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35)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这次的小号曾经是个虚拟主播——简单来说,就是用虚拟形象在视频网站投稿直播,不露脸,活跃在画师绘就的“皮套”下。
  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际,能找到一份足不出户就能赚钱的工作,大学刚刚毕业的小号非常庆幸。
  他音色好,配上咬字的习惯,总给人一种慵懒的调调,游戏玩得也不错,大众的、小众的,哪怕遇上职业选手,也能有来有往地撑几回合。
  但这一切都在半年前改变了。
  或许是因为网络波动,又或许是因为单纯的倒霉,平台从未出现的bug被小号碰上,他在自己的生日直播中掉了马。
  英俊帅气的虚拟形象消失,留下的是一个二十多岁、胖胖的黑发青年。
  他的五官绝称不上难看,甚至比一般人更加优秀,却肿得有点变形,没开美颜,镜头的畸变作用更加放大了这些缺点,直播间里空屏了几秒,而后是一串又一串质疑的问号,小号想要解释,却无从开口。
  谁叫他就长成这样。
  小号是易胖体质,初中时又因受伤打过激素,只要正常吃饭,无论怎么锻炼,都只会让肉变得更结实。
  而在青春期,善与恶都比成人世界更加直白,体型扎眼和其他人不一样,无疑更容易被嘲笑被孤立被欺负,小号也是在那个时候学会了打架。
  虚拟主播,一开始就是绘制出来的形象,他本以为网络会更包容,却未成想,那些喜欢是如此轻飘飘。
  直播意外露脸后,小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疯狂掉粉,曾经分享美食的微博下,也迎来一群又一群的魔怔人。
  【多少斤了还有脸吃。】
  【声音好听的果然都是胖子。】
  【猪。】
  不是没有粉丝路人替小号说话,但一句辱骂带来的伤害,从来不是用一句安慰就能抚平,前所未有的低迷中,小号抱着等待救赎的心态,给自己喜欢的人告了白。
  回应他的是冷冰冰的七个字:“对不起。”
  【我是颜控。】
  这当然是被剧情操纵下的席冶,真正的他从不会把希望放在任何人的身上,胃部翻江倒海地抽动,他抹抹嘴,冲镜子里的自己道:“笨死了。”
  关辰,原著里的主角攻,剧情要求他喜欢上的男神,长得帅,家世好,曾经是某个知名竞技类游戏大火的明星选手,退役后转做主播,粉丝无数,小号也是其中一个。
  小号水平高,开始只是在排位偶然遇到对方,一来二去熟悉起来,经常互cue组排,还有了一堆拉郎向的产出。
  后来关辰参加平台的线下聚会,输了大冒险,误打误撞暴露了微信中和小号的聊天记录。
  尽管关辰第一时间道歉,希望大家当没看到,可还是止不住站内热火朝天的讨论: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也不找个镜子照照自己什么样。】
  【关神就是太温柔。】
  【想想之前打比赛时号称能在娱乐圈集体出道的队友,啧啧。】
  人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小号一直很喜欢吃,喜欢大胆尝试,喜欢研究食谱,但在告白微信意外曝光后,他忽然对一切能吞咽的东西失去了兴趣,最初是把指尖伸进喉咙催吐,后来无需任何外力,身体就形成了条件反射。
  以健康为代价,小号不合常理地暴瘦,接着住院又出院,用完了父母去世后留下的大半存款,别无他法,只得在Y站重新建了个账号,录些美食教程投稿,聊胜于无。
  【后面你会爱而不得绑架关辰,搞小黑屋,后来死在监狱中。】清楚宿主不喜欢读原著,1101主动概括。
  犹豫了好一会儿,它又道:“你没入职,缺少快穿局庇护,胃癌病死也太惨了,而且还要坐牢,要么这个世界咱们还是避开剧情吧。”
  一天没被快穿局收编就一天没有任务,其他的都可以等下个世界再说。
  拿过毛巾擦了擦脸,席冶淡淡:“你转性了?”
