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82)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世界会重启,你抱他也没用,】嘴硬心软,0028嘀咕,“早就提醒过你,不要对NPC投入太多感情。”
  数据一清空,全部归零。
  记得的那个反倒更痛苦。
  然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0028渐渐发现了不对:OOC警报确实响个没完,顾琮的灵魂却毫无要被抽走的迹象。
  好像它只是单纯地响着玩玩——光顾着玩,全然忘记联系快穿局高层。
  这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事关快穿局的存在,保密机制绝不可能出错。
  顾琮也同样察觉到,系统提及的后续,似乎没有发生,他仍旧好端端地站在原处,怀中的触感是那样鲜明。
  席冶很瘦,但对方素来爱穿宽松些的袍子,直到此刻,顾琮才惊觉,青年的腰,自己仅用一条胳膊就能环住。
  清浅的雪松香被体温晕染开来,幽幽萦绕,慢了许多拍地,顾琮感到一丝局促。
  可他却很清楚,这并非尴尬,而是种他以往从未体验过的紧张。
  “抱够了吗?”温凉吐息拂过耳侧,听起来倒没恼火,与往常无异,明白自己的举动对古人来说着实有些唐突,顾琮本打算松开,下一秒,脑海里滴滴嘟嘟的警报声,又让他重新把手放了回去。
  “想说话。”指尖顶着青年后背,他一笔一划,认真写道。
  震惊到失语的1101:怎么回事?
  刚刚发生了什么?怎么一错眼的功夫,宿主和顾琮就抱上了?还有,任务?该不会是它想的那样吧?
  “没错,”淡定地,席冶抛出一个足以让系统原地裂开的炸弹,“他脑袋里,应该住着你的同类。”
  【想见见吗?】
  1101疯狂摇头。
  而在顾琮看不见的角度,无数儡丝正密密麻麻牵扯着他每一缕魂魄,如同囚笼,又如同保护,确保他无法被任何存在夺走。
  预想中最糟糕的局面暂未发生,席冶稍稍放松指尖缠绕的儡丝,温声:“你说。”
  脑瓜嗡嗡作响的顾琮:虽然但是,如果警报没用,能不能先稍微停一停?
  影响他和席冶交流。
  “……”快穿局和自己前辈威名彻底扫地,1101面无表情,冷漠将警报音量调到了最低。
  “如果一切重来,别再相信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并非替自己辩解,而是提醒席冶,急匆匆地,顾琮道,“直接销毁傀儡,记住了吗?”
  明知道数据清空后,席冶会把这几个月和自己经历过的一切统统忘掉,可他到底没忍住担心,仔细地叮嘱,想给对方留下哪怕仅有一丝的印象。
  席冶却没应,安抚地,拍拍顾琮后背:“不会重来。”
  因为这个小世界,仅仅是一段过往。
  或者说,一个替他量身打造的幻境。
  所以系统才会一直联系不上快穿局,所以,当他试探着点破顾琮的伪装后,时间仍然在平稳地向前,没有倒流。
  因为此处发生的种种,皆不会对现实产生影响。
  行至结局的小世界难以回溯,现实中,异仙席冶确实早已死得干干净净,偏偏有谁在千百年后,想补给他一个全新的可能。
  所以他才会站在这里,带着觉醒后的记忆,抽丝剥茧,慢慢发现某个曾经被他忽视、乃至快要遗忘的真相。
  “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大抵猜到自己能一世世与顾琮相遇的缘由,席冶鼻尖微酸,忍住哽咽,笑。
  脑袋搁在他肩膀上的少年乖乖:“顾琮。”
  明明比自己要高小半个头,脊背宽阔,偏对方这会儿看起来,就有种可怜兮兮的味道,高高悬起的心总算落到实处,顾琮胸口倏地涌起一股找到同类的安稳,再不管系统的条条框框,好奇问道:“你呢?也是快穿员吗?”
  席冶摇摇头。
  他的确还没答应系统的邀请。
  “席冶,”正正经经,他自我介绍,“大概算个意识觉醒的反派,脱离了NPC的范畴。”
  0028震惊:“他还懂什么叫NPC?!”
