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69)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哪怕知道对方又成了小世界里的原住民,什么都不记得。
  幸而李德忠历经两朝,见识过大风大浪,拱拱手,接道:“回陛下,此子名为顾琮,江州人士,自幼入了皇家,原是在避暑行宫洒扫的,还驯过兽,后来被小顺子看中,方才被带进了宫。”
  小顺子,就是刚刚那个差点被拖出去砍头的倒霉蛋,新官上任,急功近利又自以为是,至于前一任在寝殿伺候的领头太监,早已因偷偷帮外臣打听陛下和裴侍君的“房事”,被小号砍了,化作御花园里的肥料。
  席冶一愣:自幼入了皇家?
  意识到自家宿主是才回过神,1101沉痛提醒:“呃,他穿的是太监服。”
  素净的青色,和李德忠的蓝衣金绣截然不同,因为人家是太监总管,顾琮,只是个三天前刚从乡下入京的普通内侍。
  同一批新人口中的“土包子”。
  【原著里也有这段,但小号一个没留,】觉得这世界开局实在太烂了些,1101沉默两秒,努力找补,“看灵魂波动,应该是他没错。”
  席冶:应该?
  他不要应该。
  “罢了,朕今日心情好,无意见血扫兴。”
  “二十个板子,一个不准少。”
  红艳艳的唇瓣勾起,前一刻还阴沉着脸要杀人的小暴君忽地一笑,松开床幔,勾了勾手:“顾琮是吧?”
  “你,过来。”
  “其他人退下。”
  侥幸留住一条小命,殿内宫人皆悄悄松了口气,无声且迅速地,鱼贯而出。
  空荡无人的寝殿中,亲眼瞧着拥有琥珀瞳色的男人一步步上前,在自己面前站定,骨架纤细、模样更像个少年的暴君披散着青丝,仰头:
  “衣服。”
  “脱。”
  作者有话说:
  假太监假太监假太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新世界开启。
  日常比心。

第58章
   第五十八章  药不灵了。
  顾琮身上有块胎记。
  第一世, 被对方借势纹成了漩涡的模样,点缀一抹金色;第二世,虽未再刻意雕琢,却依旧是大致相同的走向。
  但那时席冶早已从其他相处时的细节确认了顾琮的身份, 接受了对方的告白, 床上再看到时,便只是摸了摸, 没多说什么。
  此刻, 因得小号糟糕的生理状态加持,席冶格外没有耐性。
  漆黑凤眸深沉晦涩, 牢牢盯着将手搭在腰带上的男人,他想,如果这个世界的世界意识敢拿顾琮骗自己开玩笑, 那他也不介意多劳心劳力一点,把主角攻受都扬了。
  和前两个世界不同, 这个世界的席瑾瑜和裴一,可是真心真意地想杀了他, 甚至已经开始了下毒。
  被上位者有如实质的目光一寸寸扫过是什么感受, 顾琮算是体验到了。
  早在进宫前就被或嫉妒或同情地提点过,如今这位坐在他面前、看起来刚刚成年的帝王, 是多冷血残忍, 喜怒无常。
  太监宫婢、满朝文武、乃至生养了他的母妃,传言中,没有当今圣上不敢杀的人,大家明里恭恭敬敬地叫陛下, 转过头, 流传开来的却是暴君的名号。
  举办登基大典时才将将成年, 外加娘胎里带了病,常年养在深宫里,不骑射习武,对方瞧着真真像个少年,于是,这“暴君”前面便又多了个小。
  小暴君。
  偏顾琮觉得,只有前一个字是真的。
  哪怕刚刚才亲眼见过对方要将人拖出去砍头的画面,他也未曾升起任何恐惧的情绪,没来由地,如同被鬼神迷了心窍。
  心里想着事,又犹豫着要脱到何种程度,顾琮手上的动作自然慢了些,少年却等烦了,眉头紧蹙,不耐地张口:“快点。”
  “难道还要朕帮你吗?”
