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3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1101微微松了口气。
  宿主会睡得如此沉,全是小号的克莱恩•莱文综合症在作怪,这种病的患者,往往会非常嗜睡,不分白天黑夜,只因各种生理需求而苏醒,但这种短暂的苏醒,更像是本能在支配着身体,患者神智恍惚,如孩童般,方向感混乱,全身倦怠,情绪淡漠。
  更危险的点在于,这是一种发作性睡眠,无法抗拒,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使患者强制猝倒。
  直至患者完整地,度过一个或长或短的嗜睡周期。
  某种意义上来讲,确实很像童话中的睡美人。
  除了不能被王子的亲吻唤醒。
  目前这种神经系统异常,只会出现在人类身上,是故,宠物医院的诊疗机器并没有察觉,否则,一旦上报,席冶的身份立刻就要露馅。
  谁叫数据库里,首都星的睡美人症,仅有小号一例。
  老板失踪,和老板变成了一只普通的猫,怎么想都是后者更容易引起股价大跌。
  不过,大数据时代,有它这个快穿系统在,绝对能守住宿主的秘密,也幸亏对方现在是只猫,嗜睡期间再浑浑噩噩,都不会引起怀疑。
  好似整个儿陷进混沌的黑暗里,席冶闭着眼,漂浮,游荡,随波逐流。
  时间的概念变得模糊,一秒,或是一天,虚无中,空荡荡的胃泛起酸痛,他嗅到热腾腾的香味,茫然睁开眼睛。
  扮演诊疗仪的1101尽职尽责:“滴。”
  盘腿坐在地板上,顾琮面前是浮动的虚拟屏幕和键盘,一杯泡面掀了盖,冒出袅袅白气。
  听到诊疗仪发出的提示音,看起来像是在工作的男人立刻将泡面放在茶几上,低头:“你醒了?”
  被阴影笼罩的席冶这才察觉,自己正隔着抱枕,躺在对方腿上。
  “三个小时,我还以为你要一直睡到明天,”见猫咪圆圆的眼睛转来转去,最后定格在茶几,顾琮抬手,轻轻将泡面挪远了些,“这个不能吃,里面有很多盐。”
  席冶自认不是吃货,顶多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对食物挑剔了些,然而此刻,他的脑子好像变成了单线程,满心满眼,只有那杯香喷喷的泡面,甚至因为顾琮的拒绝,产生了由衷的委屈。
  无意识地,他张口:“喵。”
  “不行,”翠汪汪的圆眼望着他,可怜兮兮,顾琮顺手保存进度,抱着对方起身,“但刚刚买的羊奶粉,可以喝一点。”
  家里常备温水,顾琮拿出两个对方先前自己选的小饭碗,冲好奶粉,又倒了点以鱼肉为原材料的冻干猫粮。
  被放在地上的银白猫咪却一动没动。
  “凉的。”特意被医生嘱咐过,猫咪的舌头比较敏感,顾琮当着对方的面,吹了吹羊奶,再把碗向前推。
  席冶还是没动。
  直到顾琮灵光一闪,拆了个和茶几上一模一样的空泡面盒,将羊奶和冻干倒进去,对方才迈着优雅的猫步,凑近。
  顾琮:行吧,还挺难骗。
  小杯泡面的口径实在有限,可席冶却像团蓬松棉花糖,轻松把头埋了进去,仅留两只软软的小耳朵在外面。
  顾琮有点想笑,抬手欲摸时,对方却像头顶长了眼睛,耳朵倏地向后,下压,躲开了他的指尖。
  和睡着时的乖巧任rua大相径庭。
  悄悄录像的1101:好可爱。
  真想知道宿主彻底清醒以后是什么表情。
  顾琮也趁着席冶埋头干饭的空档,飞快解决了泡面,并毁尸灭迹,原本他以为,吃饱喝足后,对方会像女医生提醒的那样,熟悉环境、巡视领地,或者找一个足够狭窄的角落缩着,保证安全。
  未成想,几分钟后,银白猫咪竟主动找到重新坐回茶几前的他,一跃跳上他的腿,压着抱枕,安稳入睡。
  搜过相关资料的顾琮多少有点惊讶。
  比起其他到家后直往沙发底、衣柜后钻的小猫咪,对方实在太乖了些。
  1101却清楚,这一点都不奇怪:
  在宿主的潜意识里,没有比顾琮身边更安全的地方。
  哪怕他如今是只睡蒙了的小猫咪。
  可席冶毕竟是席冶,他的灵魂力量太强,放在小号身上要至少睡满两整天的规律被打破,隔天清晨,识海里的薄雾便散去。
  记忆还停留在自己摇摇晃晃栽倒的一瞬,席冶四处打量了下,确定这里是卧室,他正躺在一个深色的抱枕上,旁边是一个明显被用过的枕头,被子还没叠,尚有余温,隐约能瞧出个人形。
  不远处的小型诊疗仪闪了下:“宿主?”
