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26)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单论蛮力,席冶肯定比不过顾琮,右侧热乎乎、软中带硬的胸膛贴上来,颈间喷洒的呼吸温热,让他完全顾不得被偷吻的事,五指微张,一巴掌按在顾琮脸上。
  “下去。”
  “我不。”鼻尖蹭了蹭青年白皙柔软的掌心,顾琮理直气壮,将人搂得更紧了些:“要还债的。”
  金丝雀要有金丝雀的觉悟。
  体型压制,顾琮长手长脚,席冶又瘦削,整个人几乎被嵌进了前者怀中,但这竟并未让席冶感到禁锢拘束,反倒有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心,仿佛一直飘在空中的人,重新踩在了踏踏实实的地面上。
  于是,席冶妥协了。
  收回手,他警告:“不许乱动。”
  “嗯嗯。”飞快埋进自己颈窝的下巴蹭了蹭。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身后的呼吸声也逐渐平稳,无聊地睁着眼,席冶想,一口气睡了三十几个小时的人,怎么可能还需要补觉。
  他又不是猪。
  ……可他就是睡着了。
  朦胧间发尾的部分有些痒,似是什么东西在拨弄,席冶一动,那感觉立刻消失,过了会儿,又试探着凑上来。
  “席老师?”
  席冶懒得出声。
  他身后的少年像是重新把心放回了肚子,胳膊得寸进尺地揽着他的腰,腿也缠在一块,把他夹在中央。
  约莫过了几十秒,一抹温热小心翼翼蹭开发梢,贴住席冶后颈。
  仿佛在对待什么易碎的珍宝,好不容易有了能亲近的机会,既想表达自己的兴奋欢喜,又得强迫自己收着,怕吓到对方,也怕自己被对方厌恶。
  更怕这是个梦,碰碰就醒了。
  最终只能趁着宝贝睡着时,偷偷地,用气音呢喃一声:
  “席冶,我好喜欢你啊。”
  作者有话说:
  日常比心。

第22章
   第二十二章  幸运星。
  席冶被很多人喜欢过。
  正常的、病态的,狂热的、温柔的,但无一例外,它们都非常短暂,没等到结局,甚至不需要外力阻碍,便自个儿泡沫般碎了。
  薛明朗就是最常见的例子。
  所以顾琮一时上头的表白,席冶并未太放在心上,他不讨厌顾琮,对方又懂分寸,留在身边也没什么。
  左右他又没打算真把顾琮当金丝雀用。
  1101震惊:“用?”
  这是纯洁系统能听的话吗?
  不过它倒一点也不担心对方会乱来,过往世界的大数据告诉它,席冶——自己长相天生在和谐条例边缘蹦迪的漂亮宿主,八成是个性冷淡者,从始至终,没让它关过一次小黑屋。
  苏清悦中途退出,一直卖好师兄人设的薛明朗自然不可能再继续参加,常驻嘉宾一下少了两个,《一起去旅行》节目组愁到头秃,不得不向后推迟录制时间,靠先前的存货硬撑。
  正因如此,席冶被某只大狗软磨硬泡按在病床上休息了一周,骨头都躺酥了,才得到医生的出院许可。
  打钱打得痛快,出院那天,顾琮换公司的手续恰巧办妥,周鸣送完席冶,又自认体贴地去顾琮宿舍转了一圈,直接把人和行李打包收拾好,一齐送到了前者家门口。
  门外突然多了只大狗的席冶:……
  “周哥说今天医院旁边会有很多记者蹲守,所以没让我去,”毫不见外地进门,顾琮熟练翻出自己穿过的拖鞋,换好,“行李有点多,席老师可不可以借我半个衣柜?还有两盆多肉,可以养在阳台吗?”
  彻底错过了赶人出去的时机,席冶一个嘴慢,挂满衬衫的衣柜,就被色彩鲜艳的卫衣T恤侵占,挤挤挨挨地贴在一处。
  空荡的阳台也多了两抹翠色,冰箱里过期的食物被丢掉,换上新鲜的蔬菜瓜果,甚少打开的书房,则放着明显与戏剧无关的吉他和乐谱。
  厨房的锅里煮着按自己指挥切好配比的汤,席冶正坐在沙发上看剧本,面前是一边拖地一边哼歌的顾琮。
  低低的,旋律轻快,没有词,却依旧很动听。
  席冶抬眸:“新写的?”
