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3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池边一块青石被扫净了雪,洛元秋就坐在上头,一手虎口微张,做射箭状,另一只手不断屈指下勾,仿佛在挽弓弦,朝着池中不断射去。
  玉映来时见到的就是这一幕,他捧着盒子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疑惑道:“这是在做什么?”
  洛元秋在那两指间绑了条细丝,又找来许多草芥,以此为弦为箭,片刻不歇地向池面射去。那丝线力微,草芥往往飞到一半就从半空落了下来,如此反复之后,洛元秋衣摆上都是细碎草芥,她也不甚在意,随手拈起一根射了出去。
  “我在练习射箭。”她说着放开手指,道:“看不出来?”
  玉映仔细观察了一番:“看不出来,你这是从哪儿学来的?”
  洛元秋道:“书上看的,古时有神箭手用牛毛把虱子绑在窗下,以蚕丝为弦,蓬草为箭,射中虱心而牛毛不断。我想试试看这到底能不能成,虱子是没有的,能射到对岸就够了。”
  玉映点点头:“你再练个一百年,约莫也能成为神箭手。”
  洛元秋笑道:“那肯定也成不了。”
  玉映在她身旁坐下,将木盒放在腿上道:“你不是在画符吗,怎么突然练起射箭来了。”
  一提此事洛元秋就头痛不已,将那老者三个影子的事说了一遍,玉映仿佛难以置信:“还有这种奇事?如果要杀他,岂不是要先对付他那三个影子?”
  洛元秋心不在焉地射出一根草芥:“要一击必中,是有些不容易。”
  玉映想起来意,道:“阴山送来的东西,祭司大人让我代为转交。”
  洛元秋打开木盒看了一眼,那白衣上以金黑二线在右肩绣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凶兽,除此之外再无别的纹饰:“她怎么把这件礼衣也送来了。”
  玉映道:“她要我亲自送到你手上,看着你打开。这木盒上施有一道禁咒,如果有人在途中想打开盒子,必定会中咒而死。”
  听了这话洛元秋掀开衣裳,向盒子深处摸索了片刻,果不其然,礼衣下另有一夹层。她取出那东西,发现是个石盒,盒如冰般,隐约能看见里头放了什么东西。
  见她捧着石盒突然沉默下来,玉映道:“怎么不打开看看,这盒子是玉做的?里头装了什么?”
  “这是阴山腹地的石头,”洛元秋道:“我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但不能给你看。”
  玉映道:“难道她送了你一件法器?”
  洛元秋笑道:“你很好奇?真想看?”
  “到底能不能看?”玉映果断问:“阴山所制的法器流于世间少之又少,有钱也买不到,能看就让我看一眼,不能就算了。”
  洛元秋打开石盒,盒中用黑布裹着一物,她道:“先闭眼,别偷看,我说可以的时候才能睁开。”
  玉映闭上眼,不一会儿听她说:“可以了。”
  他睁开眼,洛元秋手持一面圆镜,镜中缺有一块,看起来像个圆环。那镜柄纹饰古朴,不似今物。镜托竟是一双如孩童般稚嫩的小手,似乎久在寒风中,被冻得微微发红,指甲纹理都纤毫毕现,一如真手,但细看便能发现这其实是用石头雕刻出的。
  这双手向两侧分开做捧状,恰好将圆镜托在掌心之中。
  那圆镜有手掌那么大,玉映看了看道:“这是镜子?为何表面是黑的,怎么中间还有个洞,这还能照人吗?”
  洛元秋将镜子握在手中转了几下,凑到缺处向外看了看,道:“这镜子一直有缺,但用还是能用的。上面应该是涂了什么东西,防止它误照到人。”
  “被照到的人会怎么样,会死么?”玉映问。
  洛元秋看着镜子认真道:“与这其中折磨比起来,死也不过是一件小事,你想试试吗?”
  玉映嘴角抽了抽,决定再也不好奇了:“不了,你留着吧。”
  洛元秋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骗你的,其实这外面一圈一直都是黑的,照不出人的。”她一指中间缺处,道:“这才是那面镜子。”
  玉映疑惑道:“镜子在哪儿?”
