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30)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警觉地,席冶用爪子扒住顾琮肩膀,向后望。
  并未发现自己错过了推进剧情的“重要道具”,对方很快脚步一转,进了席冶刚刚出来的小巷。
  颈侧被倏然立起的猫耳轻轻蹭过,有点痒,又有点凉,两手腾不出空,顾琮只得用下巴,压了压某颗不老实的小脑袋:“看什么呢?嗯?”
  “小心别摔了。”
  他其实没遇见过几次猫,也并非会特意去喂流浪动物的性格,但怀里这只,既聪明又漂亮,支棱着小脑袋向外看时,他一下子理解了,星网视频里,为什么许多人一碰到猫,不管是男是女,嗓音都温柔得能掐出水。
  多粗心的主人才能放对方独自跑出来。
  幸运的是,他们抵达站点时,正好来了一趟允许携带宠物的悬浮巴士,刚一上车,席冶就被吹出的暖风激得打了个喷嚏。
  虹膜支付完毕,席冶不久前刚听过一次的女机械音响起:“欢迎乘坐77路巴士,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吗?”
  车上没有其他乘客,顾琮点点头:“一条毛巾,谢谢。”
  “滴。”
  尾部待机的小机器人立刻启动,准确绕过多排座椅的阻挡,来到顾琮面前,从肚子里掏出了条一次性包装的白毛巾。
  【原来涉及服务的都是由这一个人工智能统辖,】难得穿到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1101兴冲冲,“好想换成我的声音试试。”
  席冶:“老实点。”
  他可不想当什么在逃的猫咪黑客。
  “好吧,”迅速读取小机器人的信息,比以往活跃许多的1101在识海做了个耸肩表情,提醒,“它肚子里装了急救用品,你先让顾琮帮着处理下伤口。”
  与此同时,简单替猫猫擦净身上雨水的顾琮也发现,对方左前爪受了伤,一道深红的结痂几乎贯穿整个爪垫。
  但他不确定人用的药是否能给猫用,只能在巴士到站后第一时间下车,匆匆跑进了不远处的宠物医院。
  “是个男孩,”一套检查下来,并未在席冶身上找到任何项圈、名牌、定位器之类的东西,长相慈祥的女医生关掉光脑,“数据库里没有它的资料。”
  “很遗憾,小家伙是只流浪猫。”
  流浪猫?
  这么漂亮的流浪猫?
  顾琮惊讶。
  “除了前爪的伤,它还算健康,只是有些疲惫,太久没进食,胃里空空的,”一项项数据罗列眼前,女医生如实道,“不过这对流浪猫来说是常有的事,如果您没精力照顾它,可以把它留在这儿,我们会联系领养机构。”
  女医生提到领养时,包扎好伤口的席冶正巧被机器送出来,他彻底洗了个澡,毛发露出尾端带银的洁白原色,鼻尖粉粉嫩嫩,拖着条顺滑蓬松的大尾巴,远远看去,像一团柔软的云朵。
  1101:救命,它好想揉揉宿主。
  被打飞也值了。
  顾琮却站在原地一动没动。
  过往几个世界,顾琮也养过些动物,可那都是古代背景,设定需要,席冶不确定,眼前的对方是否愿意把自己带回家。
  毕竟他现在仅仅是只猫。
  无法被人类感知的弱小兽形。
  迟迟没等到男人上前抱起自己,席冶不耐地甩甩尾巴,跳下诊疗台,决心再给对方最后一次机会:
  “喵。”
  失去人类气息的同时也无法再用人类语言说话,从穿越到这个世界开始,席冶就一声也没叫过,等真的喵出了口,他才发现,小号变成猫后的音色,居然这么嗲。
  微微蹙眉,他后悔了。
  刚刚那声听起来一点都不像威胁,而是像撒娇。
  但西装上印着几排梅花爪印的男人已经弯腰抱起了他,转头,冲女医生礼貌道:“不必麻烦,我决定带它回家。”
  品种所限,哪怕吹干毛发蓬松起来,对方也仅有小小一团,常年独居的顾琮一时竟有些犹豫,自己能否照料好它。
  然而,当银白猫咪轻巧跳下诊疗台,主动仰头冲自己喵喵叫时,顾琮就知道,他舍不得把对方让给别人。
