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67)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它的新宿主却道:“可他没有伤害过我。”
  至少到这一刻,没有。
  甚至还击碎那被珍藏数百年的鸾鸟,救了他。
  借助识海的交流电光石火,当那只冰冷的手重新落下,顾琮感受到的却并非预想中被捏紧的窒息,而是一抹温柔的轻抚。
  “火灵根?”绒毛状的体羽显然被烧灼过,席冶摸摸对方,任由指尖被点点焦黑弄脏,道,“怎么还把自己点着了?”
  顾琮:说来话长。
  但鸾鸟呢?回忆呢?就这么算了?
  反派太通情达理,让一刻钟前抱着赴死决心飞向山洞的他,显得格外傻。
  “若想修习术法,我可以教你。”细细水流凝聚,将白雀脏兮兮的小脸洗净,淡淡地,席冶瞥了眼角落的残渣:“至于那鸾鸟,坏了便坏了。”
  他的确想过,要在沈清疏正式进山时,将修补完整的鸾鸟,原模原样还给对方,了却自己的遗憾,解开沈清疏的心结。
  他们是同类。
  他从头到尾,都没想过伤害对方。
  可如今,这一切因果缘分,早已被那个死在流云山上的席冶彻底斩断。
  他当然知道剧情操纵下的自己很笨,常常铺展神识,徒劳地,在俗世和修真界寻找沈清疏的身影,却没想过,对方根本是畏惧自己,才会拜入离流云山最远的无量剑派,深居简出。
  偏生,造化弄人,沈清疏自元婴到出窍的雷劫,引出最深处的心魔,冥冥中,牵动另一端的席冶,叫他寻得方向。
  时隔百年,“故友重逢”,白衣异仙迫不及待把人带回山中。
  却引来一场杀身之祸。
  或许原著中,反派席冶一厢情愿的做法,一厢情愿的主动,落在沈清疏眼里,便如天罗地网跗骨之蛆般可怖,无处可藏,无处可躲。
  但该还的,他已然还了,该付出的代价,他也已经付出。
  这一世,若对方仍要攻打流云,“斩仙证道”,就别怪他多送两个主角去见阎王。
  “别难过,”考虑到白雀多少也算那鸾鸟的半个同类,席冶动动食指,挡住毛团子的眼睛,“它早就死了。”
  完全没怕的顾琮:等下。
  剧情是不是哪里出了错?这话听起来,怎么没有丁点约定之期将至的欢喜,反而像席冶选择放下沈清疏?
  0028:“也可能是黑化,直接走主线,强取豪夺。”
  缺少外力干预,世界意识总会让剧情走回正轨,它经验十足。
  只可惜,此时的0028还不知道,眼前耐心捧着它宿主安抚的白衣异仙,就是最凶悍的外力,最不可控的变数。
  “人瞧见我总是会发狂。”除了沈清疏。
  吞吃过太多世界意识,重来一次,他只会更强,不确定觉醒后的自己是否会伤害到白雀体内疑似顾琮的魂魄,席冶嘱咐:“你这样聪明,以后少看我。”
  指背微痒。
  圆圆的雪团子用翅膀扒开他的手,站在他怀里,费力仰着头,一错不错地望着他。
  席冶又伸手。
  “啾。”爪尖勾住对方衣袖,稳住身形,灵活后撤,小小的白雀张开翅膀,紧紧抱住青年探来的食指,像天使垂落的羽翼,暖洋洋地,将席冶包裹。
  “啾。”好看。
  “啾啾。”为什么不看呢?