  这让主角怎么赢?
  “不是反派,”蹭地直起身,顾琮反驳,“没人能定义你,原作者也不行。”
  垂头丧气的大型犬重新恢复活力,被当做充电宝撒娇的席冶挑挑眉梢:“舍得松开了?”
  清楚瞧见青年一身褶皱的顾琮:……
  好吧,自己用的力气确实有些大。
  但他竟没有一点后悔的意思,甚至想再多抱对方几下。
  “以前也有像我这样的人出现吗?”太多的问题想问,顾琮挑了最重要的一个,“他们有没有伤害你?”
  否则席冶怎么能猜中他的新工作。
  慢条斯理,席冶整整外袍:“并未。”
  或许快穿局当真派过员工来攻略自己,隐藏在那些曾经对他表露过好感的男男女女中,可在遇见顾琮前,他没有接受过任何人。
  更遑论被伤害。
  “你是特殊的,”罕见地坦荡,席冶轻轻,“所以我想帮你完成任务。”
  ——去他的任务。
  “在我心里,你比任务更重要,”毫无犹豫脱口而出,顾琮垂眸望向一脸自然,说着要将性命交付给他的青年,五指攥紧又松开,最终,皆化为一句冲动的,“席冶。”
  “我要抱你了。”
  作者有话说:
  顾琮:是通知。
  顾琮:拒绝也要抱。
  剧情刚好卡到这,有点点短小。
  PS:因为处在过往凝成的幻境中,所以小顾任务失败也不会有惩罚,是HE哒。
  日常比心。

第155章
   第百五十五章  你也配?
  比起询问, 这更像一种通知。
  因为还没等席冶回答,他便被少年整个儿拥住,比之前那次更用力,好像要将他揉进怀里。
  “以后要聪明点, 别再说帮忙完成任务的傻话, ”闷闷地,顾琮道, “其他人可没有我这么好心。”
  全然忘记对方是比自己大了几百岁的异仙, 他一板一眼,叮嘱:“你的生命很珍贵, 保护好它。”
  你的生命很珍贵。
  十八岁的顾琮,想对他说的原来是这些。
  幻境中,一切遗憾都可以被弥补, 配合地,席冶点了点头。
  顾琮却不依不饶:“要答应我。”
  席冶:“我答应你。”
  这下, 抱着他批评教育的少年总算满意,奖励般, 揽着他的腰, 轻轻转了一个小圈。
  以往的世界,顾琮年龄再小, 骨子里都藏着稳重的内核, 但这次,对方明显要更活泼,也更单纯,带着尚未出象牙塔的稚气。
  衣摆在空中绽开一朵花, 席冶双脚落地被放下时, 瞧见了少年微微泛红的耳根:“咳。”
  “我就是高兴。”
  老实讲, 顾琮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在意年龄的人,他上学早,又跳过级,周围的朋友都要比他大一些。
  到了小社会般的大学,这种区别就变得更明显。
  哪怕仅仅是两三岁的差距。
  明明早已习惯,偏偏,在席冶面前,他总想强调自己不是小孩子,证明自己是个大人,却又常常动作快过理智,做出一些幼稚的事情。
  “嗯。”大概能读懂对方的心思,席冶想抬手揉揉顾琮的脑袋,但仙侠世界的束发,显然有些碍事。
  袖摆微不可察地一动,再停住,他终究只是蜷起指尖,扯扯儡丝,把人往椅子的方向拽了拽:“你呢,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
  顾琮顺势在席冶旁边坐好:“因为原本世界的我,已经死了。”
  席冶倒茶的手登时一顿。
  识海里就住着个来自快穿局的系统,他当然能大致猜到顾琮的来历,可猜到是一回事,亲耳听到又是另一回事,席冶亲身体验过无数次死亡,非常清楚那是多难捱的滋味,他甚至不愿去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顾琮在十八岁这样一个年纪死去。
  他的大脑却不听使唤。
  意外?报复?还是反社会凶犯的无差别杀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