  话音落下,他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厉害,像粗砺的磨砂纸,古怪又难听,再无从前被粉丝盛赞的慵懒贵气。
  配上这瘦到只剩一把骨头的身材,不露脸,哪怕在同一个平台,也没谁能认出美食区的“大口吃饭”会是游戏区灰溜溜退站的虚拟主播“息竹”。
  【反正你本来也不会乖乖被收编。】
  上个世界席冶笑的次数比其他所有世界加起来都多,见过对方寿终正寝模样的1101难免有些心软,却又别扭不肯承认,便转移话题道:“同一张身份证开两个号,没问题吗?”
  席冶:“平台不会主动曝光的。”
  除非他像原著一样犯了法,个人信息都被写进案情通报。
  厨房还开着火,按照小号原本的计划,今天是想还原《随园食单》中一道黄鱼鸡羹,但计划不如变化,现在一切都泡了汤。
  余光扫到主卧门口堆着的一摞纸箱,席冶微怔:“那是……”
  1101:“一些没用的枕头被褥,小号不是把侧卧收拾出来租了吗?”
  1101:“押一付三,月租1300,多少算个收入。”
  条条框框的规矩一大堆,真亏有人能通过审核。
  “叩叩叩。”
  说曹操曹操到,刚提起新租客,公寓外就传来了敲门声,诧异对方居然没有让自己开单元门,席冶丝毫不在意小号银行卡日渐单薄的余额,准备直接叫对方退租。
  未成想,房门打开后,他竟罕见地失了声。
  “请问是席冶席先生吗?”琥珀色的双眸清澈透亮,瞧着二十出头的男生高大英俊,拖着行李,礼貌地招呼,“碰巧遇到一个住在楼下的婆婆,我就跟着一起上来了。”
  这是席冶过去亲眼见过的长相。
  五官走势几乎一模一样,唯有些神态上的差异,昭示着两个世界的不同。
  下意识地,席冶张口:“顾琮?”
  “是我,”毫不意外对方会知道自己的名字,男生老实站在门边,指了指身后的行李,“请问我可以进去吗?”
  从未在不同的世界遇到相同的人,席冶愣愣:“系统。”
  【这是快穿局的福利吗?】
  比如在新世界替他捏一个新的顾琮。
  作者有话说:
  新世界开启。
  高亮:1•食谱大多来自《随园食单》和某度百科,纸上谈兵,请多包容。
  2•对厌食症的描述有一定为剧情服务的处理,请勿当真。
  感谢理解,二更后翻。

第30章
   第三十章  房客。
  福利?
  都没进快穿局哪来的福利?
  同样被眼前这张过分熟悉的脸弄懵, 1101愣愣:“原著里你是有一个室友……”
  但背景板到连个正经的名字都没有,只在小号的美食视频里以“脚步声”的形式出现过,后来小号在家里囚禁主角攻时对方也没出场,应该是被视作妨碍提前退租清场。
  倒霉惯了, 席冶从不认为这种几率堪比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眼中闪过一抹狐疑,他冷淡张口:“请。”
  ——如果真是世界意识搞鬼, 反正厨房还有刀。
  装载和谐条例的1101:“达咩达咩!法制社会!你清醒下!”
  丝毫没觉得自己可能一脚踏入了狼窝, 男生拖着行李进门,顺利找到了侧卧, 推门,赞道:“好干净,果然和视频里一模一样。”
  席冶现在的嗓音非常奇怪, 对方却没露一点排斥的表情,小号轻度社恐, 绝对不可能随便让人进进出出过来看房,便挂了一条实拍录像放在平台, 签约也是在平台签的电子合同, 光这两条,就劝退了大半租客。
  毕竟这番操作怎么看怎么像骗子。
  1101则小声吐槽:“干净?那是他没看到刚刚凶案现场的样儿。”
  “身份证。”隐晦地打量了对方好几眼, 席冶忽然抬手。
  被叫到的男生居然也相当配合, 没问任何多余的话,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甚至还附带一本学生证。
  名字确实是顾琮没错,出生年月日却完全不同, 二十一岁, A大计算机系在读, 看起来是为了考研才会搬出来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