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3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景澜闭口不语,正要松开手,洛元秋却紧抓着她的手不放,景澜低声道:“放开!”
  洛元秋不解道:“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舍不得我走,我也不想和你分开,我们在一起不就成了吗?”
  她看了眼天空,那张巨大的脸已经要从殿顶缺口处探进来了,一时间整座宫殿都在震动,瓦片接连落下。
  景澜试图甩开她的手,压低声音道:“这不过是个梦罢了,你留或不留又能怎么样?”
  “你在怕什么?”洛元秋反问,同时握紧了她颤抖的手,道:“既然你知道这是梦,那本不应该畏惧,但你究竟在怕什么?”
  景澜喃喃道:“我隐约觉得,这一切并非只是梦那么简单。若说是梦,未免太过真实了,我只怕像从前……这一次你先走,我留下。”
  洛元秋心底轻轻一叹,知道她是想起了过往,那一次二人在黎川分别,生死未卜,再见竟已是十年之后了。她将景澜拉到自己身边,低头蹭了蹭她的脸道:“我们不会再分开了,你用不着害怕了。”
  说着她撕下衣袍上的一截,将两人手腕绑在一起,见景澜一脸惊愕,洛元秋对她笑了笑:“这下你总该不担心了吧?”格格党
  景澜眼神柔和了些许,无奈道:“他就要来了,你绑也不该现在绑,快解开,我答应你,这次……这次我们绝不分开。”
  那张黑云聚集而成的人脸已经进到殿中,五官扭曲成一个诡异的模样,他张嘴一口气将火焰吸入口中,整张脸霎时被火焰燃着,就如同方才在火海之中被洛元秋击飞的模样。
  洛元秋心想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以后万万不能让师妹开口说话了,否则事事都如她所说的应验就完了。耳畔轰隆声大作,那张脸神情倏然一变,双眼赤红,充满了怨恨与不甘,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开口时大地都在震动:“是你……是你害了我……”
  洛元秋见状索性拽过景澜转身向那扇门跑去,道:“谁说我要和他打了!走了,这是在你的梦里,我怎么可能打得过你爹?!”
  她不由分说地将景澜先推进门中,同时手腕一抖,两人立即分开,景澜愕然回首,当即反应过来,惊怒道:“洛元秋,你敢!”
  人脸裹着火焰来势汹汹,焚风随即扑来,热浪滚滚,火星四溅,宫殿四面墙已被熔浆吞没,转眼之间已成火狱。
  洛元秋长发被热浪吹得上下翻飞,闻声手腕一动,又把景澜拉至门前,淡淡道:“叫那么大声干什么,我又不是听不见。”
  察觉身后人心跳极快,她眉梢微扬,抬起手来,一截布条紧紧绑在腕上,中间多出长长一段,垂在袖边,另一头绑在何处,自然不必多言。
  景澜抓紧她肩膀低低喘了口气,见她笑着,恨不得咬她一口:“你个混账!”
  “开个玩嘛……啊,好痛!”
  景澜在她腰间重重一拧,洛元秋吃痛惊呼之余,手上动作未有半点迟疑,扬起烛台向那张巨大的人脸掷去,人脸僵滞片刻,张嘴喷吐出漆黑火焰!
  洛元秋嘴角一抽,回头道:“看不出来,你爹这个头还有些本事。”
  景澜懒得回答,手臂在她腰上一揽,直接将她拖进门里。在二人退至门后的刹那,黑火呼啸而至,洛元秋一脚将门踹上,几点火星在闭合时涌了进来,未多时便熄灭了。
  门后漆黑一片,两人谁也看不见谁,洛元秋顺着布条摸上景澜的袖子,景澜手臂晃了晃,似乎想甩开她,最后还是任由她抓住了自己的手。
  “以后别这样了。”她低声说道。
  洛元秋摸到她的脸,指尖微湿,手指从颤抖的唇上划过,她突然将景澜压在门上,低头吻住了她。
  片刻后两人分开,洛元秋道:“你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
  “我后悔那时候与你分别,此后我每一日,我都在悔悟之中度过。”景澜颤声道,“倘若那时我不曾离开,我们是不是就不必……我当时分明说过,无论发生何事,我都会在你身边,但我最后还是让你一个人……”
  她说到此处已是情难自禁,微微哽咽,洛元秋手覆在她的额头上,道:“我明白,所以我来了。”
  黑暗如同温柔的夜色,缓缓将她们包围,一点银光从黑暗深处飘来,而后数万点光芒亮起,汇聚成一道璀璨的星河。
  洛元秋听见景澜惊讶道:“你怎么突然……”
  她在景澜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觉得有些不对劲,再低头一看,自己已是一身灰扑扑的旧袍,赫然是从前在山上时的装扮。
  “这是怎么回事?你变小也就算了,为什么我也变小了?”
