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30)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所以关键的节点是什么?】
  【薛明朗告白失败?】
  【但席冶喝醉了还去对方楼下闹过。】
  【仔细想想, 有人找了个和你很像的替身炒CP,确实挺膈应的。】
  娱乐圈近几年发生的魔幻事件太多, 替身一说虽然只是猜测,却仍得到了许多赞同,苏清悦的粉丝最是心高气傲, 哪能忍受这种让小少爷颜面扫地的“碰瓷”,纷纷下场出警:
  【脑补也要有个限度, 清悦是什么身份,席冶又是什么身份。】
  【瞎子才会喜欢一个归华捞钱的床戏咖。】
  【@苏氏娱乐, 公关部干什么吃的, 还不起诉发律师函?】
  平日里,苏清悦形象好气质佳, 出道作品演技尚可, 卖个小少爷人设也没什么,但无论什么瓜都想用身份压,无疑会惹人厌恶。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因为正主是富二代就把自己也代入了吧。】
  【冷知识, 席冶家没破产前也挺有钱的。】
  【好像还上过报纸。】
  【十几年前的席冶和去年的苏清悦, 薛、席闹翻才有“朗月”, 谁是正主还不一目了然吗?】
  零几年的报纸也能被翻出来,1101有时不得不佩服网友吃瓜的热情,自家宿主继承了父母的全部优点、乍看之下反而和双亲不太像,单凭一个姓,确实很难被联想到。
  可一旦开了头,循着席父席母破产的报道,跳楼、喝药、房产回收,十八岁席冶在国外的生活渐渐被勾勒出来。
  没有想象中的纸醉金迷,而是陀螺般用漂亮的东方面孔当模特跑龙套还债,能独当一面扛起票房前,他过得甚至连普通人都不如。
  【自己把债还完了?好牛。】
  【堵死黑子嘴老赖的路。】
  【我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席冶回国是为了让父母落叶归根啊?】
  此条评论一出,许多人都沉默了,席冶的粉丝虽然心疼,却并未趁机卖惨,借着众人之口“讨伐”苏清悦和薛明朗。
  因为他们早就知道。
  能留到现在的,除了颜粉电影粉,大多都是席冶刚在国外崭露头角时就关注的老人,他们清楚对方不愿提及过去,所以才一直以知情者的身份保持沉默。
  营销号蹭热度的通稿铺天盖地,比起各种很可能会适得其反的控评对线,他们更愿意用这个时间写私信去安慰自家可能在伤心的正主。
  但席冶其实没有很难过。
  觉醒后穿越过来的他,远比曾经的小号要麻木,更何况,还有个1101在他脑子里叽叽喳喳:“嚯!苏清悦和薛明朗吵起来了诶!”
  【薛明朗狡辩失败。】
  【被扇了一巴掌。】
  【苏清悦收拾行李了。】
  【好机会!一个左上步!主角攻抱住了主角受!】
  由于席冶向来不喜欢看现实版狗血剧,1101只能委委屈屈地选择现场reaction,权当是语音转播。
  仔细欣赏了番薛明朗脸上鲜红的五指印,它忽然有了个疑问:“你说,这俩人还能继续走向HE吗?”
  【你可以祈祷主角攻受的感情足够坚定,】淡定地,席冶回答,“或者,追妻火葬场?”
  1101数据一震:“那我们岂不是有机会了?”
  没等席冶回答,它又自个儿摇头:“不好不好,还是小顾比较香。”
  反正席冶又没正式加入快穿局,没部门没指标,只要别把小世界玩崩……
  确认般地,1101道:“你不会把世界玩崩的对吧?”
  任务资料上可没写对方有灭世倾向。
  席冶:“啊。”
  席冶:“大概吧。”
  1101:……
  大概吧?什么叫大概吧!说起来快穿局为什么这么执着地想收编对方?
  但还没等它继续发问,一片大大的黑影便糊了过来,飞扑上床,顾琮的头落在青年腿上:“席老师。”
  靠近里侧的席冶:“嗯?”
