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92)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又并未嗓音温软适合撒娇的女子,再得宠,冷冰冰的阶级摆在那里,换做旁人,怕是也不敢认。
  偏顾琮半点没怵:“是。”
  为表严肃,他本是绷着张俊脸,可小皇帝的手实在太软,稍稍挠了两下,便叫他破了功,勾起了唇。
  御用的车驾宽敞结实,走的又是官道,平稳极了,再怎么等,也等不到小皇帝不小心跌进自己怀里的话本桥段。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双臂一伸,箍住少年细瘦的腰,顾琮稍稍用了些力,轻易把人抱到自己腿上来。
  天旋地转。
  前一秒还在逗人的席冶,眨眼成了被对方搂在怀里逗的猫猫。
  他其实是很喜欢这个动作的,充满安全感的亲昵,顾琮的腿很结实,又不像木椅子那般硬,温热且有弹性,平日读话本擦头发时,他也总枕在对方膝上。
  但那都是以前。
  亲手确认对方零件齐全后,再这么坐,多少有些危险,下意识地,席冶扶着顾琮的肩,悄悄往外挪了挪。
  本没觉得有什么的顾琮:……
  “陛下成心的?”胳膊收紧,圈住乱动的小皇帝,明知对方并无旁的意思,他仍要问,“马车里,陛下更喜欢?”
  姿势是侧坐,小腿一勾,席冶踢了下对方:“胡……”
  “嘘,”余下的字被比自己温度更高的食指轻轻抵住,顾琮凑过来,煞有介事,一本正经,“外面还跟着仪仗,左右亦有禁军,陛下可要小点声。”
  太近了。
  几乎与他头挨着头,彼此的呼吸交错在一处,像是马上会吻到,又偏偏没有,暧昧如野草般肆意横生,好似真变成了对方描述的场景。
  在这种事上,席冶向来不爱委屈自己,抬手,他拽住男人的衣领,向下一拉:“听到了又如何?”
  暴君与妖妃,合该在一块亲热。
  唇齿相贴,紧接着,是啧啧的水声。
  ——这是我配听的吗?
  汹涌的数据流里刚刚闪过这个念头,1101就被丢进了小黑屋。
  但很快,约莫十几分钟的功夫,它又被放了出来,毕竟是在马车上,以自家宿主的脾性,尺度能接受,洁癖却难克服。
  两人聊的话题也彻底跳到了另一个方向:“薛统领随行,真的没关系吗?”
  险些擦枪走火,这会儿,席冶已然换了个位置,没再坐对方的腿,却也非对面,而是同侧,最多只隔了两拳的距离,手还被某人亲亲密密地握着。
  “无妨,”眼尾尚带着抹未消的红,少年帝王倚在靠垫上,懒洋洋,“他会明白该如何选择。”
  一个爱女如命的父亲,真的会满意一个无媒苟合、让自己掌上明珠沦为京中谈资的“准女婿”吗?
  将来若席瑾瑜登了基,三宫六院争奇斗艳,将门之女,又真能不受忌惮坐稳后位?假如再生了个嫡长子,无需翻史书,十数年前的柳氏、小号的外家,便是最鲜活的例子。
  这些事,自己能想到,薛海肯定也能想到,对方虽耿直,事关女儿的将来,总会多思虑几分。
  更何况,席冶从不是把鸡蛋压在同一个篮子里的人。
  “旁的事无需多想,你只要想着该怎么玩,”指腹安抚般地在对方掌心挠了挠,他闭眼,“若比朕呆在宫里时更无聊,唯你是问。”
  接连泡了近两个月药浴,他的头依然时不时抽痛,却不似刚穿来那样,日日夜夜、刀劈斧凿般。
  瞧出对方是困了,顾琮应了声,没再说话。
  帝王出行,讲究颇多,尽管一直没落雨,也足足赶了三天的路,才到行宫。
  接连在马车困了几日,掀开帘子,便是扑面而来的、清新的山风,古木参天,郁郁苍苍,间或传来两声清脆的鸟鸣。
  余光扫见小皇帝微蹙的眉头舒展开来,顾琮放了心,笑:“僵坐数日,陛下可要随臣四处走走?”
