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27)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但没有上帝视角的燕北临显然等不及。
  少宁中毒后,理智告诉他,席冶能提前知晓此事,多半是与四皇子有所勾结,可不管他派多少人怎么找,这两者都毫无交集。
  过去二十余年,燕北临从未相信任何怪力乱神的说辞,然,少宁吐血晕厥的日日夜夜,他却真心希望席冶的“未卜先知”是实话。
  呼——
  寒风涌入,动作快过意识,顾琮抬手,将席冶护在身后。
  “朕并无恶意,”肩膀堆着未化的积雪,燕北临摘下兜帽,没有计较虚礼,开门见山,望向顾琮身后的如玉青年,“若你真能救少宁,朕定会替席家翻案。”
  翻案。
  属于小号的执念如同炮弹般在胸口来回乱撞,席冶却很冷静:“陛下可有证据?”
  若无证据,空口白牙,凭什么洗脱席家的污名。
  燕北临颔首:“自然。”十余年而已,总还有知情的臣子内侍活在世上,更何况,“朕可以让先帝亲自下诏,替席家平反。”
  1101:“哇,这岂不是让老皇帝当着天下人的面打自己的脸,承认自己做错?看来这对父子当真没半点亲情。”
  耐着性子,燕北临问:“如何?”
  “若还有其他条件,一并提。”
  “陛下多虑,“席家幼子”的愿望,从始至终,都只有这一个。”摇摇头,席冶意念微动:“系统。”
  装着救命药的小瓷瓶借着衣袖遮掩,无声落进他的手里。
  没有刻意收敛对主角的抵触,席冶淡淡,将瓷瓶丢了过去:“此药能解百毒,信与不信,全凭陛下一念。”
  燕北临沉默。
  他此行并非单枪匹马,御医跟随,自有办法分辨。
  来去匆匆,他明明相信了席冶的“预言”,却没再多追问所谓“天命”一句,仿佛洛少宁,是他唯一一次的破例。
  这世上,除了少宁,他过分贪心的妄念,其余的,人定胜天。
  1101摸摸下巴:“怎么办,我开始有点喜欢这次的主角了。”
  席冶幽幽:“哦?”
  下一秒,陆金的大呼小叫适时响起:“将军!暖锅干了!快灭火!”
  1101:!!
  它收回刚刚的话。
  主角果然还是很讨厌。
  作者有话说:
  来啦。
  二更还在写,有点慢,可能会很晚,小天使们明早起来再看吧。
  日常比心。

第108章
   第百零八章  我愿意。
  小小一座桑干城, 竟住了个将军,又藏了位新帝,就算真说出去,怕是也无人相信。
  正因如此, 向来爱八卦的陆金差点没把自己憋疯, 皇帝丢了,燕京竟未传出一点消息, 那位甚至还买下了将军隔壁的院子, 大有要久留的意思。
  席冶却清楚,燕北临没走, 完全是因为洛少宁的身体再禁不得折腾,等毒素除尽,对方自然会快马加鞭, 赶回去参加登基大典。
  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正式离开前, 这两位主角,竟又第三次敲响了他家的大门, 专程来告别。
  燕北临约莫是被硬拽来的, 冷着脸,自带一股上位者的威严, 被他小心护着的洛少宁则裹得严严实实, 面色比刚穿过来时的席冶还苍白,唯独眼睛格外有神。
  “没想到,我真的会来求席公子,在濒死之际, ”大病未愈, 他音量极轻, 难掩虚弱,眸中却有笑意,“无论如何,总归该道声谢。”
  经此大难,他比初来桑干城时少了几分跳脱,气质上,也更接近一般文臣谋士给人的印象。
  怀里抱着只充当毛绒暖炉的兔子,席冶冷淡:“不必。”
  各取所需而已,他没打算和主角攀交情,也不需要什么感激。
  席家灭门之祸挡在中间,饶是陛下当年只是个孩子,身上亦留着先帝的血,自以为理解席冶如此态度的原因,洛少宁没再纠缠,闲话家常般,转移话题:“顾将军呢?怎么没见他与你一起?”
