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23)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参加演武的草原儿郎则遭了秧。
  往年, 懂得点到即止的道理,除开赛马, 其他项目, 顾琮皆不会参加。
  但这次,新婚夫人的受伤明显惹怒了对方,擂台上,体型精壮的对手接连被丢下场, 甚至没几个能撑过五招。
  终于等到机会的乌其格再坐不住, 果断放弃直接进入最后一局比试的资格, 告了声罪,下场跳进旁边的擂台:
  顾琮打下去多少人,他也要打下多少人,一样的消耗,如此才公平。
  也因得乌其格这份对公平的执着,原本需要三天才能结束的演武,居然在隔天下午就尘埃落定。
  半边身子挂在擂台外,雪亮的枪尖抵住他的喉咙:“你输了。”
  接连不断的比斗,纵然中间能够休息,也足以将最后一丝力气榨干,棋差一招,喘息更是粗重,乌其格却觉得痛快极了:
  “明年,再来。”
  顾琮淡定收枪,伸手,将人拉上来,朝看台望了眼:“那要看我夫人是否愿意。”
  赛马胜出后便一直在帐篷里休息的青年,终于在今天午后露了面,仍是那副文弱纤细的模样,却没谁再敢小瞧。
  反倒是昨日嚣张发难的三王子,丢掉了坐在最高处的资格。
  邀约失败的乌其格:比武就比武,跟席冶有什么关系?
  你们成了亲的人,真难懂。
  赛马、射箭、演武,三项比试,最终竟让客人两次夺魁,可汗的脸色不大好看,却又缺少借口发作。
  毕竟,是他的蠢儿子先激怒了顾琮。
  况且草原和燕朝,还远没到要撕破脸的时候,过往征战造成的亏空,需要足够久的休养生息才能填补。
  正因如此,无论私下作何想法,面上,所有人皆是一派和乐。
  当然,除了三王子。
  最后用来庆祝收尾的篝火晚会上,他迫于父汗的压力,在兄弟姐妹看好戏的目光中,硬着头皮,冲席冶敬了杯酒。
  看清对方面容的1101:“噗。”
  ——到底在王帐内外经营多年,三王子自不会被这一次失误直接拉下马,可好巧不巧,草原崇拜勇者,每个成年的王子都要参加演武,他倒霉撞在顾琮手里,当时瞧着没什么,此刻映着火光端详,嗯,鼻青脸肿。
  再没什么温和俊朗运筹帷幄的风度翩翩。
  终究在人家的地盘上,可汗先给了台阶,席冶倒也不介意下下,饮尽一杯纯白的马奶酒,事情便算揭过。
  但等三王子一走,亲卫们立刻凑上前,七嘴八舌:
  “这力道,将军是怎么握把的?也教教我呗。”
  “暗劲,绝对是暗劲。”
  “让那小子再嚣张。”
  只想陪身旁青年看篝火的顾琮:“去去去,吃你们的肉。”
  目光在两人身上打量一圈,亲卫们善意哄笑:“懂了,将军太累,要席公子哄。”
  “我们这就撤。”
  经此一遭,他们彻底打心眼里承认了席冶这位新夫人,甚至觉得当年席冶还在肚子里、就替将军定下娃娃亲的先夫人,真乃慧眼识珠的女中豪杰。
  巨大的篝火熊熊燃烧,仿佛能于夜色中点亮整个夜空,并未同王族们坐在一块,等亲卫散开,顾琮干脆躺在外围柔软的青草上,枕着席冶未受伤的膝盖,望向不远处手拉着手围成一圈、载歌载舞的人群。
  无论如何,眼前的画面,总比伏尸百万、血流千里的战场要美丽。
  细白指尖轻轻抚了抚他的发。
  同样连打了两天擂,乌其格最后脱了力,他其实也没强上多少,未见血,却存了淤伤,先前有太多双眼睛盯着,直至被青年触碰的那一秒,他才真正泄了劲儿,彻底放松。
  微微屈起小腿,顾琮收回视线,抬眼,望向席冶:“可有出气?”
