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62)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而沈清疏恰巧在幼时,因家族内的争斗倾轧,意外闯进过流云山。
  “别看。”
  越发遥远的诡谲影像如漩涡般,牵扯着每一缕望向它的思绪,眼见沈清疏的身体就要栽下法器,一双手捂住他的眼睛,将他拉回车里。
  秦寂。
  如果1101在这里,一定能认出,对方就是《异仙》这本小说的主角攻,最终临阵突破,与男配宋鹤、被囚禁的主角受沈清疏一起,里应外合,万剑归宗,将自家宿主捅成刺猬,顺带震裂了流云山。
  “宋道友的生机并未消退,应当没有被发现。”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秦寂忍住醋意,提起另一件沈清疏在意的事。
  眉心微蹙,沈清疏道:“可他最后看我的眼神……”
  利用宋鹤失去意识后会游魂的特性潜进流云山,是他们三人共同商议的计划。
  半年前,沈清疏机缘巧合得到一处上古秘境传承,未至百岁,便突破元婴,顺利抵达出窍之境。
  父母师长、宗门至交,皆为他欢喜庆贺,谁料,偏偏就是在那一晚,他凭空消失于被尊称为正道魁首的无量剑派,出现在数千里外的流云山。
  巨大到好像随时能把人压扁的月亮下,外表瞧着与他同龄的白衣异仙笑盈盈问:“好久不见。”
  “你可愿陪我留于此?”
  谁敢拒绝怪物的要求呢?
  哪怕对方看起来容色出众彬彬有礼,沈清疏却始终记得流云山外的真实。
  尤其是那散乱纠缠在青年指间的白线,毒蛇般,仿佛下一秒就能刺穿他的脑袋,将他变成那些垂挂在天地间的傀儡。
  素来胆大不认命,心念电转,沈清疏试探:“我还有事情没做完。”
  白衣青年慢吞吞:“要多久?”
  尽管很想说一个成千上百的数字,但沈清疏终究克制住自己的冲动,道:“三年。”
  修真无岁月,区区三年,或许只是一次顿悟后的闭关,果然,席冶答应了他,并亲自将他送出山。
  接下来的日子,沈清疏一直在为自由奔波,无奈,席冶积威甚重,愿意联合讨伐的门派少之又少,若非着实走投无路,他也不会让宋鹤做如此危险的事。
  “他好像很惊讶,约莫没想到我当真如此心狠。”时间拉回到现在,沈清疏瞧向身旁刻满阵法的棺椁,苦笑。
  秦寂淡淡:“他愿意的。”
  生来拥有野兽般的直觉,宋鹤隐藏得再好,他也能瞧出,对方和自己揣了同样的心思。
  “别想太多,”难得说了句软话安慰,怀抱木剑坐在角落,秦寂一如沈清疏心中的定海神针,理智,“按计划行事。”
  偏生,计划中本该战战兢兢埋伏在反派身边的顾琮率先脱轨,此刻竟悠哉得很。
  席冶的住处,并非就地取材的山洞,更并非世人幻想中的魔窟,而是间做工精致的四合小院,里面栽着几棵郁郁葱葱的树,往下则是一方池塘,涟漪绽开,隐约有数条小鱼游过,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顾琮就被摆在正对窗户的桌子上。
  霞姿月韵的反派不见踪影,刚放下他,便又撑伞出了门。
  【去看傀儡了,就是你最后要附身的那个。】没什么精神地,0028解释。
  在它看来,这种被局里分配给新手的小世界,只要心细敢拼,很难有翻车的机会。
  原主宋鹤的天赋,是作者为助攻主角量身定制的金手指,断不会轻易被反派发现。
  如此一来,席冶是危险,可顾琮要做的,仅仅是苟住,在结局临近时,操纵对方最不设防的本命傀儡,刺中反派死穴。
  【沈清疏对席冶说过实话吗?】拿出高考冲刺时的认真,顾琮一字不漏,将关系到自己命运的所谓原著细细读了遍。
  0028一愣:【?】;
  顾琮:“沈清疏好像从始至终都没对席冶说过,他不想留在席冶身边,不想留在流云山。”
  【所以说你还是个小孩,】太久没遇到这么年轻的宿主,0028渐渐起了一点新鲜感,“强取豪夺听过吗?这是反派身上的标签。”
  顾琮:“但作者没写席冶的心。”
  过往,动机,统统略过,仿佛对方只是一座单纯的,阻碍主角幸福的大山,有需要的时候,便搬出来。
  “心?”平静却残忍地,0028戳穿这个世界的真实,“在抵达结局脱离剧情前,除开你和主角,其他的任何生物,都是NPC,是按照程序设定行动的纸片人。”
  【纸片没有心,更没有人权。】
  【它们只是一串串被敲出来,用来维持小世界稳定的代码,随时能被替换。】
  ——那你呢?
