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2)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床戏出道,高中肄业,打压后辈,归华捞钱……加之剧情影响下的恋爱脑,苏氏娱乐买下的通稿一推,在国内没有扎实根基的“席冶”,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全网嘲。
  此刻还有热门综艺的导演组敢邀请他上节目,无非就是看中他黑红的流量以及跟薛明朗、苏清悦的纠葛,怕对方受不住骂半路退出,合同里报酬极高,违约金亦是天价。
  原本如木偶般按照剧情行动的“席冶”,存款大都替父亲还了债,此刻卡里的积蓄,确实不够任性。
  如此没脸没皮地追着一个男人跑,连上综艺都没和公司打招呼,“席冶”的经纪人已经逐渐放弃治疗。
  眼前的女主持也明显清楚这其中的弯弯绕绕,等了半天没等到席冶改口,方才打了个哈哈:“顾琮这孩子确实招人疼,原来席哥也看选秀。”
  席冶脸不红心不跳:“嗯。”
  虽然他连那人的脸都没看清。
  《一起去旅行》,近两年大火的慢综艺之一,直播加剪辑,每天都有新粮,加之挑选搭档分组出游的设定,堪称CP粉的天堂。
  八位嘉宾,两女六男,按照节目组最初的预想,除开去碰薛明朗冷脸、拆“朗月cp”的席冶,剩下三个男生,男女配平一对,再留两个“雄竞”争取当红小花提热度。
  但经席冶这么一搅合,总导演的右眼皮忽然突突乱跳。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的确没错,到了选人环节,本该极力争取薛明朗的席冶竟弃权了!
  “没为什么,我一个人也挺好,”镜头扫过,站在场地中央的黑发青年随手解开衬衫最顶端的纽扣,“可以快点吗?好热。”
  弹幕:“又卖惨。”
  【不脱两件难受是吗?】
  【薛哥千万别上当!】
  注定是剧本里无人问津的炮灰,席冶并不在意外界会如何评价,顶着一众惊讶的目光站回原位,他甚至在主角攻受组队成功时鼓了鼓掌。
  弹幕:“阴阳怪气吧。”
  【这绝对是阴阳怪气吧。】
  【席冶对苏清悦能有什么好?】
  【自愿组队失败后会抽签分队,求求我宝一定别碰上他。】
  比起水灵活泼的同龄小花,一个黑料缠身的老男人确实没什么好,相当有自知之明地,席冶朝镜头角落缩了缩,给一众正面角色腾地方。
  谁料,下一秒,他的名字居然被提前cue到。
  “我选席哥。”
  琥珀色的瞳仁在阳光下干净又明亮,名为顾琮的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其实……我这人有点颜控。”
  所以当然要选最漂亮的那一个。
  作者有话说:
  新文大吉,小天使们久等啦。
  高亮注意:感情流,治愈向;双穿,小顾前期无记忆,任务与攻略无关。
  

第2章
   第二章  旧情难忘?
  颜控?
  此话一出,没等主持人反应,两位女嘉宾先开起了玩笑。
  “小顾,你这什么意思?是说我和灵灵不够美吗?”
  “就是就是,该打。”
  意图包揽所有可能嗑糖的性向,这季《一起去旅行》邀请的两位女嘉宾本身就是好朋友,一个叫卫妍,当红小花,长相是娱乐圈少有的美艳挂,身姿曼妙,上部剧祸国殃民的妖妃角色直接迷得全网喊老婆;
  另一个女生则叫姜灵灵,圆脸杏眼,歌声和人一样,甜甜的。
  八位嘉宾里,就属顾琮这个刚从选秀节目出道的爱豆年纪最小,接连被两个女生调侃,他立刻摆了摆手:“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席哥特别合眼缘。”
  姜灵灵:“哦,合眼缘。”
  卫妍:“亏我还想老牛吃一回嫩草。”
  经过两人这么一打岔,原本处于视线焦点的席冶又成了背景板,镜头外的总导演拼命给顾琮使眼色,只差没拎着对方的耳朵,让对方顺坡下驴选卫妍,按照节目组的最优方案,凑一对御姐和小奶狗的组合。
  偏顾琮一眼都没往导演的方向瞧,阳光下,他笑容灿烂,眼巴巴对藏进角落的席冶伸出了手:“席哥,可以吗?”
