要请诸位去太史局大牢里坐一坐了。”
  一旦朝廷介入此事,后果可想而知。众人不禁色变,堂上顿时慌乱了起来,一人大喊道:“急什么!此地设有法阵,绝不会轻易被从外攻破!谁知道这小丫头说的是真是假?!若是你我被这三言两语吓唬住了,自乱阵脚才是大麻烦!”
  又一人附和:“太史局如今式微,被司天台打压的抬不起头来,哪里还有这等功夫来管此事?诸位千万不要被她轻易哄住了才是,咱们族人上下一心,岂有欲成不成之事?”
  如若他们真如话中所言,能齐心协力一致对敌,洛元秋也会觉得十分棘手,一时也拿他们没办法。只是他们推推搡搡,神态各异,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一盘散沙,终究难成气候。洛元秋看他们像是一群大难临头的走兽,随时都能抛下同伴各自逃散,心想倒也有意思。
  洛元秋笑道:“前朝覆灭已有百年之久,难道你们还想举事推翻朝廷取而代之?然后过几十年又被他人所替代,如此反反复复,这又是何苦呢?你们眼下借人声势趁虚而入,押上身家性命来豪赌,若侥幸赢了,也未必能坐上那个位置;若不幸输了,诸位是否想过,下场又会如何?”
  “我的话是真是假,等天亮后自见分晓。”她干脆坐下来,姿态随意地把玩着令牌,“不妨再等一等,怎么样?”
  众人惊疑不定,纷纷私语起来。素衣女人忽然看向一人道:“谁想走?”
  她手中雷泽剑电光缭绕,众人立时噤声,女人一字一句道:“今日谁跨过此门便以叛逃论处,从此以后就再也不必回来了!”
  语毕电光如游龙疾驰而出,竟将方才说话那人击倒在地,那人被无形之力捆起,重重摔向屏风,他求饶的话还未出口,又被电光倒拖了回来吊在梁上。
  女人向身后一瞥,道:“洛泽。”
  方才与洛元秋交手的少年走了出来,迟疑道:“夫人。”
  女人提剑道:“拿着剑,我要你现在就杀了她!”
  少年与洛元秋对视,不知为何忽然面红耳赤。他转头看了眼女人手中的剑,低声道:“我……我已经败在她手下了。”
  “先前你未做好万全之备,又兼一时不慎大意轻敌。”女人轻飘飘道:“现在我就在你身边,你还有什么可怕的?”hTtPs://m.
  她眸光凌厉一转:“你到底是不敢,还是根本就不愿意?雷泽剑你还想不想要了?你不肯接,那可别怪我把它毁了!”
  少年紧抿双唇,未等他下定决心去接剑,一道青光从眼前掠过,劲风将他向后一推!
  洛元秋身姿轻盈落地,手中剑芒悍然斩下,轻而易举就掀翻了堂上众人,转身剑尖指向女人,道:“这是你我之间的事,何必要劳烦旁人?”
  她步步逼近,青光横掠而过,如一片青叶飞旋轮转,只听铛铛数声清响,剑锋攻势一收,青光敛去,片刻后随她剑指自上而下跃至空中,悍然劈下!
  素衣女人不得不以雷泽剑作挡,不过数息便难以抵挡这疾风暴雨般的攻势,竟抓起身旁的人朝洛元秋推去,同时她袖中甩出一道符光,森冷道:“受我所请,速速归来!”
  她厉声喝道:“飞光!”
  那符光细如烟丝,洛元秋碰到便觉手腕一僵,随即她手中青光展开,凝成一柄碧色长剑,在女人震惊注视下里一脚踹开阻拦在面前的人,似笑非笑道:“看来这道夺剑的符未必管用了呢,你想取回这柄剑,恐怕只有一个办法……”
  说话间两人连过数招,剑光所过之处都留下了深深的痕迹,眼看洛元秋屡次从雷泽剑的剑锋边缘避开,女人才明白这不过是一种变相的戏弄,万丈怒火自心头而起:“我一定要杀了你!”
  洛元秋轻快道:“就算是杀了我也取不回这柄符剑,我赌你不敢看着它被毁去,不然为什么你们当年只把洛鸿渐关押起来,而非就地格杀?”
  女人催动灵力,雷泽剑剑光暴涨,两剑铿然相撞,其声如击玉敲金,气劲浪潮般向四方漫去,但见幔帐翻动,满堂烛火随之一荡,尽数熄灭。
  昏暗中剑光一触即分,洛元秋无声无息在她身侧出现,用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快出手啊,你到底是怕了,还是根本就不敢呢?”
  须臾间她的身影再度消失在昏昧的屋中,女人急退半步,剑尖向地一拄,喝道:“风雷召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