  顾琮:“是啊,还有几首写好的,都发给周哥了。”
  席冶:“怎么不发表?”
  顾琮坦然:“之前的公司没什么机会搞原创。”
  “但现在不一样了,”刚好推着拖把绕到了沙发背后,顾琮弯腰,啾地在青年侧脸亲了一口,“谢谢席老师。”
  “你是我的幸运星。”
  幸运星?
  撑在沙发靠背上的手还留着被镜头碎片划伤刺破的疤,从宿舍楼上跳下来的腿也被缝了两针,席冶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尽是自己给顾琮带来的伤害,可顾琮却不是这样。
  对方的眼睛干净,明亮,充斥着真真切切的喜悦,气质阴郁的青年被盯了几秒,忽地冒出一句:“汤要干了。”
  顾琮立刻丢下拖把,飞奔向厨房。
  1101:“你心跳快了。”
  席冶:……
  1101:“我是系统,不会测错。”
  席冶:“安静。”
  好心提醒却被凶了一顿,1101委屈非常,快穿局又不是和尚庙,真想谈个恋爱也没什么。
  数据飞转,它找了个合理开口的由头:“《战潮》要拍了。”
  《战潮》,让薛明朗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从流量跻身实力派演员的战争电影,因得作者笔下主要是苏清悦视角,原著里关于这部片子的细节描写很少,试镜内容、人物小传统统翻不到,只有些苏清悦去甜蜜探班的剧情。
  然而,模棱两可的桥段对席冶从不是阻碍。
  身为曾经的专职反派,他和主角斗过太多次,一个薛明朗也没什么特殊,三天后,试镜现场,席冶成功拿下了自己想要的角色。
  当众落败的薛明朗面色铁青。
  由于剧本中的男二是个文质彬彬的军师形象,除了男主,三番之内再没有他能演的角色,从未想过席冶会争取这部电影,他趁着四下无人,跟在青年身后拐进了卫生间:
  “你故意的。”
  席冶拍的戏他都看过,战争片,向来不是对方的首选,更不是对方擅长的领域。
  但他还是输了。
  最近睡得好,席冶仍旧神情恹恹,却明显少了丝病气,甩甩手上的水珠,他坦然点头:“是啊,我就是故意的。”
  薛明朗一噎,无数想逼对方承认的质问堵在了喉口。
  “怎么?又想找你的宝贝师弟诉苦?”挑挑眉,席冶笑,“业务不行,有什么好委屈的?”
  “还是说,因为我追过你,所以就该把你想要的一切拱手奉上?”
  怔怔地,薛明朗说不出话。
  这样的席冶,尖锐,直白,和记忆里那个温和礼貌的少年相去甚远,却又有微妙的重合之处,高高在上,一眼望去,透着股凌厉的漂亮。
  仅仅是这么一眼,他火气全消。
  “席冶,”缓下语气,薛明朗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管你什么意思。”
  冷冷抬眸,席冶关掉水龙头:“想要角色就来抢,需要把刚刚的话再说一遍让你录音吗?反正我黑料够多,也不差这一个。”
  “总翻旧账多无聊。”
  因回忆带来的虚假的温情褪去,彼此间最后一层遮羞布被撕开,薛明朗哪里会不清楚,席冶被全网黑的背后,少不了他的影响。
  清悦只是太没安全感而已。
  薛明朗想,难道那些事情你没做过?
  这话他当然没说出口,席冶却能从对方的神情中囫囵猜个大概。
  厌恶地,他抬脚,绕过薛明朗离开。
  1101精准补刀:“略略略,他抢不过。”
  主角参演电影的标配便是不畏强权只论演技的名导,试镜一过,只要席冶没变法制咖,苏家施压也没辙。
  席冶淡淡:“我记得你之前还想让我多争取他。”
  1101:“都说了是之前,和顾琮小妖精一比,他差得太多。”
  吃锅望盆,优柔寡断,明明已经和苏清悦在一起了,还来纠缠自家宿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