  想插话又不敢的1101:都说了第一次见面就让人脱衣服会显得很变态啊。
  但谁叫这个世界的宿主是皇帝呢。
  青色外袍跌落,堆积在地,紧接着是雪白的里衣,正当顾琮将手伸向裤子系带时,他忽地听到一声:“够了。”
  席冶已经看到了自己想看的。
  “这是奴才……”见对方专注地盯着自己锁骨与肩膀交接、靠近心脏的大片胎记,顾琮想解释,却被打断。
  “朕不喜欢这个称呼。”
  什么称呼?奴才?
  可刚刚那位被新人尊称为顺公公的也……
  ……所以他被拖出去了。
  自以为找到了对方触怒龙颜的理由,顾琮从善如流:“回陛下,这胎记,是天生的。”
  也正因如此,他才会落选,被分去宫人们口中偏远又没油水的避暑行宫。
  至于前些日子被挑中进京,则完全是意外,听闻陛下早先养了条番邦犬,很是疼爱,后来那狗意外死了,对方大发雷霆,闹了好一阵儿。
  而他恰恰有一双瞳色古怪、异于常人的眼睛。
  “以后,没有朕的允许,不可以给任何人下跪,也不可以改名。”
  一想象到对方在自己穿过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席冶便无比恼火,恨不得立刻摔些什么,指尖掐进掌心,他极力平复:“朕头疼,你过来给朕揉揉。”
  古往今来,帝王的脑袋,别说一个刚走马上任的宫人,就是太医、妃嫔,也绝不敢轻易触碰。
  更何况眼前这位,还是出了名难讨好难琢磨的小暴君,换作旁人,怕是早已吓得战战兢兢,以为自己又哪里犯了忌讳,跪地求饶。
  顾琮却是个心大的。
  一令一动,他全然忘了要捡起衣服,向前,踩上放着明黄龙靴的木阶:“奴……顾琮失礼了。”
  他自小失了父母,及冠那年亦是草草度过,只知姓名,没有字号,见合上眼的小皇帝侧了侧身,点头,他弯腰,伸手,轻轻拨开那顺滑的青丝,将指腹搭在对方眉尾旁的穴位上。
  那是一种陌生的、甚至与他自己截然相反的触感,锦衣玉食地娇养大,少年帝王的皮肤又软又滑,体温比自己低上许多,凉丝丝的,像他曾经帮忙整理过的绸缎,却又比那更轻、更薄,仿佛稍稍一用力,便会被弄坏似的。
  这当然不是夸张。
  顾琮可以清晰感知到,对方那在自己指腹下突突跳动的血管,一下一下,如同在极力压抑着什么。
  1101惊讶:“怎么会?精神波动和身体数据完全没有要平静的趋向,说好包治百病的灵药转世呢?”
  久病成医,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不用系统说,席冶也知道他的头痛没有任何消减,一抽一抽地,像是有虫子在往里面钻。
  “我们认错人了?”必要条件出错,1101整个系统都有点懵,“难道是裴一?小号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就不会痛。”
  “可名字长相胎记……”世界意识又在搞什么鬼。
  存心要刁难宿主、和宿主作对一般,寝殿外,一直守着没离开的李德忠,躬身,扬声:“陛下,裴侍君来了。”
  往常,小号说要休息,纵是有天塌下来的大事,旁人亦不敢打扰,但最近几个月,被礼部尚书家送进宫的养子裴一却是例外,清雅俊秀,也没见他使什么花招儿,单单往那一站,答了几句话,便勾起了陛下的兴致,当夜留宿明光殿。
  ——正是席冶现在住的这间。
  如此殊荣,过往从未得见,最开始,并未有谁把这事太放在心上,只以为这裴侍君是走了狗屎运,恰巧赶在小暴君心情好的时候出现,要不了几天,至多半个月,对方就会像曾经那许多想方设法要爬床的宫婢侍卫一样,成为御花园里新的肥料。
  谁成想,花期都要过了,那裴侍君依旧好端端地活着。
  寝殿中,站在一旁给席冶按头的顾琮倒是乖觉,或者说镇定,能被送到小号跟前,他肯定被科普过“裴侍君”的存在,此刻竟没什么表示,手没停,也安静,任由那堆衣服胡乱摊在地上,连呼吸都没变一下。
  稍稍过了会儿,殿外又有了声音:“陛下。”
  简简单单两个字,却因来人的咬字音色语调显得格外舒适,温柔和缓,又带着种独特的韵律,如露入心,让席冶的神思一下子清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