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9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绝对不行。
  他怎么能用席冶教给他的剑法, 去伤害对方?
  梦境里的他似乎也有着相同的想法,诡异地,顾琮听到脑海里响起自己的声音,说出的内容却不受控:
  【0028, 我做不到。】
  随后是0028冷静的安抚:“你可以, 顾琮。”
  【别犯傻。】
  临门一脚,一狠心, 一闭眼, 总能捱过。
  意识间的交谈,电光石火, 现实中,白衣猎猎的异仙,正抚琴般抬起十指, 操控无形的儡丝,抵御山下的修士, 和面前的主角攻受。
  对方是那样信任自己,明明造出了本命傀儡, 造出了强大的武器, 却不舍得用,而是宝贝般小心护着, 彻底将背后交给了他。
  ——傀儡也会痛。
  恍惚间记起青年说过的话, 顾琮余光扫到沈清疏唇角的血迹,明知自己该做什么,却在对方震惊的目光中,松开了手。
  谁料, 顾琮并没有如预想中, 听到长剑坠地的响动。
  如同一瞬间被按下暂停键, 整个世界安静得可怕,仅剩0028恨铁不成钢:“完蛋完蛋!OOC太严重,局里会派新的快穿员来接手。”
  所幸,剧情已经走至尾声,只要控制住顾琮,便无需再大张旗鼓回档。
  “接手?这是……”什么意思?
  话未说完,顾琮就发觉自己失去了对身体控制,陌生的意识闯进来,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量,将他死死压住,挤进角落。
  提线木偶。
  他本该习惯这种操纵,但席冶对他实在太好,以至于顾琮还是第一次尝到这种意识清醒,却身不由己的滋味。
  新来的同事大概是高冷款,一言未发,仅是在时间重新恢复流动的刹那,反手,抓住即将掉落的剑柄,毫无犹豫地,刺向目标。
  “X……”
  用尽全部的力气挣扎,顾琮艰难从喉间挤出一个不成字的音节,却太微弱,眨眼便被盖过。
  簌簌风响、山下怪物的嘶吼、修士的哀嚎、以及近在咫尺的兵刃相撞……明明是最需要专注,最无法分神的时刻,青年依旧从种种杂音里,精准捕捉到他的声音,想都没想,回过了头。
  而后,扑哧,尖锐的利器穿透血肉,殷红液体大股大股溢出,腥甜的,温热的,四溅跌落。
  同源的灵力轻易破开防御,冷硬地,将青年左肩靠下的位置,凿出一个大洞,顾琮同样感到了疼,同样感到皮肉被撕裂,却难掩庆幸:
  还好,还好不是心脏。
  但当他透过傀儡的眼睛,瞧见席冶的表情时,顾琮那一点零星的喜悦,立刻像磅礴大雨下的火苗,消失无踪。
  震惊,愤怒,抑或是失望,常人该产生的情绪,席冶统统没有,仿佛早已经习惯被如此对待,青年平静地接受了这份背叛,只道:
  “你想杀我?”
  面无表情,连尾音都未曾颤动,周身萦绕着被战意挑起的凶性,这一刻,他像极了传闻中冷血的怪物,唯有顾琮,知晓对方到底多痛。
  一旁的主角则急急:“阿鹤!”
  似担忧,又似催促。
  “阿鹤?”不属于自己的名字被轻勾的红唇一字一顿吐出,没来由地,顾琮感觉到,有一块看似坚硬的华美琉璃,正狠狠跌在自己面前,无声无息,摔得粉身碎骨。
  他想解释,想扶起对方,想将裂痕拼凑,回应他的,却只有来自快穿局的冰冷通知:
  【姓名:顾琮。】
  【员工编号:950078。】
  【新手任务失败,惩罚世界即将开启,跳转准备……】
  【5、4、3、2……】
  1。
  最后一声倒数落下,顾琮强撑着,望了眼那双黑压压的凤眸。
  没有哭。
  可他的心却像被无数咸涩的泪水灌透,沉甸甸,闷得要命。
  【我说什么来着?救NPC有什么用?最后一点好处都没得,平白被恨一场,】刀子嘴豆腐心,0028老父亲般嘀咕,“惩罚世界……什么鬼?丧尸围城?”
  犹如电影落幕,渐渐地,原本清晰的抱怨淡去,眼前一片黑暗的顾琮,又听到同样的音色:“顾琮?顾琮?你醒醒!席冶在叫你呢!”