  十分钟后,顾琮再次用虹膜支付结了账。
  除开最开始在便利店买的速食,他手里还多了两大袋打包好的猫咪用品,都是把席冶抱到售卖柜前亲自选的。
  原本顾琮还想买个适合带猫咪出门的航空箱,但席冶立刻四爪并用地爬到对方肩头,稳稳坐好,果断用行动表示了拒绝。
  于是,此刻顾琮肩上就多了份无法忽视的重量,毛茸茸的大尾巴顺着他的肩膀垂下,盖住他小半个后背,很暖和。
  首都星,仅有公共交通和执法部门的车辆能在天上“飞行”,尽可能避免拥堵。
  按照光脑给出的路径建议,顾琮照旧选择了能携带宠物的悬浮巴士,在八点前一刻开门回了家。
  “啪。”
  灯光亮起,照出一间干净简洁、典型的单身公寓,顾琮没用智能家居系统,而是亲自用手开了灯。
  受伤的爪垫贴着裁剪过的医用绷带,席冶大致估摸了下高度,刚要跳,便被一只大手轻轻按住。
  接着,男人蹲下,他与地面的距离瞬间拉近,爪子也被轻轻碰了碰:“慢点,会疼。”
  席冶的尾巴晃了晃。
  在医院时,对方已经喝了些猫咪专用的营养液,所以顾琮没忙着给席冶喂饭,而是把买回来的东西都分门别类收拾好,又换掉脏了的西装。
  人鱼线一路向下,衬衫里藏着流畅的肌肉线条,席冶只瞄到一眼,就被深色的睡衣遮住。
  或许是因为胃里有了食物,又或许是因为公寓里的温度太适中,下一秒,蹲坐在地上的他,忽地感受到了一阵汹涌的疲倦。
  1101:“睡美人症,是睡美人症。”
  1101:“忍一忍!别直接倒下!会撞头!”
  ……
  眼皮打架,席冶只觉得系统的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手指搭住皮带,顾琮正打算关门,原本老实坐在卧室外的银白猫咪,却突然喝醉酒似的,摇摇晃晃走近。
  而后,一头栽倒在他的拖鞋上。
  作者有话说:
  1101:行吧,总比撞地板强。
  另:因为在顾琮眼里席冶还是真猫猫,所以有些描写暂时会用“它”。
  日常比心。

第111章
   第百一十一章  还挺难骗。
  顾琮怀疑自己被小猫咪碰瓷了, 但他没有证据。
  医院的体检报告证明,除开外伤,对方仅是有些营养不良,所以, 一开始顾琮只以为猫猫在和自己玩, 配合地原地“罚站”许久,直到他发现对方的四肢和尾巴都放松瘫软, 软绵绵, 仿佛失去了意识。
  立刻弯腰将猫猫抱起,对方果然毫无反应, 翠色双眸紧紧合着,如一滩温软的水,化在他的手里。
  具备最基础的急救知识, 顾琮没有乱动,而是尽量平稳地将猫咪放在床上, 快步去客厅拿来医药箱。
  小型家用诊疗仪启动,对准席冶, 两秒后, 发出声平稳的机械音:“他睡着了。”
  顾琮:……
  试探性地碰了碰对猫咪而言最敏感的耳尖、爪垫,甚至用指腹揉了揉对方柔软且毛绒绒的小肚子, 没得到任何回应的顾琮, 再次启动了诊疗仪。
  好不容易找机会在现实中露面的1101:“他睡着了。”
  他真的睡着了!
  眉心皱起,顾琮怀疑自己是太久没更新诊疗仪的型号。
  耳朵凑近猫咪胸口,他先是听了听对方的心跳,相对平稳, 比自己的要快些, 又用指尖碰碰那粉嫩的鼻尖, 微微湿润,呼吸清浅。
  见顾琮摆明了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断,被放在一边的1101尽量保持语调的死板,补充:“我没坏。”
  这间公寓里能被它入侵的智能家具实在少得可怜,否则谁会想当一个动都没法动的诊疗仪。
  机智地,它换了个相对专业的话术:“生命体征正常,无需送医。”
  神色严肃的顾琮也用光脑搜索到,猫咪的心跳,确实会比人类快一点。
  饶是如此,顾琮仍旧没有彻底放心,而是把诊疗仪放在猫咪身侧,连接上自己的光脑,这样,只要诊疗仪发出警报,无论他在哪都能发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