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4)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1101毫不气馁:“但原本的席冶好可怜的。”
  席冶冷冰冰:“可怜的是我。”
  数据模型无知无觉,只会浑浑噩噩地跟着剧情走,真正体验到那些痛楚与死亡的,是他这个觉醒的正主。
  小号亦是他,他替自己的人生做选择,有何不妥?
  1101:“所以啊,翻身反派把歌唱,咱们自己当主角。”
  这样对方还可以加入逆袭部。
  席冶:“再说吧。”
  他暂时没有心情。
  再说再说,整整八个世界过去也没见您动一下,听出对方是在敷衍自己,1101默默在心里吐槽。
  它这个宿主哪哪都好,就是咸鱼过头,和其他快穿故事里写的一点都不一样,既不走剧情,也不报复,生生把自己活成了原著世界的局外者。
  大概是要补第一期正片的镜头,随行导演在楼上耽搁了很久,这具身体有烟瘾,席冶却不想在别人的车里吞云吐雾,便发微信,向顾琮借了搁在后座的棒球帽,开门下去吹风。
  帽子有点大,投下的阴影几乎盖住了青年的鼻梁,只露出一截苍白瘦削的下颌。
  解除静音的手机嗡嗡震动,经纪人周鸣正疯狂轰炸:
  【席冶!你又发什么疯?】
  【还不如选薛明朗呢,好歹能落个从一而终。】
  这显然是气狠了,什么胡话都开始说,席冶盯着对话框看了会儿,认真回复:“我觉得还是三心二意更符合我的人设。”
  1101:……
  突然有点同情对面那位老哥。
  不回复还好,一回复,周鸣直接打来了电话:“席冶!你成心要气死我是吧,背着公司上综艺也就算了,你什么时候又招惹了顾琮?”
  “薛明朗呢?你不是被他迷得神魂颠倒?”
  稍稍把手机挪远了些,席冶蹙眉,实话实说:“热脸贴冷屁股,没劲。”
  屏幕那边的周鸣几乎要气笑了。
  现在知道上赶着倒追丢人啦?早干什么去了?
  “我错了。”赶在对方开口前,席冶干脆利落道歉,只是听起来没什么感情,紧接着,他咳嗽两声。
  周鸣的注意力立刻被带走:“你生病了?”
  席冶:“想抽烟,喉咙痒。”
  嘟——
  屏幕对面的人瞬间挂断电话。
  1101习以为常:早说了,它家宿主气人有一手。
  镜头前要维护形象,小号口袋里常常带着各种各样的糖,就在刚刚,最后一块给了顾琮,席冶确实有些烦躁。
  他皮肤白,用力捏着手机时,浮现出淡青血管便愈发明显,留下来拍席冶的摄像似乎也察觉到了青年周身萦绕的低气压,稍稍往后退了两步。
  偏某个拎着大包小包下楼的少年半点不怯,甚至还眸光晶亮:“席哥在等我吗?外面多热啊,我好感动!”
  飞快把行李放进后备箱,顾琮不知从哪摸出了个小圆罐,献宝似的道:“礼尚往来,粉丝推荐给我的润喉糖,席老师尝尝?”
  短短一分钟换了两个称呼,席冶虽没对润喉糖的味道抱什么期待,却仍很给面子地挑了一颗。
  然后,咔嚓咔嚓地咬碎了。
  顾琮没忍住笑:“好吃?”
