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52)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眼睛!眼睛还是黑的!答应我,造假要记得及时更新好吗?】
  【有道理,视频而已,我也能剪。】
  【可方舟科技的账号在开直播。】
  大抵是为了配合老板对外的画风,方舟科技的官博一向非常高冷,发布的信息,除开新品推广,便是前些天对“席冶失踪”词条的回应。
  直播,还是直播席冶私下的日常,这放在以前,各路吃瓜群众根本想都不敢想。
  天生有着一张极上镜的脸,对比席海国的哽咽愤怒,白发青年眉眼冷淡,瞧起来半点没打算对着空气傻乎乎问好,约莫已经看过了席海国那段抢先发出的采访,他活像一个即将进行素颜挑战的主播,熟练地,对准摄像头,摘掉美瞳。
  “现在,可以证明我是我自己了吗?”
  被漆黑遮掩的翠色重见天日,配以青年尾端带银的白发,无端透出种脱离尘世的妖异,比起席海国口中的退化,这更像一种恩赐、一种祝福,随着青年一点点凑近镜头,屏幕前的许多观众不由自主屏住呼吸,如同在看漫画、游戏、或者电影中走出来的人物。
  总之,不似凡胎。
  漂亮到让人怀疑是建模的程度。
  【氧气瓶氧气瓶!救救!】
  【嗨,老婆。(叼玫瑰出现)】
  【所以席冶的兽形真是猫?也太可爱了呜呜呜。】
  【突然从一张冰山脸上感到了萌。】
  【讨厌?拜托渣爹要撒谎也撒个像样的OK?长成这样怎么讨厌啊?每天照镜子就会很开心吧。】
  【冷静!万一是方舟科技的新技术……】
  “确实,我曾经很讨厌自己的兽形,”无意否认小号的过往,席冶镇定,“但经过这一个多月的休养,我发现,偶尔当一只猫也很好。”
  病房外,同步观看直播的顾琮微怔。
  与住在自己家里时的随性柔软相差甚远,镜头里的席冶,哪怕刚刚做完一系列关于睡美人症的检查、哪怕穿着医院统一发放的病号服,举手投足间,仍旧充满久居上位的矜贵优雅,仿佛他不是在焦急解释亲生父亲泼来的脏水,而是在镁光灯下,脚踩红毯,气定神闲地完成一场秀。
  高傲且遥远,像天边的月亮。
  可就在青年提起“这一个多月”时,那无意识软和下的眉眼,让顾琮后知后觉发现,月亮,确实早已被他揽入怀中。
  屏幕里,对这隐秘的小小暗号毫无察觉,各色弹幕花式刷屏:
  【没错没错!小猫猫就是最棒的!】
  【这个有眼睛,验一下虹膜不就知道是真是假?】
  【有考虑参加职场综艺吗老婆!老婆的美貌不能被埋没!】
  【话说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席海国!席海国那个渣!】
  【信誓旦旦说席冶死了,不会人就是他杀的吧?】
  相比能动能对话有眼睛的席冶,口说无凭的席海国显然更像撒谎的那个,毕竟,再牛的技术,也没法在现实凭空捏一个席冶出来,晚点警察媒体一到,真真假假,自见分晓。
  警局前的席海国亦察觉到了不对。
  原本一个个争先恐后将话筒递给他的记者,突然约定好似的,接连收到紧急通讯,中断采访,随后,那些隐晦望向他的目光便愈发诡异,人群交谈的音量更是越来越小,生怕他听见一样。
  山雨欲来的压抑,让大脑本能拉响警报,顾不得自己未完成的表演,席海国拉起尚在状况外的席天华,转身就走。
  前一秒还忙着打电话的记者们立刻一窝蜂地涌上。
  “席海国先生!席海国先生!对于席冶的实时直播,您有什么看法?”
  “警方当真确认过那具尸体的生物信息了吗?”
  “您是否涉嫌遗体造假?!”
  “直播?”犹如被当头敲了一棒,亲眼见到席冶变成普通白猫的席天华下意识,斩钉截铁道,“不可能!”