  席冶?
  席冶。
  唰地,像是从鬼压床中惊醒,顾琮睁开了眼睛。
  “做噩梦了?”细细擦去他额头的薄汗,青年安抚般,冲他笑了笑,细白的指尖,抚上他泛酸的眼尾,“这么可怕?”
  “怎么还哭了?”
  他……哭了吗?
  过分逼真的梦将现实与虚幻的界限混淆,顾琮大脑发蒙,完全依靠本能地,伸手,掀开席冶的衣领。
  侧颈,肩膀,锁骨……肤色苍白,却细腻平整,重重松了口气,他抬起胳膊,紧紧抱住对方。
  “席冶,”确认一般,他张口,“我是谁?”
  明显被吓了一跳的青年笑:“顾琮。”
  ——没错,是顾琮,而非背叛异仙的宋鹤。
  悬在万里高空的心脏一下子落了地,顾琮终于能坦然回答席冶的疑问,闷闷道:“是,我做了噩梦。”
  一个再可怕不过的噩梦。
  【应该是构建这个幻境的底色在发挥作用,】数据流转,1101轻声,“今天是原著结局的日子。”
  构建幻境的基础,是记忆,记忆越鲜明,幻境便越真实,哪怕构建者本人懵懵懂懂,他的潜意识也不会忘。
  而眼下这个幻境的主人,毫无疑问,是顾琮。
  未来的顾琮。
  “我有没有弄疼你?”后知后觉想起自己刚惊醒时,还紧紧握着青年的手,顾琮依依不舍地松开席冶,低头检查。
  皓腕如雪,偏偏印了几道碍眼的,红通通的指痕,顾琮抬眸,正想道歉,就瞧见青年松散凌乱的领口。
  咕嘟。
  口干舌燥,无缘无故的渴汹涌而至,要说的话被他生生咽回喉咙。
  珍重到有些小心翼翼,顾琮明知贸然,仍旧没忍住,低声:“先生。”
  “我可以亲亲你吗?”
  回答他的是青年虚虚合拢的睫毛。
  然而,令人安心的黑暗中,席冶预想中的吻并未到来,反倒有谁用温热的指尖,剥开碍事的衣料,用略显干燥的唇,温柔地,碰了碰他的肩膀。
  “疼吗?”
  不明所以,席冶摇摇头,想睁眼,却被比自己更粗糙些的掌心捂住。
  沿着骨骼的走向,细碎的吻,斜斜朝下,密密地,覆住他的锁骨,带来些微的痒。
  这位置,有点像顾琮那古怪胎记的所在,他条件反射地躲了下,却被少年用空着的胳膊揽住腰,收紧,后退不得。
  呼吸交错,过近的距离慢慢让原本单纯的吻变了味道,最开始,席冶仅是觉得有缺乏安全感的小动物在贴着自己,挨挨蹭蹭,但很快,锋利的齿尖叼住他的皮肉,却不咬,只轻而缓地,细细研磨。
  “唔。”食色性也,有些刻在骨子里的渴望,根本无需教,深深浅浅的红痕一路蔓延,喉结被含住的一瞬,席冶无法自控地,闷哼出声。
  顾琮很少能看到这般柔软可欺的先生。
  或者说,除了他,没人能再瞧见席冶此刻的模样,目光向上,扫过那小巧的下巴,微张的唇,顾琮移开蒙着青年眼睛的掌心,探进锦被,找到对方系着根根儡丝的手,强势又亲昵地,十指交扣。
  准确接收到这无声的撒娇,凤眸潋滟,白衣异仙垂眸轻笑,如顾琮所愿,缱绻吻住了他。
  席冶的肤色很淡。
  除开生病时,多半是瓷器般的冷白,如此,哪怕仅是一抹浅淡至极的红,落在他身上,也显得格外鲜艳。
  筑基期以上的修士,体内灵力便会自行运转,莫说休养十几天,躺个十年八年也不会软掉手脚。
  席冶却觉得自己没什么力气,明明身下的床榻足够坚硬,他依然能感到自己在不住地沉沦,不住地下陷,不得不攀住高热海洋中唯一的浮木,紧紧地,环住顾琮的肩膀与脖颈。
  偏生,此刻拥着他的,是无数世界里,最单纯的那个顾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