  经历所致,他平日总是沉稳寡言,很少会像毛头小子般冲动,偏偏今天,不仅赢了演武,还把堂堂王子的俊脸揍成了调色盘。
  待青年点头,又想在他身上写些什么时,顾琮却拉过对方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
  席冶无法,明知对方是在故意使坏讨吻,依旧心软地,趁无人时低头,蜻蜓点水般,与顾琮浅淡地交换了一回气息:
  “将军英武。”
  如愿得到奖励的男人满意了。
  天地辽阔,仰头便是满目繁星,他忽然有些想念自己和席冶一点点添置满的小院,把玩着青年的指尖:“等篝火熄了,我们就回去。”
  庆典上的篝火,往往要燃到天明,那时,日光微熹,正适合赶路。
  席冶:“我的腿……”
  顾琮想都没想:“当然是我抱你。”
  怎么来的,怎么回去。
  席冶故意:“可我会骑马。”
  “那就是我不会骑,”谎话说得理直气壮,顾琮毫无将军的架子,正经,“要夫人把控缰绳才行。”
  夫人长夫人短,席冶当然清楚对方在暗示什么,偏故意重新借了个吻,转移话题:“先前去看台时,我偶遇阿娜日,好奇问了句,她为何会帮忙。”
  以顾琮的性格,饶是涉及到自己,也断不会因一件骑装、一句提醒,就轻易搅到王帐的浑水里去。
  结局未明时,所有看客——包括顾琮身边的亲卫,都不觉得自己会赢,对方冒着得罪三王子的风险做无用功,实在不像个精明人。
  左不过是些勾心斗角的谋算,见多了,更无甚兴趣,但因得是席冶在说,顾琮配合:“为何?”
  席冶笑盈盈:“因为……”
  “她说我是个美人。”
  单纯的称赞,所以,从第一次进王帐时,席冶就总能察觉到对方释放出的善意。
  懒散仰躺的男人却一下子坐起。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就说,自己和那公主素来没什么交集。
  “怎么了?”
  明知故问,席冶轻笑:“难道我配不上这称赞?”
  向来苍白的皮肤被渡上一层暖色的柔光,唇红似血,残存被他吻出的润,暗留马奶酒的香甜。
  “当然配得上。”短暂休息过的四肢忽又涌出无穷无尽的力气,噼啪,篝火燃到最高点,顾琮突然拉起席冶的手,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中,邀请:
  “美人。”
  “我们私奔吧。”
  作者有话说:
  顾琮:公主?美人?这就带老婆回家!
  PS:剧情刚好卡到这儿,所以有些短小。
  日常比心。

第105章
   第百零五章  今晚,加餐?
  私奔当然是不可能私奔的, 席冶抽出手,重新把人按了回去。
  比了一天的武,再连夜赶路,铁打的身子也经不起这般糟践。
  果然, 平日能轻松将他打横抱走的顾将军, 这次被自己轻轻一压,就重新躺了回去, 双臂一伸, 搂住他的腰,浑身洋溢着大写的占有欲。
  七月的夜, 又燃着篝火,许多人喝醉了跳累了,直接倒在大片大片柔韧的青草上, 以天为被地为席。
  顾琮这模样,虽不奇怪, 却也拦住了之后想来搭话的男男女女,等隔天阿娜日带着礼物来告别, 才发现顾琮的帐篷早已收拾整齐, 人去楼空。
  一旁的婢女没忍住:“公主?”
  “被发现了,”无关性别, 单纯偏爱赏心悦目的漂亮脸蛋, 阿娜日瞧了眼帐篷里刻意紧紧挨在一块的两个枕头,挑了挑眉梢,“真是个小气的男人。”
  只可惜,她送的骑装, 席冶没用上, 否则, 对方穿红,一定比达里湖——草原最珍贵的明珠还耀眼。
  倘若顾琮能听到这话,一定会更得意,因为席冶穿红的样子,他早已见过,在婚礼上,在他们相遇的第一天。
  至于这次那达慕大会的彩头,却不再是活物,而是三种对应比赛的“武器”,马鞭、弓箭与匕首。
  皆做工精致,绝非凡品。
  踏雪和乌云灵性至极,鞭子只能当个席冶赛马夺魁的纪念,顾琮亦用不惯那削铁如泥却嵌着各色宝石的匕首,干脆借花献佛,把它留给席冶防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