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5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等处理完席家的事,我们一起去医院检查下,”自然而然在席冶的未来里加上自己,顾琮温声,抬手,掌心揉揉银白猫猫的头,“别怕。”
  席冶其实一点都没怕。
  但这并不妨碍他挨着男人暖洋洋的手心,慢慢蹭了蹭。
  暮色四合,几十公里外的席海国却没有丁点吃饭的心情,甚至久违地失态,压不住火气:“王立,你这是什么意思?”
  “竞拍竞拍,当然是价高者得,”看似在赔笑,眼底却不见丝毫歉意,悠悠给自己倒了杯茶,大腹便便的王立故作无奈,“没办法,对面出手实在大方爽快,线上签约,直接打款,以您目前的情况……”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及时收声,后面难听的话,王立并未说破,偏偏这种点到即止的“体贴”,如同一巴掌狠狠扇在席海国脸上,指着鼻子告诉他,“你出不起这钱”。
  儿女皆是债,若非席天华升任公司的管理层后接连出错,又好面子欺上瞒下,连他这个父亲都不告诉,自己辛苦打拼一辈子,此刻,何至于坐在这里看一个小股东的脸色。
  “不过我竟没想到,如此着急收购方舟科技股份的,居然是席总的父亲。”钱货两清,如今的王立可以说和方舟科技再无瓜葛,跳出局外,反而看得更清。
  迟迟没等到席海国接话,他抿了口茶,试探:“这么说,外界的传言没错,席总当真遭了难?”
  “与你无关。”扛着高额利息的压力匆匆抵押公司房车贷了款,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半分都没用上。
  平白多了笔千万级的亏空,席海国阴沉着脸,拂袖而去。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王立明摆着就是看外界谣言四起,想趁机倒卖股份捞一笔,木已成舟,他再纠缠下去根本没有意义。
  线上交易,意味着对方必须对身份保密,到底在商海沉浮多年,接二连三的失利,让席海国愈发觉得自己掉进了谁的局里,可能是霍家,也可能是每一个对方舟科技心存觊觎的人。
  然而,眼下的他,早已没有回头路可走,唯有拿到席冶手里的股份,才能解决公司倒闭和自己负债累累的困局。
  好在,王立的反应多少从侧面印证了方舟科技的人心惶惶,投机倒把的墙头草,对风向的变化最是敏锐。
  席冶失踪已是板上钉钉,必须要在王立走漏风声前认领前者的“尸体”,否则,若被媒体抓到错处,他的计划便很难顺利地运转下去。
  拿出款式老旧的备用通讯器,席海国坐在车子后排,发了条信息。
  两天后,周六,大多数人都在休假、方便吃瓜的上午,一张疑似凶案现场的恐怖图片,忽然在星网大范围流传开来。
  尽管打了厚厚的马赛克,仔细端详,依然能看出那是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形状凄惨,被野猫野狗撕扯过一般狼藉。
  与之相伴的,则是火速登顶的热搜词条:
  #席冶确认身亡#
  仿佛是为了表明消息的真实性,词条下,随手一翻,就能翻到席海国席天华现身警局的短视频和照片。
  更有疑似知情人士用小号爆料:“谢邀,在现场,看到尸体被吓了一跳,当时怎么也没想到这会是席冶。”
  【谁知道,就今早,渣爹和渣哥被叫来认人了,中间调查检验的部分不能细说,但除了受到破坏的眼球,其他生物信息完全吻合。】
  【虽然很不想承认,可还是希望大家能帮忙寻找有关凶手的线索,听说尸体上留存各种被侵犯的痕迹,难以想象他到底在死前经历了什么。】
  看似呼吁正义、站在席冶一边的发言,实际却把各种隐私交代了个彻底,网络的特性让它注定会容纳各种情绪,自然也不乏某些人的猎奇心理。
  【简单用软件还原了一下,确实,上面的衣物碎片,很像席冶在采访中穿过的高定。(图片)(图片)】
  【好惨啊,眼球都掉出来了。】
  【之前对着这张脸犯花痴的那群粉丝呢?怎么不来看,你们的喜欢就这么肤浅?】
  【各种痕迹?总不会是被……咳咳,自动和谐,别封我号。】
  【是颜粉,看了,席冶的眼睛是黑色,这么离谱的造谣你们也信?】
  【黑色?楼上还没刷到席海国接受采访的视频?(链接)(链接)】
  顺势点开链接,是一条发布自五分钟前的媒体消息,镜头里,席海国和他身后的席天华皆是一袭黑衣,尤其是席海国,眼眶通红,难掩憔悴。
  “我从未想过,有人敢在首都星犯下如此恶劣的罪行。”
  记者蜂拥而至,久违找回被话筒和闪光灯包围的愉悦,早早在脑海演练过无数次的席海国定了定神,抛开杂念,背出事先准备好的台词,沉痛而有力:“尽管我和席冶之间存在着种种误会,但身为父亲,我一定要查清真相,带他回家。”
  “席海国先生!席海国先生!关于星网上被多次转载的尸体照片,您如何看待?”
