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2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小半个月没见,嘉宾间竟没有观众想象中的生疏——至少表面上是如此,尤其是顾琮和席冶,肉眼可见地亲近了很多。
  下了飞机,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坐大巴,导演干脆趁着这段时间开了直播,每位嘉宾都有最少一个机位,方便各家粉丝做数据提热度。
  “小顾手里拿的是保温杯?”
  座位恰好被安排在过道对面,十次有八次负责活跃气氛的秦成主动搭话:“年轻轻的,这么养生?”
  “是给席老师准备的,他有点感冒。”
  明明是很普通的一件事,秦成却莫名听出了点炫耀,下意识地,他看向席冶:“席老师生病了?要不要帮你拿条毯子盖一盖?”
  话一出口,秦成便后悔了,通过在S国四天五夜的相处,他已然了解了席冶到底有多难聊天。
  可令他意外的是,这一次,席冶竟接了他的话。
  “不用。”照例是果断干脆的拒绝,黑发青年偏头看向秦成,礼貌颔首:“多谢。”
  弹幕同样惊讶:
  【席冶今天心情很好?】
  【哈哈哈,气氛担当终于实至名归了一回。】
  【感觉秦主持激动的快哭了(x】;
  席冶的直播间里则是另一派景象:
  【说明了什么!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嘤嘤嘤,比上次录节目柔软了好多。】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小顾又叫回席老师了吗?】
  【以前都是叫席哥。】
  【我大胆我先说,圈内夫妻好像都互叫老师的。】
  【磕到了!】
  【磕到了+1,琮宝叫起来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觉醒意识后,席冶逐渐习惯了生病,他皮肤白,唇色又比常人红艳,若非顾琮提起,还真没有几个人能瞧出他与平时有什么差别。
  薛明朗那边就不一样了,稍微关注过节目的粉丝都看得出,他和苏清悦没有上次旅行时和谐。
  【清悦话好少。】
  【又是递抱枕又是递水的,薛明朗在哄人?】
  【顾琮说某人生病的时候薛哥回头看了。】
  【烦。】
  【席冶好心机。】
  【绿茶味都快爆表了,也没见他哪难受啊。】
  全程没和主角攻受说过一句话也能躺枪,席冶鼻尖微痒,轻轻打了个喷嚏。
  一旁的顾琮立刻从外套口袋里掏出包纸巾,顺带从工作人员手里要来了刚刚才被某人拒绝的毛毯,披在了席冶身上:“还得坐好久的车,要不要睡会儿?”
  失眠加感冒,席冶最近确实没太休息好,但大巴不比飞机,座椅能调节的角度有限,倚窗户又撞头,他并不觉得自己真能睡着。
  谁料,顾琮却像看出了他的嫌弃般,大手一伸,不轻不重地把青年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头:“靠这儿。”
  席冶:你怕不是想让我再落枕一次。
  “这次我准备了靠垫,护着颈椎。”任由那双略显凶相的凤眼来回打量自己,顾琮飞快忙活完,压低音量,哄孩子似的道:“快睡。”
  玻璃还是肩膀。
  席冶只考虑了一秒,便合上了眼帘。
  弹幕:“这次?”
  【所以还有上次!】
  【笑死,莫名从席老师的妥协中读出一丝宠溺。】
  【明明是“敢骗我你就死定了”。】
  【好凶我喜欢!】
  综艺镜头里的席冶,貌美且阴郁,背景板般,几乎没有任何外露的情绪。
  唯有面对顾琮,哪怕仅是一次抬眼、一个挑眉,他总能或主动或被动地因为前者而产生几分活气儿。
  像画上的美人有了魂。
  与之相应的,是席冶数量急速攀升的颜粉。
  最开始,总导演还有点埋怨顾琮在直播时段让席冶睡觉的行为,未成想,整整两个小时过去,席冶直播间的热度不降反升,甚至与顾琮一起,赶超了薛明朗和苏清悦。
  “吱!”
