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50)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三三:“对呗对呗,就你这个眼里只有学习打球的大直男,除了半夜馋我们,什么时候做过吃饭前拍照的事?”
  “平时就你最不爱玩手机,老实交代,要发给谁,总不会是个男人。”
  ……还真是个男人。
  顾琮想,可他只是担心席冶不吃饭会胃疼、吃了又会吐,觉得小龙虾红艳艳的,哪怕照片没味道,说不定也能勾起对方的食欲。
  这和之前发给室友的那些照片是不一样的。
  顾琮后知后觉地发现。
  因为他并不想把席冶馋得肚子咕噜噜直叫、却只能躺在床上打滚吃不到,而是想把自己认为好吃的东西带回去,喂饱对方。
  但就算席冶不喜欢不想吃也没关系。
  他好像仅仅是单纯地想分享,想叫席冶知道。
  “看吧看吧,眼睛都直了,还说没情况,”摆摆手,小二一副过来人的语气,“想明白也不用谢我们,成了以后记得请吃饭就好。”
  两小时后。
  步伐缓慢,顾琮面色微红地从学校小吃街晃到公寓附近,仰头瞧了瞧秋夜亮晶晶的天空,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喂?席先生。”
  “今晚的星星好漂亮。”
  作者有话说:
  二更完毕。
  日常比心。

第42章
   第四十二章  又一次。
  顾琮大概是醉了。
  尾音拖得长长的, 又把席先生这个称呼叫了回来。
  电话里问清对方的位置,席冶带好钥匙,随意披了件外套下楼。
  临近零点,小区又比较偏, 一路上, 除了草丛里偶尔蹿过的狸花猫,周围安静极了, 一个人影也瞧不见。
  按照1101给的导航绕了几个弯, 席冶刚出小区大门,就见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坐在不远处的马路边上, 抬头望天。
  再凑近仔细一瞧,双眼清明,根本没醉。
  白担心一遭的席冶转身就想走人。
  “没骗你, 刚刚是真的有点晕,”及时伸手拽住青年左腕, 顾琮拿起没穿的外套,铺在旁边, “坐。”
  偶尔会路过的几班公交早已收工, 只零星有几辆出租和私家车,这个点, 连保安室的大爷都困了, 喝了酒的顾琮瞧着却很精神。
  左手被人拉着,却没怎么用力,稍稍一挣便能挣开,短暂犹豫了两秒, 席冶蹙着眉, 小心翼翼坐下, 没让自己的衣服沾到任何灰。
  顾琮有点想笑。
  原本他就觉得许多时候席冶很可爱,被他投喂的时候可爱、娇气又挑剔的时候可爱、口是心非的时候也可爱。
  被室友意外点破心思后,这感觉便更甚。
  老实说,他其实并不太懂什么是恋爱,也毫无经验可言,但在嘴角不自觉上扬的瞬间,他忽然就有了答案。
  除了席冶,还有哪个男男女女能让他怎么看怎么喜欢?
  “别冲着我傻乐,”稍稍侧了侧头,席冶抬手,托住顾琮的下巴,往上一抬,“星星,看吧。”
  星星哪有你好看。
  虽然很想这么说,可顾琮还是谨慎克制住了自己的冲动,下巴状似无意地贴着青年温凉的指腹磨了磨,他笑:“真好,没有太阳。”
  席冶抽回手,挑了挑眉,像在看一个笨蛋:
  三更半夜的,这不是很正常的事?
  “以后我们可以多在晚上出来,这样你就不用担心被晒,”语气自然地把彼此绑在了一块,顾琮问,“你晚上吃没吃饭?”
  席冶面不改色地点头:“嗯。”
  如果柠檬水也能叫饭。
  “可是我饿了,”明知青年在说谎,顾琮却没拆穿,似模似样地摸了摸肚子,他道,“小龙虾太不管饱,走走就消化完了。”
  席冶的目光无意识跟着对方向下挪去:“小龙虾?”
  “对啊,我们去吃了烧烤,配上在隔壁点的两盆小龙虾,”先前偷偷摸摸拍的照片终于派上了用场,顾琮大大方方解锁手机,没有任何要遮掩的意思,“味道不错,等你把胃养好,我们可以一起去吃。”
  “不过那家店有点火,人很多,要是你嫌吵,买些虾回家我来做也行。”
  席冶:“你来做?”