  话筒汇聚的浪潮瞬间调转了方向。
  “不可能?席天华先生,您为何如此肯定?难道您亲自确认过席冶的死亡?”
  “席冶的失踪与您有关吗?”
  “警局的尸体是否因你而死?”
  “你杀错人了吗?”
  一声又一声的质问,此起彼伏,好似兜头拍下的巨浪,逼得人喘不过气来,尤其是本就心虚的席天华。
  尽管尸体是花钱买的,可上面加了料的痕迹、还有歪打正着的席冶失踪,着实与他脱不了干系。
  他并非演员,更没继承到席海国喜怒不形于色的狡猾,说白了,不过是一个仗着父亲、家世、兽形耍威风的富二代,如今,公司被他拖累怂恿得濒临破产,又不能直接变成老虎把眼前的人都吃了,条件反射,席天华求助地看向席海国。
  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的记者,除开席海国打过招呼的几位,大都是擅长察言观色的人精。
  分分钟明白谁是突破口,递到席天华面前的话筒顿时更多:
  “为什么不回答?”
  “这一切是受你父亲指使吗?”
  “听闻席氏最近经营不善,谋杀席冶,是为了拿遗产填补公司的亏空吗?”
  大脑一片空白的席天华:……
  不是绑架吗?怎么就变成谋杀了?
  最终,还是接到席冶本人举报电话的警察出面,维持住了秩序,顺带将想趁势离开的席天华和席海国强行扣留。
  两边直播来回跑的网友:
  【哈哈哈,“尸体本人”举报,节目效果拉满。】
  【好想看接线小哥的表情,最开始的声音明显飘了下。】
  【可以可以,这趟警局没白来,当场带走,省得渣爹渣哥再跑一趟。】
  【多贴心的席总。】
  【他真的,我哭死。】
  【等一个官方通报。】
  机器也会出错,更何况是人,可这件事涉及豪门恩怨、死而复生、打脸现场,各种苏爽狗血的热点汇集,火速引爆全星网,想压都压不下,本该代表公平正义的警方竟然被耍得团团转当枪使,联邦政府要证明自己的公信力,必须把席天华和席海国当典型,彻查真相。
  连带着帮席海国伪造尸体信息、多次卖给席天华非法药剂的黑色产业,都得跟着遭殃。
  更有许多被拦在医院外的记者,为抢先机,征用公号在线上提问:
  【席先生,请问席天华和席海国为何如此确信您已死亡?】
  【这其中是否存在您的故意误导?】
  【有网友猜测这是您自导自演,针对席家的报复,您如何作答?】
  “席天华绑架了我,”停顿两秒,留足供人遐想的空白,席冶冷声,“但很幸运,我还活着,相关证据稍后我会提交给警方。”
  【绑架?】
  【好奇席总是怎么逃出来的。】
  【救救,以渣哥的智商,席冶开播前,他不会一直以为人还在自己手里吧?】
  【我笑了。】
  【很有可能。】
  【怪不得敢造假。】
  【有恃无恐?错,是被耍啦。】
  【感觉席海国这个当爹的又被儿子坑了把,各种意义上。】
  自始至终,席冶说的都是实话,却引导出了一个与事实存在微妙偏差的“真相。”
  没办法,变成猫的细节,他不愿对外分享,只能拿席天华的“愚蠢”来挡一下。
  左右对方该还给小号的,还远远不够。
  大戏落幕,公事公办地,席冶抬手,假装没看到那些哀嚎打滚让他多播一会儿的弹幕,关掉摄像头:“感谢观看,休息的时间到了。”
  “再见。”
  同一时刻,病房外的顾琮正被99+的组内消息疯狂轰炸:
  【呜呜呜我安心了!】
  【席总威武!】
  【前几天我真以为自己要失业了呢。】
  【@顾琮,顾哥怎么不说话?顾哥看直播了吗?不会在单独加班吧?】
  的确在加班。
  隔着玻璃望向病床上轻轻冲自己招手的青年,顾琮想。
  但……如果没有旁边满脸严肃与公关部交接的总助安娜,就更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