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13)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本就发燥的顾琮更热了。
  远远地,已经可以看到顺着官道赶来的大部队,想都没想,顾琮再次掉了头。
  现在这境况,他如何能下马?
  “咴。”
  接连换了几回方向、在同一条路上打转的乌云甩甩尾巴,又打了个响鼻,深刻怀疑主人是迷了路。
  好在,这雨确实不大,来得快去得也快,等陆金终于带队追上自家将军时,乌云正低头美滋滋地吃草。
  和席冶一起坐在石头上的顾琮则道:“生火吧。”
  “今晚就在这扎营。”
  边关不比燕京附近,随便走走就有既宽敞又安全的驿站可住,他既然跑在前面,自然要担下探路的职责。
  “得令。”抱拳应声,陆金眼尖注意到,自家将军出发时的外袍,此刻竟叠起来,成了那铺在石头上、免于席公子受凉的坐垫。
  啧,这成了婚的男人,可真肉麻。
  陆金暗搓搓咂舌。
  不过夜间行军,确实比较危险,左右此处离桑干城还有一日路程,再心急,也得明天才能到。
  趁着天色尚未彻底擦黑,他主动请缨,带人找了许多能当柴火烧的枯枝回来,此时虽是春天,又落了雨,可他们有火折子,怎么都能暖和起来,烤些干粮吃。
  往日席冶总坐在马车上,给什么吃什么,安静且不多事,若非后来将军也进去陪同,一众亲卫几乎都快忘了有这么个人。
  此刻被噼啪燃烧的火光一映,他们才发现,这十几日旅途奔波,青年脸上竟毫无疲态,纵然是男子,也和刚出京时一样,精致漂亮得让人挪不开眼。
  桑干城与草原接壤,民风亦比京城开放,从不吝啬对美好的事物表达喜爱,坦荡且无恶意地,落在席冶身上的目光多了些。
  但很快,原本与席冶并肩而坐的顾大将军就站起来,自个儿又搬了块石头,重重坐在青年对面,脊背挺得直直的,彻底挡住了其余人的视线。
  瞧什么瞧。
  都没有自己的媳妇吗?
  “先喝口热汤,暖暖身子,”细心将比脸还大的烤馕掰成小块,顾琮提醒,“有点硬,慢些。”
  今日未遇上野物,没法儿打猎加餐,众人仅采了些无毒的菌子回来,撒点盐巴,煮了两大锅野菜汤改善伙食。
  因得食材够新鲜,烹饪方法虽粗陋了些,最终的味道竟还不错,席冶捧着从马车里拿下来的木碗喝了两口,眼前突然多了条肉干。
  “正常份例,先前一直忘了吃,”不想让青年认为自己是以公谋私,顾琮解释,“你太轻了,要多长些肉才是。”
  席冶摇摇头,改捧为端,随便在地上捡了根树枝,写:“你呢?”
  谁料,这次男人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机会,大手在自己下颌轻轻一捏,用了个巧劲,就让他张嘴吃了那肉干。
  “我吃什么都一样。”就着青年手中的木碗喝了口汤,顾琮随意咬下一块馕,看起来轻松极了。
  席冶则不同,肉干韧劲十足,他咬了半天都没咬断,只得整个含在嘴里,脸颊明显鼓起一块。
  没来由想起幼时随祖父去京郊打猎见过的小松鼠,顾琮伸手,用力在那块软软的“山包”上戳了戳,按出一个小坑来。
  1101相当幼稚地配合:“好耶!是酒窝。”
  席冶:……
  一个两个都是笨蛋。
  顾琮却误会了他的意思:“这馕没涂油,干净的。”
  接着又用手背在席冶的脸上擦了擦:“你看。”
  青年喜洁,他是知道的,否则他哪能在驿站换洗衣物时用上比以往多一半的皂角。
  更呆了。
  席冶想。
  可他还是很给面子地,在火光下认真瞧了瞧男人颜色偏深的手背,凑近,小动物似的嗅了嗅,最后,肯定般,轻飘飘在其上盖了个章。
  以唇。
  “咕嘟。”无视对面瞬间石化一动不动的“将军雕像”,席冶自然而然坐回去,重新喝了口汤,喉结一滚,总算把那肉干咽了下去。
  下一秒,新的肉干又递了过来。
  ——火光中,那双琥珀色的瞳仁亮晶晶,只差没直接写满“再一次”。