  自下而上望着对方,刚刚刷过微博的顾琮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只是向前伸出了手,环住青年的腰,额头贴着对方小腹:“席冶。”
  顿了顿,黑发青年放下手中剧本,摸了摸对方的头:“嗯。”
  顾琮:“要是我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这句话他说得格外认真,语气中满满当当的遗憾汹涌得几乎要外溢出来,仿佛不仅仅是为了眼下,而是为了更多。
  不自觉脑补了下八岁的顾琮是什么样,席冶笑出声:“知道了。”记起偶然在弹幕中看过的粉丝的叫法,他又唤:“琮宝。”
  赖在他身上撒娇的少年立刻红了耳尖。
  紧接着,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顾琮蹭地坐起,板着脸,顺势将青年按在床头:“席老师,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是吗?”
  艳丽挂的长相往往极具攻击性,席冶更是其中的典范,明明是极普通的反问,从那双鲜红欲滴的唇里吐出来,便平白多了三分挑衅。
  垂下头,顾琮用行动代替了回答。
  席冶尝到了顾琮嘴里的润喉糖味。
  曾经有一次,他烟瘾犯了,折腾周鸣早起去买糖,明明是一样的牌子,偏偏怎么吃都不对。
  此刻席冶却有些理解了,他逐渐依赖的,或许不是什么见鬼的润喉糖,而是顾琮带给自己的感觉。
  甜的。
  坚硬的,却能被他轻易咬碎。
  “嗡。”
  放在枕边的手机突兀震动,席冶不太想理,对面却不依不饶,系统被屏蔽,担心是剧组有什么急事,他艰难推开某颗毛茸茸的脑袋,回手胡乱摸索了两下,接起,连名字都没看:“喂?”
  尾音沙哑,湿润的唇瓣像是被镀了蜜的樱桃,等了半天没等到回话,席冶抬手,瞧见了屏幕上熟悉的两个字:
  明朗。
  ——这显然是小号在他穿过来前留下的备注,之后席冶没再和薛明朗私下联系过,自然也就忘了这茬。
  同样瞧见这两个字的顾琮眸色一暗。
  他原本乖乖的、撑着后面的床头,将席冶整个笼住,半点声音都没出,这会儿却凑近青年的脖颈,捏着嗓子唤:“哥哥。”
  茶里茶气,足以激得人起一身鸡皮疙瘩,虚伪又欠揍。
  屏幕那边呼吸一重。
  “哥哥在跟谁打电话?”由颈侧开始,一路向上,蔓延,一下下啄着青年的下巴,顾琮故意使坏,弄出啾地响动。
  “别理其他人了,”半真半假地,他撒娇,“理理我吧。”
  “哥哥。”
  本能地,席冶第一时间按下了挂断。
  “疯了是不是?被录音怎么办?”一刹那的后怕闪过脑海,直到话说出口,席冶才惊觉自己有了怕的情绪。
  顾琮却很坦然,甚至还有点委屈:“录就录了,反正我们本来就在一块。”
  “还是说……金丝雀对外不能有正当的名分。”
  金丝雀?
  见鬼的金丝雀。
  曾经被自己默认过的误会忽然变得刺耳,气急反笑,席冶挑眉:“谁家的鸟有你这么大只?”
  顾琮:“我家的。”
  “要么哥哥试试?”
  ……
  在遇到顾琮以前,席冶从未想过自己会与谁如此亲密,亲密到他承受不住,几次想要退却。
  但顾琮向来是很有行动力的,下楼买菜时顺手买了别的,未雨绸缪堪称腹黑,偏一双眼无辜极了:
  “我只是想着,这种事不能让席老师准备。”
  这下,席冶连最后一个叫停的理由也没了。
  头一次体验被关小黑屋的感觉,什么都没来得及带的1101无聊得要死,连通外界的数据流被切断,它只能发挥最基础的作用,一秒一秒地数日子。
  整整五小时又二十一分钟又三十秒后,1101终于眼含热泪地被小黑屋弹了出来。
  席冶却已经睡了。
  身上的衣服换了一套,他整个人窝在顾琮怀里,精神波动既踏实又平稳,衣领未遮住的颈后、锁骨、乃至长着颗小痣的中指,都被印上浅浅的牙印,晕开细密绮丽的红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