  大抵是由于本质上算兽形,而非真正的动物,席冶依然拥有人类分辨色彩的能力,微微蹙眉,他道:“你怎么……”
  紧接着,无数属于昨晚的画面姗姗来迟,铺天盖地。
  1101发誓,如果不是因为那身漂亮顺滑的银白皮毛,它一定能看到宿主通红的耳尖。
  【其实吧,喜欢泡面盒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小心斟酌着语气,1101安慰,“你现在身体是猫,被本能支配时当然也更像猫。”
  【等变回人就好了。】
  银白的猫咪却没理它,比昨夜更熟练地跳下床,悄无声息绕过半掩的房门,走到能隐约听到水声的浴室前,挠玻璃。
  ……或者说拍更合适。
  从始至终,席冶的爪尖都藏在肉垫里,没刷牙就睡觉,他整个人难受得厉害,况且,他需要用卫生间。
  至于猫砂?
  宠物医院里,他明确表示了拒绝,顾琮硬要买,自然要算作对方浪费,而不是自己。
  捕捉到宿主思绪的1101:好有道理,它竟无法反驳。
  很快,伴随着咔哒一声脆响,发梢还在滴水的顾琮打开了门,今天是周六,但他习惯早起,不忙的时候会绕着小区跑几圈。
  以为对方是醒来没看到自己感到害怕,顾琮正打算蹲下,银白猫咪就已经拖着蓬松的长尾巴,绕过他,进了浴室。
  然后,抬起没受伤的右爪,推了推他的小腿。
  ……没推到。
  对方毫无疑问是只矮脚猫,腿比同类短了一截,前爪伸出来,却没碰到他,估错了距离,仅虚虚挨到宽松的睡裤;
  如果再努努力,往前一点,应该还是能推到的,可那样一来,对方八成会底盘不稳,像昨晚一样,栽在他腿上。
  浴室的地板多少有些滑。
  银白猫咪似乎也注意到了这点,若无其事地收回爪子,席冶仰头,漆黑瞳孔有意识地竖起,试图用眼神让男人出去。
  被威胁的顾琮:虽然一点都不凶,但好歹自己也有兽形,他大概能理解对方是什么意思。
  好奇猫咪到底想做什么,顾琮配合地后退两步,紧接着,对方的大尾巴轻甩,迅速带上门,一个白团子灵巧跃起,咔哒,反锁了浴室。
  太聪明了。
  聪明得有些像人。
  可他确实感应不到任何人类的气息。
  而且,真是人的话,对方应该知道,这间公寓里的每一扇门,都能用他的虹膜强制解锁。
  总觉得今早醒来的猫猫要高冷些,更像他们初见时的样子,顾琮犹豫两秒,到底只站在门外,留意着里面的动静。
  十分钟后,一个湿哒哒的白团子走出来,翠眸幽深,凶巴巴停在浴室门边:
  瓷砖太滑,吹风机太高。
  ……他够不着。
  作者有话说:
  来啦。
  日常比心。

第112章
   第百一十二章  上司。
  “啪嗒。”
  席冶不爱叫, 顾琮也没说话,一人一猫,隔空对望。
  直到一滴水顺着打湿的毛发落在地板上,银白猫咪愣了下, 悄悄地, 把前爪向后挪了挪,装作不经意, 彻底退回铺满瓷砖的浴室。
  自以为凶狠的气势瞬间退散, 顾琮莫名从那张甜美的猫脸上,读出了点心虚的味道。
  但谁又忍心真的对一只湿漉漉、整个儿缩小一圈的毛团子发火?
  “原来你是空心的, 虚胖。”试探性地慢慢蹲下,顾琮伸手,调侃。
  大抵是因为刚刚闯了祸, 对方这次很乖巧,表情仍旧高冷, 却让他在头顶揉了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