  席冶听不懂白雀的语言,可他却能看懂白雀眸中的肯定与温柔。
  左手稍稍用了点劲儿,把挂住自己食指的白雀“拎进”右手掌心,鸦睫低垂,白衣异仙将软软的毛团子移到颊边,猫一样,轻轻蹭了蹭。
  清浅温凉的吐息拂过腹部淡淡的葡萄红,几乎碰到青年唇瓣的顾琮心下一紧,耳根发烫,咻地炸毛。
  接着……
  甩了白衣异仙一脸未干的水花。
  作者有话说:
  嗯,十八岁的顾琮,既是金毛也是二哈。
  日常比心。

第142章
   第百四十二章  心虚。
  席冶爱干净。
  这事儿顾琮再清楚不过, 悄悄地,他收拢炸开的羽毛,睁着圆圆的豆豆眼,无辜探出小脑袋, 歪头:“啾。”
  但很显然, 这次对方没接受他的卖萌,托着白雀的手一松, 顾琮便骨碌骨碌, 扑扇着翅膀在空中打了几个滚,蓦地, 被一方素色的帕子蒙住头:
  “自己擦净。”
  过分小巧的身体被整个裹住,等顾琮艰难甩掉帕子,顺便蹭干自己的羽毛, 白衣异仙早已重新执刀,坐在玉料旁。
  席冶的手非常巧。
  先前用来栽星见草的花盆, 被对方刻上阵法,铺满布料, 摇身一变, 成了个能自动汇聚灵气的高级版鸟窝,既美观又舒服, 躺进去, 仿佛被云朵托起,柔软得轻飘飘。
  就是这被“废物改造”的原材料,总让顾琮怀疑自己有没有掉马。
  但不管怎么说,经过席冶隔三差五的指点, 外加原主残留的记忆, 顾琮的修为突飞猛进, 很快就能吐出比他自己大几十倍的火球,若凝神细想,还能幻化成火龙、火马、火凤凰,瞧起来极威风。
  至于那些只在夜晚出没的怪物,顾琮也见过,最开始,他的确有些担忧,毕竟自己这新壳子的体型,加上羽毛也不够给人家塞牙缝。
  可渐渐地,顾琮发现,背靠大树好乘凉,身上沾着席冶的气味,怪物们再垂涎欲滴,都会绕着他走。
  于是,每天去白衣异仙怀里打几个滚,就成了他的必备项目。
  抱着好歹给自己留条退路的心思,顾琮也曾认准一个方向,往最边缘飞过,然而,这修真界人人避之不及的禁地,里头的空间似乎无穷无尽,足有十万大山相连,除开花花草草、误闯进来的走兽,再没有其他活物。
  【我好像能理解席冶为什么会如此珍惜星见草了。】
  亲眼目睹十几棵大树在自己路过的一瞬变成扭曲的藤蔓,团子大的顾琮见怪不怪,灵巧穿梭其中,任由对方自个儿把自个儿缠成死结,小声:“那应该是外面掉进来的东西。”
  所以,哪怕到了夜晚,星见草也不会异变,仍能做一盏正常柔和的小夜灯;所以,席冶才会专门在小院附近,划出一片空地,精心栽种它。
  仔细想想,这个世界对反派还真是极尽恶意,席冶能送任何人任何物出山,偏偏自己要受困其中;
  而多年来误闯流云的访客,则从未有谁想过要留下来,陪一个怪物。
  【这样他还能放沈清疏走,】幽幽地,顾琮叹了口气,“换成我,未必能做得到。”
  有意识以来唯一的同类,该是多么大的诱惑。
  说曹操曹操到,就在顾琮几乎把原主放在心尖的暗恋对象抛到脑后时,突兀地,他识海中响起一道清润音色:
  【宋鹤?】
  ——是沈清疏。
  原主的身体在对方手上,自然有办法联系到他。
  不确定自己的元神是否当真和宋鹤一模一样,回忆着原主平日的做派,顾琮谨慎:“嗯。”
  “你没事就好,”丝毫未察觉对面已经换了个人,沈清疏松了口气,关切,“如何?你可有受伤?席冶可有察觉出异样?”
  全须全尾,甚至又圆了两圈的顾琮:……
  一不小心狐假虎威混成山大王这种事,该怎么和主角受讲?
  【抱歉,是我太急了些,】下意识将“宋鹤”的沉默朝坏的方向解读,沈清疏轻声,“最近接连做了几个噩梦,所以没忍住,提前和你联络。”
  识海里的0028咂咂嘴:“啧,好茶。”
  修士的梦,境界越高,便越是像一种对现实凶吉的预兆,“遇到危险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你”,这潜台词若被原主听到,定然热血上头,欢喜得要命。
  可惜,此刻困在流云山里的是顾琮,冷静地,他问:“外面的情况怎么样?”
  “进展很顺利,”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安慰,习惯被所有人偏爱的沈清疏愣了下,才道,“最多再有三个月,我便能将你救回来。”
  槽多无口的顾琮:救?
  有没有搞错,明明是你亲手把宋鹤送进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