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08)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无意与他解释太多,她觉得自己既然都能死而复生,那景澜死里逃生也算不得什么了,于是她言简意赅道:“没死,活了。”
  玉映知道她心意已定,绝不是自己三言两语就能转变的,一时无言以对。
  景澜强按耐下心头狂喜,察觉洛元秋攥紧了自己的手,便朝她看去。她放下杯子一转过头,就对上洛元秋笑盈盈的双眼。霎时景澜思绪一片空白,下意识回握住她的手。
  多年念念不忘的心声终得回应,过往的一切如同拨云见月般明朗起来。景澜怔然看着洛元秋,洛元秋笑着推了推她的手,说:“哎,师妹,你笑什么呢?”格格党
  景澜垂首不语,唯独耳朵红了一个尖,看得洛元秋手心发痒,很想去捏一捏。她加深笑意,正要说话,忽听一人道:“玉映,你与那两个娘们磨磨唧唧的说什么呢?要真的怕了,就利落点把掌家的印交出来!几个叔公也在这里,难道我们自家人还会亏待了你不成?”
  玉映已经无心理会这些人要做什么了,他正心烦意乱,起身暴躁道:“诸位不必惺惺作态了,你们想要的无非就是这掌家之权而已!”
  他从怀中掏出一枚印章,向众人展示了一番真伪,冷笑道:“这就是你们要的东西!”
  有人惊呼道:“快抢过来,别让他毁了!”
  玉映却比他更快,将这印章向地上一掷,那印章顿时摔得稀碎,他环顾屋中诸人神情,漠然道:“一个印章罢了,想刻多少就有多少。就算没了这枚印,我一样是掌家的人,这一点绝不会变。你们想要商行铺子,大可自行去拿。我倒要看看,你们能不能拿得到手!”
  之前曾说话的那位老者抚须皱眉道:“玉映,你这又是何必呢?大家有话好商量,事情也没到这个地步,你何必做得这般绝呢?”
  那名身材矮胖的男子怒道:“叔公想息事宁人,让大家都和和睦睦的,但依我来看,他这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教他吃些苦头,他还真以为自己能一手遮天了!”
  便有人厉声道:“年轻人是该多磨练磨练,吃些苦头,不然总这般坏规矩,让后头的人见了效仿,那就要乱成一团了!”
  景澜听到这里抬头扫了眼说话那几人,见他们的容貌都记在心中,扭头发现洛元秋还在对自己笑。她将上扬的嘴角压平了些,又忍不住翘起,道:“你不是来帮玉少爷忙的吗,怎么还坐在这里?”
  洛元秋对周围的争执视而不见,若无其事道:“我是来为他镇场的,又不是来吵架的。”
  说着勾了勾景澜的手指,安慰道:“别怕,等会要是打起来了,你就站到后面去,避远点。”
  景澜哦了一声:“你怎么知道我就会怕?”
  “若不是我先前发过誓,”洛元秋一本正经答道:“你觉得你打得过我吗?”
  她笑中带了几分揶揄,景澜看了一会放开她的手说道:“我确实不是你的对手。”
  一声铮响,景澜倏然出剑,一道红光凌空划过,瞬间将什么东西击退了,她漫不经心道:“但是师姐,我只是你一人的手下败将。”
  她持剑而立,居高临下,浓密的眼睫在鼻梁旁落下一片淡影。洛元秋不得不仰头看她,眨了眨眼说:“是吗?”
  景澜微微一笑,弹了弹这柄新得的剑,旋身看向屋中众人:“至于这些人,连做我对手的资格都没有。”
  话音未落,她手腕翻转,仿佛是不经意的一挥,先前那名仙风道骨的符师就像被什么东西勒住了脖子,一脚踹翻桌几,他被倒拖着从座位上拉起来,向后猛退几步,袖中符箓散了一地。
  他额头青筋爆起,一张脸涨得紫红,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片刻后两眼向上一翻,就此不省人事了。
  屋中鸦雀无声,好一会才有人惊叫道:“杀人了!”
  坐着的人纷纷起身后退,慌乱不堪的叫嚷着,哪里还有方才的样子。玉映见状气极反笑:“诸位的气势呢?不过是死个人罢了,你们都打算谋反了,难道还会怕死人?”