  顾琮毫不心虚:“你指挥,我来做。”
  尽管席冶亲手做出来的饭菜明显更好吃,但他又怎么舍得让漂亮猫猫被烟熏火燎,弄脏自己的皮毛。
  至于席冶,当然也懂对方的心思。
  因为上个世界的顾琮就是这样,看出自己只有在心情好时才想下厨,主动揽下了所有实操。
  失去记忆又换了人设,骨子里的一些东西却不会变,再说,那毕竟是几十年相伴磨合出的习惯。
  “不是说饿了吗?”突然起了开火的兴致,席冶问,“想吃什么?番茄鸡蛋面?酸辣粉?”
  如果做别的,超市关门了,怕是要从系统商店换食材。
  瞳孔地震的1101:换食材?积分是这么用的吗?又不是末日副本。
  放在古代,席冶肯定是个烽火戏诸侯的昏君。
  “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家便利店,关东煮怎么样?”行动力十足,顾琮起身,“大晚上的,刷碗多麻烦。”
  记得青年上次在超市的反常,他体贴:“如果人多,就站在外面等等,我去排队。”
  印象中,小号已经很久没去过家和医院以外的地方,席冶本人也不是爱热闹的脾性,便完美地延续了小号的习惯。
  可当顾琮把掌心伸到自己面前的一瞬,他还是伸手搭了上去,借力站直:“尽快。”
  快自然是快的——仅限于买东西付钱的环节,除了收银员,店里完全没有人,顾琮干脆找了个靠角落的桌子,拉着席冶坐下:“趁热趁热,走回去就凉了。”
  他身量高,肩膀也宽,挡在外侧,足以把瘦削的青年遮得严严实实,哪怕再有顾客进来,也瞧不见里面的人。
  聚餐时满脑子想着席冶的事,照片是拍了,顾琮其实没怎么吃,饶是如此,他也先用新买的酒精湿巾仔仔细细擦净双手,掰开筷子。
  圆圆滚滚的丸子挨个落汤,只留下竹签上最底端的那枚,看着有些孤零零,却是最适合席冶的吃法。
  指尖轻轻抵住丸子尾端,顾琮抬手,把第一口给了席冶:“张嘴。”
  窗外有些暗,便利店里的灯却开得很亮,玻璃窗上映出彼此一点模糊的倒影,汤汁的热气和香味晕散开来,黑发青年来回把小巧的丸子打量了好几遍,这才在对面人催促的眼神中,低头,咬了一口。
  是鱼肉,难得没有煮过头,鲜嫩又弹牙,每一口都要嚼得很细才能咽下,席冶吃得慢,顾琮也不急,认认真真地支着胳膊投喂。
  丸子之后是福袋,再之后是白白胖胖吸饱了汤汁的萝卜,等席冶每样都尝了点,顾琮才风卷残云,打扫净战场。
  四周的冷气很足,握在手里盛着汤的小纸杯却够暖,调味普通,有点咸,轻轻抿上一口,热意便顺着喉咙一点点扩散至四肢百骸,从没有哪一刻,席冶能如此真切地理解、所谓“垃圾食品”存在的意义。
  ——去他的健康低卡,吃本来就该是件舒服高兴的事。
  意外席冶居然能独自喝掉几口带味道的汤,顾琮努力按捺住想海豹鼓掌的冲动,咕嘟嘟,欣慰地灌了半瓶快乐水。
  这种东西,别说是厌食以后的小号,初中开始,对方就没再碰过一口,出便利店时,外面忽然下起了毛毛雨,顾琮顺便买了把最便宜的塑料透明伞,扫码结账时,余光忽然扫到了附近货架上一个个方形的小包装。
  这种东西,一直是放在这儿卖的吗?之前他怎么没注意过。
  一旁的收银小妹敬业地等面前阳光帅气的男生发了几秒钟的呆,终于忍不住提醒:“先生,请问您……需要吗?”
  专注思索的顾琮被吓了一跳,面上却强作镇定地摇摇头,拿伞走人。
  殊不知他耳后已经火烧般,明晃晃地红了大半。
  席冶正站在门外,低头盯着自己新刷的鞋,他讨厌艳阳天,却也不代表喜欢下雨,灰尘变成泥水,同样惹人心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