  席冶嗯了声,撑着对方的胳膊,稳稳下了车。
  此处的宫人,大多都认识顾琮,知晓对方的脾性,起初听见什么“惑主”的传闻,他们皆半信半疑,如今一瞧,更觉得不靠谱:
  雪肤红唇,色若春花,陛下身子骨虽单薄了些,五官却极盛,更无传言中的阴郁暴虐,阳光底下,漂亮极了;
  反观顾琮,英俊是英俊了些,但完全与妖精不沾边,这两位站在一块儿,到底是谁惑谁啊?
  当然,这话他们也只敢在心里想想,无论如何,顾琮身上的金绣蓝袍,都明晃晃昭示着对方与以往的不一般。
  等陛下和顾琮相携走远,后面的马车才又走下一个人。
  这位他们同样听说过,裴侍君,礼部尚书的养子,顾琮进宫后便失了宠,不知这次为何非要跟着一起来受罪,亲眼瞧着陛下和旁人恩爱。
  再往后,则是太监总管李德忠、禁军统领薛海……不知为何,他们总觉得那裴侍君看薛统领的眼神有些奇怪。
  薛海亦有察觉。
  印象里,他和对方毫无交集,甚至连面都没见过。
  ——薛海,准安王妃的父亲在这。
  极力压下心头翻涌的酸楚,裴一隐晦地四处打量:
  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主子一定也来了。
  他必须要找机会见对方一面才行。
  作者有话说:
  来啦。
  日常比心。

第78章
   第七十八章  山间闲情。
  闲置多年的避暑行宫久违热闹起来, 住在里面的人却大都各怀心思辗转难眠,偏席冶这个处于漩涡中央的暴君,轻松得有些过分。
  晨起推开窗,虽也能瞧见墙, 却比宫里的矮上许多, 全无压迫威慑之意,再往外, 则是郁郁葱葱的树, 浅淡的花香幽幽飘来,仿佛一眼望不到边际。
  吃食也不一样, 当天才被采下的菌子、刚破土的笋、山溪里捞上来的活鱼,调味清淡,更没有御膳房精致, 全凭食材本身的新鲜取胜,反倒很适合席冶现在的身体, 让他的胃口日渐好转。
  山间凉爽,又过了最热的时节, 夜里甚至不需要开窗, 席冶便能窝在顾琮的怀里睡着,寝殿里熏了香, 一只蚊虫也没有, 头痛作祟,往日他总是浅眠,天没亮就会睁眼,这几夜倒睡得熟, 像多泡了几次药浴。
  他身体好, 顾琮便高兴, 底下的人也跟着松了口气,唯有时刻监视着主角的1101难掩忧心:“席瑾瑜已经在山下了。”
  两支私养的、精锐过头的“府兵”,一队和裴一相同出身的暗卫,并未把宝都压在薛海身上。
  但离宿主抵达行宫,已经足足过去了三天,席瑾瑜那边竟一直没动静,也不知在等个什么劲儿。
  席冶淡定:“嗯。”
  【他在等下雨。】
  小号雷雨夜会发疯,几乎已经是宫内心照不宣的秘密,京都周遭初秋多雨,若他是席瑾瑜,定也会耐心等待,等待对自己最有利的“吉日”。
  况且,行宫内还有个裴一,假如对方肯豁出性命来刺杀自己,那事情完全有可能变得更简单,让席瑾瑜不费一兵一卒地赢得胜利。
  “主角受?算了吧,”撇撇嘴,1101嘀咕,“他现在满心都是找席瑾瑜要个说法,根本没空理你。”
  少了李德忠帮忙,以裴一如今的身份地位,除非席瑾瑜那边主动联系,否则对方就只能像无头苍蝇般乱转,被抛弃。
  “陛下?”
  日夜相伴,顾琮当然能发现小皇帝偶尔的走神,喜欢对方将目光都放在自己身上,他侧身亲了亲少年的脸颊,熟练唤回对方的注意力。
  小皇帝天生体弱,近来才将将养好了些,痊愈之前,他再难耐,也总要帮着对方节制,至今都未做到最亲密的一步,只得见缝插针,借这许许多多的小甜头,稍稍满足、或者说安抚下自己的妄念。
  守在门边的宫人火速垂下眼,暗道这顾内侍表面英俊高大又正经,私下竟比许多女子还粘人。
  偏偏陛下极吃这一套,连语调都比平日软上三分:“嗯?”
  “臣昨天去瞧了,先前养的鹿还在,”花了两日功夫确认行宫没什么可疑的生面孔,难得出来一趟,顾琮变着花样想让小皇帝多动一动,“陛下可要陪臣一起带它去喝水,顺便捉几条鱼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