  一时间,席冶竟弄不清这到底算谁训谁。
  没兴趣再难为自己的牙齿和腮帮,席冶抬起树枝,凤眸微竖,威胁般戳了戳对方的膝盖,再没给某人捏他下巴的机会。
  可惜。
  眸中失望一闪而过,骗不到第二个亲亲的顾将军,绷着下巴,秉承着不浪费的原则,恶狠狠咬了口肉干。
  作者有话说:
  肉干:我没有招惹你们任何人。
  日常比心。

第96章
   第九十六章  家里人。
  正如顾琮先前所说, 桑干城是个与燕京截然不同的地方。
  隔着几百公里的距离,朝堂上的博弈谋算似乎与此处完全无关,加之顾琮不喜宣扬自己的私事,百姓们只知道将军幼时定了一门娃娃亲, 此行回京, 是去成婚,却没想到对方回来的这么早, 前后不过用了一个半月。
  远远瞧见那面眼熟的旗帜时, 城墙上巡逻的士兵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但很快, 他就认出了跑在最前方的乌云。
  这么俊的马,可不是随随便便哪儿都能见到。
  但那上面坐着的……自家将军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蓝衣服?
  等离得近了,队伍疾驰到墙下, 巡逻士兵才发现,那衣服根本不是将军穿的, 而是他怀里抱着的青年。
  那颜色他在进城歇脚的布商车里看过,好像叫什么月白, 淡淡的, 如一捧雾,将雪一般的青年笼在其中。
  是和桑干城彻底相反的模样。
  早就听说当年定亲时、将军的对象还在肚子里, 后来才知道是个男娃, 众人对席冶的性别倒没什么惊讶,连忙开了城门,放队伍进来。
  此刻已临近傍晚,城中却依旧热闹, 此处既是草原与燕朝之间的屏障, 亦是双方行商交换物资的中转站, 非战时,并无宵禁,碰到节日,可能会一直庆祝到天明。
  而顾琮虽长了张不笑时略显凌厉的脸,在这桑干城中,却意外地有人气,连没有马腿高的半大孩子,都会兴奋地嚷嚷一句,将军回来啦。
  至于那辆钱伯花了大价钱买下的马车,更是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力:
  “好宽敞,比那些行商带来的还气派。”
  “肯定能装很多货。”
  “什么货?明明是坐人的,将军的新娘子好像不会骑马。”
  “可他长得好俊。”
  “比乌云还俊。”
  “怪不得将军火急火燎去成婚……”
  席冶对情绪向来敏感,自然能分辨出这其中毫无恶意,有的只是纯粹的好奇,生平第一次和马比颜值,他不由得弯弯眼,伸手,摸了摸乌云油亮顺滑的鬃毛。
  经过小两天的相处,乌云也渐渐熟悉起青年的声音和气味,知道要给对方和主人一样的待遇,乖巧地晃晃头,贴着席冶的掌心蹭蹭。
  见席冶开心,顾琮也高兴,跟着笑道:“我说过,这里是不同的。”
  没有谁会因为席冶的过去指指点点。
  边城的日子或许没有燕京舒适奢靡,却足够简单,哪怕坏也坏得直白,这亦是顾琮除了责任之外,愿意常年驻守此处的理由。
  以桑干城的地理位置,自然算是重要关隘,按例设有兵营,顾琮本该去露个面,跟在后头的陆金却极有眼力,策马上前:“这天都快黑了,将军您先回家吧。”
  “多少年了,归营的路闭着眼都不会走错,我带兄弟们去就行。”
  短暂地犹豫一秒,顾琮点了点头。
  毕竟,他家里除了定时来煮饭的婆子,连个仆人都没有,真把初来乍到的席冶自个儿丢在院子里,他说什么也放不下心;
  若带席冶去兵营,他又担心对方难适应。
  “这车,你拉走,”指指那辆完成使命的马车,顾琮没等陆金回话,便扬鞭,“我家的门可塞不下。”
  这倒是实话。
  宽敞气派的将军府,有燕京一座就够,左右也只有自己住,顾琮仅买了个三进的小院——还是看在要维持将军府体面的份儿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