  意料之中地,青年的眉眼软和了些,那是一种近乎本能的、下意识的反应:“演武场,练兵。”
  “那真是不巧,我们急着赶路,恐怕没机会和顾将军道别,”轻咳两声,洛少宁紧了紧领口,“知恩图报,天命之事,少宁定不会外泄。”
  席冶:“无妨,我只能看到他登基。”再往后,作者没写,他更懒得费心力,折寿去推算。
  席冶口中的“他”,说的自然是主角攻,并未计较青年的失礼,燕北临冷哼:“好一个无妨。”
  “朕亦无妨,朕不信命。”
  若信命、认命,此刻躺在天牢里的“逆贼”,便是他自己。
  席冶:“哦?不信,那陛下为何顶风冒雪,来找席某?”
  燕北临:“……”
  “想必是为了洛公子,”故作恍然,席冶笑盈盈,“原来在陛下心中,洛公子如此珍贵,穷尽手段,也要救他一命。”
  回答他的,是标准的恼羞成怒,拂袖而去。
  1101叽叽喳喳,先是惊讶,接着又乐出了声:“他他他、耳朵红了诶,现在的攻怎么都这么纯情?”
  洛少宁却仍没放弃,被人拽走,还不忘提高音量:“席公子,除夕之前,必达所愿。”
  “有缘再会。”
  最后几个字,被吹散在清冽的晨风里。
  从有记忆起,席冶还没和主角这般“友好”地道过别,独自在门边站了一会儿,他垂眸,摸摸兔子柔软的、重新长出绒毛的脊背,转身,回了小院。
  而燕北临的动作也确实爽利,新帝登基,大赦天下,自古以来便有惯例,整理卷宗时,发现几个冤假错案,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很快,在有心人的推动下,席父贪污一案重见天日,以往遍寻不见的证据证人,忽然如雨后春笋,俯拾皆是。
  短短数日,席冶就从沦落风尘的罪臣之子,变成了受尽无妄之灾的小可怜,席府上下百余条性命,则让百姓对一息尚存的太上皇失望至极:
  如此多疑、拿人命当儿戏的君王,怎能比得上新帝?
  被动替主角攻刷了波声望,席冶毫无意外,若燕北临不这么做,他反倒觉得,对方没资格坐那把龙椅。
  作为席府仅剩的后人,他本该回京,叩谢天恩,顺带重开科举之权,但约莫是洛少宁在其中帮了忙,借口“席冶”身体抱恙,又临近年节,免去一众琐碎环节,省了他两地奔波的麻烦。
  明黄圣旨传到桑干城的一瞬,小号的执念彻底消散。
  十数年前抄家的重罪,席父席母,皆未曾留下尸骨,人死如灯灭,席冶虽一向不爱守什么规矩礼节,却仍在家中寻了一处僻静偏房,燃灯,点香,立两块牌位,将这份迟来的清白供奉灵前。
  顾琮亦陪他跪在蒲团上,行了大礼。
  “当日成婚,去的是我顾家祠堂,如今,倒也算圆满。”尚还记得青年当时紧紧握住自己的力道,顾琮主动牵起席冶的手,安抚。
  叹息般,席冶轻声:“是啊,圆满。”
  一世界炙热毫无保留的爱、二世界的亲情、三世界的信任、乃至这一世与主角的和解、无数的善意……遇到顾琮后,自己生命里大片大片的空白遗憾,似乎都在不知不觉间,被一点点填满。
  他本以为,如此,便已足够幸运,却未成想,顾琮总能超出他的期待。
  除夕前日,本该在被窝里补回笼觉的席冶被窗外隐隐约约的响动吵醒,警惕起身时,一只大手忽然捂住了他的眼睛。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在胡闹,席冶肩膀放松,慢吞吞打了个哈欠:“将军?”
  “我在。”耳尖一动,除了顾琮的答话,席冶又听见点窸窸窣窣、像是布料摩擦的声音。
  什么意思?
  除夕将至,顾琮这是替他准备了新年要穿的新衣?
  自打紫毫毛笔的惊喜被撞破后,对方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愈发直接,久违升起了点好奇心,席冶抬起胳膊,扒了扒男人扣在自己脸上的大手,却未成功,对方知晓他不怕黑,严防死守,遮住了他的全部视线,连指缝都没留一点空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