  虽然很想这么问,但顾琮到底以一种远比十八成熟的心态,生生咽了回去。
  他得活着。
  活着,说不定还能靠那完成任务后的积分,回到自己的世界。
  碍于与生俱来的游魂症,原主宋鹤需时时保持清醒,正因如此,对方资质普通,修为却出众,堪称勤能补拙的典范。
  先前在地里当草的时候,顾琮就发现,流云山上的灵气稀薄得可怜,好似所有灵秀都集中到了席冶身上一般。
  仗着自己此刻是株颇受反派喜爱的植物兼小夜灯,待青年踏着暮色回房,顾琮悄悄绷直叶片,状似无意地,蹭过对方指背:
  多到溢散的灵力,他愿意帮忙分担。
  儡丝动荡,神识异常敏锐的席冶迅速收手。
  可仍旧晚了。
  细长的叶片蔫耷耷垂落,点点星光亦暗淡下来。
  又死了。
  垂眸盯住自己的指尖,席冶想,有灵智的东西果然不该带回来,留在他身边。
  “没死没死,”弱弱地,1101上线,“它只是有点撑,不信你仔细看。”
  舒服到一根叶子尖都抬不起来的顾琮:……
  好奇怪,如果不是席冶及时抽手,他肯定会立马晕过去,再来一次游魂。
  0028幸灾乐祸:“世间最精纯的灵气,你以为呢?”无论修习何种功法,都能当做十全大补丹来吃。
  ——所以,自己记忆里急速枯萎的星见草,是主动汲取他体内的灵力被“撑死”,而非因生出灵智被“怪物”吓到魂飞魄散?
  “下不为例。”心情蓦地松快几分,席冶勾唇,儡丝弯折,如同屈起的指节,轻轻敲了敲星见草瘫软的叶片:
  “贪吃鬼。”
  作者有话说:
  顾琮:……
  顾琮:反派笑起来真好看。
  后台一直抽,发不出来,久等啦。
  日常比心。

第138章
   第百三十八章  家人。
  如果他现在不是一株草, 顾琮觉得自己肯定会露馅。
  反派笑得太美,让他无法自控地晃了下神。
  顾琮生前在电视电影中见过的偶像明星,无论男女,与席冶相比, 都像皓月当空时的星子, 黯然失色。
  “走吧,”小心让自己别再碰到这株脆弱的星见草, 席冶伸手, 抱起精巧的花盆,“吃饱喝足, 也该为我做一些事。”
  顾琮:什么事?
  总不会要拿他去炼丹。
  或许是因为自己离反派太近,又或许是单纯懒得说话,识海里的0028没有再出声, 房门自动开合,顾琮软绵绵“倒在”反派怀里, 踏进夜色。
  黑暗滋生恐惧,太阳西沉后的流云山, 便是这句话最真实的写照, 视角受限,顾琮只能看到面前被自己照亮的一小块土地, 台阶, 转角,缀着青草的石板路,模样倒还算正常,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 正在隐隐窥伺着自己。
  事实也正是如此。
  在顾琮观察不到的地方, 在席冶背后, 无数影影绰绰的眼睛,正死死盯着白衣青年怀里新来的活物。
  今晚没有月亮,流云山很少能见到月亮,黑暗成了最好的保护色,瘦小的、庞大的,臃肿的、残缺的,奇形怪状的躯体挤挤挨挨,遮天蔽日,定睛一看,却又没了形状,仿佛仅是恐惧引发的错觉似的。
  它们就跟在席冶身后,近得几乎要贴上青年的脊梁,然而很快,随着席冶回头轻飘飘地一瞥,怪物们忽然安分下来,乖乖地散了个干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