  “唯静者方能见镜,”洛元秋揶揄道:“看来你心中不静啊。”
  玉映夺过镜子,手指从那缺处穿进穿出,道:“胡说,明明什么也没有。”
  洛元秋道:“看不见不等于不存在,有道是形散魂存,就是这个意思。”
  玉映将信将疑把镜子还给她:“说的这般玄乎,祭司大人别是被人骗了吧?”
  洛元秋将镜子放回石盒,问:“你不单是来送东西的吧,还有什么事?一起说吧。”
  玉映从池上捞起一块碎冰握在手中,沉思片刻道:“揍几个人,轻伤重伤都无所谓,关键在于杀鸡儆猴,拿出你刺金师的名号震慑一番,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洛元秋双手交握,道:“和追猎比起来如何?”
  玉映嗤道:“就他们?一群养尊处优的世家子,和傀比那是高看他们了。”
  洛元秋疑惑道:“那你随便叫个人去不就行了,为何要特地来找我?”
  她如今从衣着到发饰都份外得体,显然是被精心修饰妆扮的缘故,和从前的一身灰棉袍简直判若两人。玉映看她一副浑然不知的样子,已经猜到大约是怎么一回事了,心情复杂道:“你……你就这么在景大人府上住着,以后就被她养着了?”
  洛元秋心想被师妹养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便说:“是,她养我,怎么了。现在她养我,来日我养她。我是她道侣,被养一养又如何了?”
  玉映大有一种怒其不奋、恨其不争之感:“你是符师,怎能让一个咒师养着?!”
  洛元秋语重心长道:“还不是因为画符不如画咒见效快,世人争先追捧咒术,咒师来钱就是比符师容易许多啊!我师父说了,如果天衢不是收了你做徒弟,他如今还不知在哪座山下做樵夫呢!他还会相面,都落到这种穷困潦倒的地步,更别说我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修道之人合该一清如水,囊空如洗,如此方能摒弃俗欲,不为外物所扰。但是你且想一想,要不是没钱,谁愿意两袖清风度日?难道整天餐风饮露很舒服吗?”
  玉映对这番说辞不置可否,语气老成道:“寄身于他人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欢情薄,终难长久,你该为自己多做打算。追猎也有不少赏金,你如果不想去……”
  经他这么一提醒,洛元秋突然想起一事,摊开手说:“说的对,我存在你那里的赏金呢?快交出来给我。”
  玉映以为她听进去了自己的话,当即欣然从怀里掏出一物,道:“为时不晚,你能想明白就好,我始终觉得你与景大人是天差地别的两种人,本不应有太多牵扯。但事已至此,唯有……”
  洛元秋两指一勾,手上的丝线终于崩断了,她只好抖了抖衣上草芥道:“等她辞官后,就要换我开始养着她了。”
  玉映:“……”
  .
  笃笃笃笃——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墙上积雪震得滑落而下,柳缘歌道:“快开门!涂山越你别躲着了,有要事找你!”
  院中静无人声,正当她要踹门之时,门吱呀一声开了条缝,一名老仆在门缝里看了眼,颤颤巍巍道:“是柳姑娘啊,我们大人昨日并未归家,你看……”
  柳缘歌凉凉道:“连家也不知道回,别是又宿在哪个红颜知己那儿了吧?他那本风流债算也算不清,回头要是让霜娘知道了,可别怪我没帮他说过话。”
  老仆赶忙道:“大人近来公务缠身,应是留在官署了。”
  “我这就去太史局找他,”柳缘歌缓缓露出一个笑容,道:“倘若我见不到他,就等着我拆了太史局的门吧。”
  她匆忙赶赴太史局时,那厢林宛月已到了司天台。
  因鲜少涉足此地,林宛月对司天台与太史局这二者之间的矛盾知之甚少,便拿着太史局的令牌进了门,由此引来了无数瞩目。连那引路的属官都不断以余光瞥她,弄得她好生不自在。在内院等了半柱香的功夫后,却被告知台阁大人现今不在,请择日再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