  席冶:“牙痒。”
  这话是真的,可他脸颊微鼓的样子着实没什么威慑力,莫名叫人从那张艳丽颓靡的脸上瞧出几分可爱。
  拜席冶足够空荡的公寓所赐,他们的确是第一组到达机场的嘉宾,走特殊通道去贵宾休息室等,哪怕先前直播过,也不怕被粉丝截住。
  总导演很会卖关子,非要说奖励等大家到了S国才能揭晓。
  S国是他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更多的是自然景观,很难涉及某些敏感话题,整体的生活节奏也很慢,风景秀丽,拥有大片大片澄澈的海,和柔软干净的沙滩。
  席冶仍戴着那顶棒球帽,坐在最角落,神色恹恹,一副对什么都提不起劲的样子。
  唯有在顾琮搭话时,他才会偶尔地回上几句。
  全程待命的化妆师无端品出一点好嗑。
  她之前巧合见过席冶,听说对方为了倒追薛明朗做出的傻事后还吓了一跳,总觉得八卦里的席冶像换了个人似的。
  此刻的微博上,关于顾琮席冶这对“邪门组合”的热度已经逐渐退去,同公司又二搭的“朗月cp”重新占据上风。
  格格不入地,化妆师用小号在节目超话里发了条微博。
  【救命我的妆花了:悄咪咪说一句,年下组好像能行。】
  可惜她的品味竟无人认同:
  【年下?顾琮和席冶?】
  【CP可以接地气但不能接地府。】
  【想开点,说不定清悦小可爱也能攻呢。】
  【含泪做1哈哈哈。】
  刚刚播完一部口碑不错的古装剧,薛明朗苏清悦这对戏里戏外的师兄弟正是路人缘最好的时候,不过他们这次动作有点慢,居然比两个女生还晚到。
  “抱歉抱歉,家里准备了太多东西,连累朗哥和我一起折腾好久。”一进门就双手合十“认错”,苏清悦不好意思地笑笑。
  薛明朗的余光却在看别处。
  角落里,席冶正和那个叫顾琮的小孩坐在一块儿,没有任何要抬头看他或者挑刺抢镜的意思。
  明明在今天之前,对方还一直找清悦的麻烦,缠着自己不放,甚至在喝醉后跑到他楼下,被狗仔拍个正着。
  1101则八卦点评:“像,确实像,这苏清悦的气质简直和你高中时一模一样,怪不得薛明朗喜欢。”
  矜贵优雅的小王子,未曾跌落尘埃。
  素来对这些真真假假的感情纠葛缺少兴趣,席冶完全无法理解小号对薛明朗偏执的爱慕,更难过不起来,反倒是顾琮隔着沙发的扶手,侧身,轻轻拉下了他的帽檐:
  “阳光好刺眼。”
  “别看。”
  作者有话说:
  顾琮:爱护视力,拒看渣渣。
  顾琮:关灯。
  日常比心。

第4章
   第四章  要最好的。
  顾琮的演技很拙劣,至少席冶看着是如此。
  但他还是接受了少年人柔软的好意,低头,假装自己困了。
  为求看点,节目组在分队直播结束后才替嘉宾选座,席冶座位靠外,隔着一条过道便是薛明朗,搞事之心不言而喻。
  席冶却只念着一件事,睡觉。
  华国到S国没有直达航班,全程大概要花费二十个小时左右,他当惯了空中飞人,自然知道养精蓄锐的重要。
  半小时后,盖着小毛毯的黑发青年幽幽睁眼:“我睡不着。”
  并非其他嘉宾和主要工作人员在小声交谈的缘故,而是脑子里绷着根弦,像喝了过量咖啡,既疲惫又精神地折腾。
  【呃,或许你需要点酒精?】看恐怖片时,最可怕的就是有人在关键时刻突然出声,后怕地拍拍胸口,1101按下暂停,“偷偷换几颗褪黑素也行。”
  想拐人入伙,快穿局总要拿出点诚意,更何况普通物资向来便宜,席冶再咸鱼,每个小世界也有那么一点点特权。
  吃药肯定是不能吃的,这么多人看着,众目睽睽下,从穿越起便隐隐头痛的席冶,淡定地要了一杯白葡萄酒。
  他对酒精没什么兴趣,这具身体却很习惯,间隔规律地小口喝完,席冶抬手,放好杯子,抹了抹唇。
  一旁的薛明朗蹙了蹙眉。
  他不喜欢席冶这个样子,抽烟酗酒,连镜头前都无法忍耐,从头到脚写着颓废。
  正和姜灵灵聊天的苏清悦也顺着薛明朗的视线望了过去,他被席冶欺负过几次,见状没出声,只是抿了抿唇。
  跟卫妍组队的男生倒是大大咧咧,叫秦成,是水果台新推的主持人,各大综艺里以耿直闻名。
  觉得此刻时机正好,他顺势打开话题:“薛哥和席老师以前认识?”
  “嗯。”明白综艺节目的套路,薛明朗虽不太想提,但仍言简意赅:“高中同学。”
  话题中的另一位主角却没什么反应,闭着眼,脸颊泛起淡淡的红晕,像是醉了,又像是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