  席冶眉头微蹙。
  原著里,他和顾琮几乎没什么交集,最终剩下和他组队的倒霉蛋也不是对方,仔细一瞧,顾琮的五官也和小号印象中有微妙的不同。
  整容了?
  想借着他再炒一波天真善良的人设?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不过席冶此刻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便随意点了点头:“你高兴就好。”
  直播间的弹幕顿时炸锅:
  【拽什么拽,我们琮宝就是太善良。】
  【狗姐!狗姐它不香吗!选个老男人做什么!】
  【虽然但是……席冶今年好像才二十八。】
  【那也比我哥大十岁啊!】
  综艺有台本,但并不是每位嘉宾都能乖乖按台本演出,尤其像《一起》这种带有直播性质的综艺,临场翻车更是经常。
  席冶这颗随时可能爆雷的炸弹被顾琮带走,接下来的配对彻底没了悬念,好在这出乎意料的发展让节目一连上了几个热搜,总导演才没当场暴走。
  可饶是如此,直播环节结束后,顾琮也免不了被经纪人叫去一顿训话。
  1101十分迷茫:“他图什么?”
  席冶:“我也想知道。”
  【算了,不提他,薛明朗,薛明朗在看你呢,】很快从剧情跑偏的打击中振作起来,1101叽叽喳喳,“我就说他对你旧情难忘!”
  旧情难忘?
  席冶笑了。
  他和薛明朗确实是认识的,在高中。
  那时的“席冶”家境优渥,父母恩爱,不仅成绩没得挑,还会弹钢琴、唱歌,每次都能在艺术节上大出风头,西装一穿,小王子似的。
  偏他运动神经也不差,球场上交了许多朋友,干干净净,礼貌温和,学生老师、本校的外校的、男男女女都喜欢他。
  各种违反校规的情书收了一箩筐,像薛明朗这种成绩一般家世一般只敢远远瞧着的暗恋者,更不知有多少。
  对“席冶”而言,高中时的薛明朗,真的很普通。
  以至于直到前者回国、两人在工作上有了交集,“席冶”才认出对方。
  多了一层老同学的关系,自然而然便多了来往,因得年少时不可言说的心思,薛明朗在工作生活上对席冶颇为照顾。
  然而,暗恋滤镜这东西,离得越近就越容易碎,渐渐地,薛明朗发现,二十八岁的席冶,远没有他十八岁时爱慕的那般好。
  长期失眠,日夜颠倒地拍戏,席冶早早学会了抽烟,并且抽得很凶。
  他再不是当年那个穿着整洁校服、乖巧干净的优等生,薛明朗曾亲眼瞧见,对方陪着一群导演制片喝得脸颊通红,仿佛完全没察觉到那些藏于暗处的窥伺,又仿佛乐在其中,颓废又勾人,醉眼朦胧地笑骂着脏话。
  从那之后,薛明朗便刻意疏远了对方。
  他不是没看过席冶那部大尺度的出道电影,甚至为了对方走上了演戏的路,可等重逢的欢喜褪去,薛明朗才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早已经变了。
  尤其对方最近一系列见不得光的小动作,更是让薛明朗无比失望:清悦不仅是他的新戏搭档,更是他的同门师弟,席冶仗着前辈的身份处处打压、截对方的工作,如此小人行径,他实在瞧不上。
  这次同录一个综艺,薛明朗本以为席冶又会不顾脸面地胡闹,但当对方选择了顾琮而非自己时,他居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胸口微微发堵。
  长腿一迈,他大步流星走到席冶身前,低声:“你又想做什么?”
  席冶轻轻挑了挑眉梢。
  这人有病?
  好端端地不陪主角受,往炮灰身边凑什么凑。
  “录综艺,拿工资,有什么问题吗?”觉得对方如临大敌的模样着实可笑,席冶耸肩,“放心,苏氏财大气粗,我可不敢再招惹人家的小少爷。”
  十分不喜对方这副阴阳怪气的腔调,薛明朗下意识道:“清悦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