  “那确实是……席冶,”假意哽咽地顿了顿,席海国义正辞严,“死者为大,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停止扩散,最先流传出照片的渠道,也将会受到我个人的起诉。”
  虽然那照片本就是他雇人发出去。
  “毕竟,席冶从出生起,便存在严重的退化现象,”绝口不提席天华对小号的霸凌,席海国继续,“他很讨厌自己弱小的兽形,为此做了许多伪装,最后的最后,他应当不想被太多人看到自己真实的样子。”
  足以引爆整个首都星的大新闻面前,人群拥挤,似是巧合,席海国手中的档案被撞飞,纸质资料散落满地,晃动的镜头正巧对准其上一只翠瞳的银白猫咪。
  【席冶?】
  【配色一模一样,照片里的真是他!】
  【错觉吗,席海国这一番话说得还有点感人。】
  【楼上什么傻白甜,那可是几十亿的遗产,你上你也行。】
  【所以席冶到底怎么死的?】
  【嗑药吧,我看他玩得挺开,况且老板失踪这么久方舟科技都没报警,里面肯定有猫腻。】
  一石激起千层浪,席海国的发声,彻底将“席冶之死”推上舆论的顶峰,无数或善意或恶意的评论汹涌而来,直到一条充满金钱气息、堪称辣眼睛的加粗花体字飘过:
  【emmm,没人关注方舟科技的官博吗?他们刚刚发布了席冶在病房的视频诶。】
  【尸体也能说话的?】
  【声音还那么好听。】
  作者有话说:
  来啦。
  日常比心。

第129章
   第百二十九章  打脸现场。
  最开始, 没谁在意那条花哨弹幕的留言,毕竟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警方向来是“辟谣”的代表。
  席海国敢站在警局前接受采访,天然就多了三分可信度。
  然而, 花哨弹幕背后的主人却是个执着的, 或者说粗线条,砸钱如流水, 特效铺满屏:
  ——
  【我卡了?】
  【Hello——真没人看我说的视频吗?管它真假, 里面那位可比这尸体漂亮。】
  终于,有人被这铺天盖地的光学污染搞烦了, 纷纷转战方舟科技官博,准备找出一万个bug回来打脸花哨弹幕,顺便堵住对方的嘴。
  但未成想, 最终,竟是留在席海国这边的观众越来越少。
  比起媒体围追堵截的嘈杂与混乱, 方舟科技发布的视频非常安静,入目是干净整洁的单人病房, 可活动的床微微摇高, 曾经只出现在财经版头条的青年倚在枕头上,肤色几乎要与被子融为一体。
  “我是席冶, ”明明露在外面的手腕, 纤细得仿佛一折便断,他身上却毫无脆弱之意,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直面而来的底气和压迫感, “关于近日星网流传的、涉及我本人与公司的谣言, 方舟科技公关部已着手起诉, 不日将会有法院传票发出。”
  “请注意查收。”
  【神他妈注意查收。】
  【所以到底哪边是真的?】
  【警方叫人来认领尸体,应该核查过生物信息吧,方舟科技主推虚拟现实,这视频,怕不是用光脑合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