  就在总导演脑中刚刚闪过庆幸念头的一瞬,大巴忽然一个急刹,纵然系着安全带,众人依旧不由自主地齐齐前倾。
  熟睡中的黑发青年最夸张,好巧不巧,狠而准撞向固定在前排座椅后的小型摄像头,这一下磕实,别说镜片碎裂被划伤,鼻梁怕是要断。
  【席冶!】
  血腥味弥漫。
  被系统尖叫声惊醒的青年茫然睁眼,鼻尖发酸,睫毛扑闪了下,滑落一滴泪来。
  作者有话说:
  一更。
  后翻还有。

第18章
   第十八章  席老师笑一笑。
  席冶哭了。
  但在摇晃动荡的镜头里,他却完全无法让人升起怜惜保护之类的心思,脸颊染血,缓缓被泪水冲开一道浑浊的红痕,隐隐叫人畏惧。
  唯有他身旁的少年一如平常,忍着痛,故意夸张地打趣:“哇,席老师你的脸真小,我一只手就能包住。”
  碎裂的玻璃划伤手背,带出一股股温热粘腻的液体,偏顾琮像个没事人一样,甚至还动了动指尖,想去擦席冶的眼泪。
  “老实点。”因为撞到了鼻子,席冶声音闷闷的,乍听仿佛拖着软软的尾音,与之相反的是他的动作,干脆,利落,一边抓住顾琮的胳膊不让对方乱动,一边回头指挥:“绷带和药箱,快。”
  捂着脑门起身,看清眼前状况的工作人员简直吓傻了,但还没等他发愣,黑发青年便冷冷地望了过来:“动。”
  黑压压的瞳仁深不见底,如同在惊恐之中遭遇了更大的恐怖,工作人员脑子一空,发抖的手不自觉停止颤动,下意识按照对方的话拿来了药箱。
  最前排的司机满是后怕:“羊……路上有羊。”
  亏他眼疾手快,这要是真撞上去,结果只会更严重。
  重新恢复平稳的车厢内,除了顾琮,其余嘉宾都没什么大碍,直到听见席冶要药箱,众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小顾?”
  “流了好多血。”
  “医生呢?医生!”
  为了保证直播效果,随行医生和一些笨重的设备都在后一辆车上,匆匆跑过来总导演正急得一个头两个大,就见席冶放下酒精棉,拿起被消毒的镊子:“有点痛。”
  “忍忍。”
  中指最后一节指骨恰好磕在玻璃中央撞碎镜头,细小的碎片不可避免地扎进肉中,黑发青年却像见惯了这种鲜血淋漓的景象般,瞧不出半点慌乱和畏惧,手稳极了,擦血、取碎片、涂药、包扎,一气呵成。
  1101有点害怕。
  旁人无法知晓,它却能感觉的到,识海中的情绪如凛冽的北风,又冷又冲,好似要将一切撕碎,吹得它整个系统都站不住。
  小心翼翼缩进角落,1101护住自己,细声细气道:“呃……其实这伤就是看着吓人,没伤到筋骨,不会影响到顾琮弹琴玩乐器的。”
  【这个世界还剩点积分,够换不留疤的药膏,或者你不放心,可以打个欠条,咱们换更高级的,怎么样?】
  【宿主?席冶?你说句话啊。】
  【不是我偷懒耍滑头,是这世界意识太胡来,苏清悦他俩还在车上呢,不过幸亏有顾琮在,否则你妥妥要毁容,再没可能翻盘。】
  约莫是因为顾琮两个字,识海中肆虐的风终于平静,送来青年清晰的、毫无起伏的询问:“系统。”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觉醒吗?】
  1101不知道。
  任务资料上只写着席冶是个自主觉醒的NPC,却没写对方觉醒的方式。
  它直觉有哪里不对,可等了又等,也没等到席冶给出答案,现实中,对方已经和处理好伤口的顾琮一块儿换了座位。
  明明受了伤,疼得额头冒冷汗,后者却像得到什么宝贝似的,对着阳光,盯着手上系了蝴蝶结的绷带一直看:
  “席老师的手艺真好。”
  “我好喜欢。”
  “闭嘴。”新换的座位没拉窗帘,黑发青年后知后觉地用纸巾擦净脸上的血迹,皮肤被映得仿若透明一般。
  刚刚才沉稳可靠地帮了自己的同伴,却不知为何,此刻没有一个人敢凑到席冶身边,不容拒绝地,他道:“下车就去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