  她见景澜一直盯着自己的脸,下意识摸了头,手却碰到了什么东西,抓下来一看,竟是一朵雪白的云霄花。
  景澜难以置信道:“这不是我的梦吗,为什么你也会变成这样?”
  洛元秋捏着花想了想说:“其实不算是梦,这些都是你此生中最深刻的往事,换而言之,它们都是你的心魔。你我立足之地,与其说是梦,倒不如说是心魔所幻化而成的幻境。”
  作者有话要说:嘿嘿嘿嘿嘿嘿,我王小葵回来了,啾咪大家!!么么么!!
  。


第152章 覆水
  洛元秋搓指转动手中花朵,将它轻轻别在景澜的耳后,道:“凡生所历之事,都会在这幻境中显现,你越不愿见到,偏偏越会遇见它。”
  景澜握住她的手问:“要如何才能离开这里?”
  洛元秋答道:“只要你能从这幻境中走出,便能醒来。”
  景澜垂首思索,洛元秋知道她在想什么,便道:“你是不是在想,若是走不出这幻境会如何?走不出倒也没什么,费些力气总能出去的。但若是沉沦幻境,那就会迷失在此地,深受心魔缠绕之苦,纵然是梦醒,从此以后的每个夜晚,你都会再度回到梦里。”
  景澜想了会说:“我要是无法通过幻境,但你与我都在此地,你又会如何?”
  洛元秋将手腕上的布条绕了几圈,让二人再度紧紧相连,闻言道:“想那么多做什么,我既然能陪你进来,那就一定能带你出去。”
  周遭银光点点,如梦如幻,景澜心念一转,与洛元秋对视一眼,道:“我记得不久之前睁开眼时,我就在大殿之外的台阶下等候。倘若依你所言这是我的梦,那么我在自己的梦里也不奇怪,可你为什么没有在你的梦里,反而到了我的梦里来呢?”
  她这一问就问到了要处,洛元秋并不打算隐瞒她,当即坦诚道:“我早已通过了我的梦,所以才能这么快找到你。”
  景澜仍觉得有些疑惑:“我入殿前后也不过半柱香的功夫,你怎么会这么快就来到我的梦里?师姐,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洛元秋摸了摸下巴,觉得一时难以说清,道:“我有什么事可瞒着你的……你那副样子看我做什么?”
  看景澜一脸怀疑,洛元秋顺手在脸上拍了拍,怒道:“你还看!难道我会是假的不成?你爹是剩下一个头不错,但我却是完好无缺的,啊!!你咬我干什么?!快放开!”
  景澜确认过真伪之后,若无其事道:“你应该是真的。”
  洛元秋右脸脸颊上多了一个鲜红的牙印,眼含热泪悲愤道:“我当然是真的了!可你怎么能咬我的脸!”
  “你眼下这副样子,倒让我想起来一些往事。”景澜微笑道:“你可能不知道,从前你每次这么和我说话的时候,我都想咬你一口,尤其是你要我叫你师姐的时候。”
  洛元秋觉得匪夷所思,见她竟然还是笑着的,顿时大怒:“叫师姐怎么了?难道你不该叫我一声师姐吗?”
  她声音越说越高,突然间四周银光一晃,幻化成无数飞舞的银蝶,从黑暗尽头向她们扑来。
  景澜连想也未想,先一步拉过洛元秋的手臂将她护在自己身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