  景澜知道这位道长不是自己对手,但没想到他如此不经打,颇为无语地拿剑站着。洛元秋走到那道长身边看了一眼,先说了一句没死。俯身捡起两张符箓,她展开仔细看了看,不可思议道:“这画的是什么东西,这也能叫符?”
  就在此时那道人猛然咳了几声,挣扎着爬了起来,洛元秋将那道符箓重重贴在他额头上:“你把符画成这样,竟然也敢说自己是符师?”
  那人被她这么一贴,才睁眼便又不明不白的倒了下去。
  而玉映见这一屋人先前还在沉稳的坐着不动,商量着如何瓜分产业,转眼间就缩到了角落,简直就是丢尽了玉家的脸面。若只有洛元秋在那丢脸也就罢了,偏偏此时多了一个景澜玉映恼怒非常,忍无可忍,连样子都懒得装了,干脆直接现出原本的面目,在一旁暴跳如雷的骂人。
  景澜倒被他突如其来的骂声震了一下,侧耳听了听,发现一个字都听不明白。洛元秋捡起一道符回到她身边,眉宇深锁,仿佛知道景澜要问什么,她瞥了玉映一眼,道:“别问,那是复州西南的土话,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总而言之不会是什么好话。”
  “你来看这道符,”她痛心疾首道,“乱七八糟的!”
  景澜看她如此生气,便靠过去看这符。其实平心而论,这符画的比洛元秋的不知强了多少,至少能清楚地看出符头符胆符脚,不像洛元秋所画的混成一团。但洛元秋说它乱七八糟,那它定然不会强到哪里去。
  满屋的人吓得躲到了角落,生怕自己会成为下一个倒下的人。玉映早就失了风度,已经骂到了失去理智的地步;洛元秋看着那道符沉默不说话,神情十分悲痛。
  景澜从未经历过这般混乱不堪的场面,持剑茫然而立,只觉得份外滑稽。目光落回洛元秋身上,不禁回想起从前那个不靠谱的师门,又有一种本该如此的荒谬之感。
  这时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玉映顿时收声,三人不约而同的转头向门看去,只见一道人影模模糊糊的映在纸门上,一个声音怒喝道:“把我的剑还来!”
  那人踹门而入,在纸门上留了个人形的缺口,气急败坏的冲了进来,堪堪在洛元秋面前勉强停下脚,气喘吁吁道:“刺金师,你还要不要脸了……还不快让你道侣把剑还我!”
  洛元秋盯着她看了一会,说:“那是扇拉门,拉开就可以了,你为什么要踹呢?”
  那女子身着彩布缝成的衣裳,正是之前与洛元秋景澜偶遇的那名咒师。她错愕地扭头看了一眼那扇残破的纸门,脸由内到外红成了一个柿子,咬牙切齿道:“你管我是怎么开的门!把我的剑还给我!”
  洛元秋后退一步,稳稳道:“奇怪,我一个符师,拿把咒剑也没用吧,你问我做什么?”
  女子向她身侧的景澜看去,目光微凛。初见时她将大半心神都放在了那人的脸上,只觉得她容色殊丽,迥出于众,并未留心它处。但此时再看,却生出一种如临大敌之感,不由谨慎道:“阁下既然也是咒师,自然知道这剑于我而言是何等重要。”
  景澜收剑入鞘,轻轻一笑,剑在手中转了一圈,她握住剑尾把剑柄对向那女子,道:“拿去就是了。”
  女子迟疑片刻,伸手去接自己的剑。景澜也不曾为难她,当真把剑归还了。剑一到手,那女子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抬眼向景澜看去,突然一愣。
  她呆呆地看着景澜的脸,握紧剑向后退了几步,脸色由红转白:“我见过你!你是司天台的”
  她意识到自己失言,仓促闭上嘴巴。景澜并不在意她道破自己的身份,当然不说破是最好,她轻声道:“你应该走了。”
  那女子如见鬼般夺门而出,跌跌撞撞之余将纸门完好无损的另一侧又撞出了一个人形缺处。
  洛元秋对着她的背影叹息道:“都说了这门是用拉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