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66)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否则怎么会跟山里的家人一样,和他玩好玩的游戏呢?
  但很快,男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转而布满疑惑。
  因为他手里的鸾鸟垂下了翅膀。
  瞳孔浑浊地涣散,油亮的羽毛也暗淡下来,双腿直挺挺地绷着,宛如两节干枯的树杈。
  无声地,瘫坐在男孩对面的沈清疏掉了眼泪,滑过伤口,火辣辣地疼。
  他害怕。
  他怕极了。
  被平日最疼爱自己的叔叔丢下高空后,鸾鸟就是他唯一的支柱。
  从未真正见过谁哭泣的模样,模糊的概念化作现实,男孩眉宇间的疑惑变成慌乱,十指翻转,刹那间,纯白儡丝穿过鸾鸟的头颅、翅膀、双足,滴答,滴答,带出一串串尚未凝固的血珠。
  “没死,”堪称奇迹地,失去生命的鸾鸟站在年幼的异仙手上,向着哭成花猫的小主人,扑扇了下翅膀,“你瞧,它还活着。”
  想起对方刚刚急着和自己玩游戏的叫声,男孩向前,蹲下,献宝似的捧着手里的新朋友新家人,凑近唯一一个和他外形一样的同类:
  “叽。”
  沈清疏霍地睁大了眼睛。
  恍若被蛛网紧紧束缚的猎物,伴随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将他最爱的灵宠牢牢钉死,鲜红浸透指缝,蛇一般蜿蜒流下,那双手就向他伸来,伴着男孩身后诡异到几近坠落的硕大圆月,和无数双畸形的、上吊般悬挂摇晃的脚。
  是人?
  抑或是野兽?
  不知哪来的力气,沈清疏啪地挥开男孩的手,忍着疼,头也不回朝来时的方向跑去。
  悄无声息,狰狞藤蔓拔地而起,即将刺穿男孩后背的一瞬,倏地停住。
  “老实点。”没什么精神地,站在藤蔓中央的男孩腾出只手,拍拍对方。
  夜色寂寥,遥遥地,他望向沈清疏渐渐远去的身影,直到对方缩成一个小黑点,再也看不到。
  “让他走吧,”憎恨,厌恶,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觉到源自同类的负面情绪,男孩低头,轻轻地,摸了摸手中僵硬的鸾鸟,“我好像做错了事……”
  “等下次见面,再还给他。”一模一样,看不见儡丝的鸾鸟。
  藤蔓挥舞,月光下密密挤在一处的怪物涌动,混乱呓语着什么。
  “没关系。”
  明明心底闷闷地泛着酸,男孩却笑:“听话。”
  “替他开路。”
  作者有话说:
  回家太晚,久等啦。
  日常比心,抱。

第141章
   第百四十一章  它欺负你,我欺负它。
  种种画面过分鲜明, 强烈的情感拉扯着外来者的神思沉沦,恍惚间,顾琮听见有谁在叫自己的名字,机械且单调:
  【顾琮?顾琮!】
  【快醒醒!】
  拨云见日, 眼前的月亮孩童迷雾霎时散去, 只剩狠狠扑向他的鸾鸟,尖端乌黑的翅膀猛地一拍, 顾琮超常发挥, 斜斜俯冲,灵巧躲过。
  弯曲的双爪堪堪擦过他头顶, 这鸾鸟和顾琮刚刚在记忆里见过的那只一模一样,却没了骇人的血洞,干瘪的羽毛也变得油亮丰盈, 像被精心修复好的礼物,等待最恰当的时机来临, 再亲手送出。
  然而,看原著, 这份心意注定要被辜负。
  喉咙突然阵阵发堵, 涌起说不清道不明的憋闷,顾琮仗着自己个头够小, 绕着圈, 和鸾鸟玩起了躲猫猫。
  对方应当是傀儡,却明显无人操纵,仅凭借濒死的执念为引,生出一点神智, 发疯般地攻击他, 守护着身后并不存在的、几百年前的孩童。
  ——唤醒鸾鸟的该是沈清疏。
  活人总比死物办法多, 疯狂抽调体内能用的灵力,本就圆滚滚的白雀更加膨胀,啾地,从口中喷出一团火球。
  ……然后,在点燃鸾鸟的前一瞬,轰地散去。
  眼睁睁瞧着宿主被反燎的0028:“你疯了?”
  【这是席冶准备了很多年的礼物,】平静而坚定,毫无犹豫地,顾琮掉头向外,“应该完整交到沈清疏手上。”
  去山洞的路,他当星见草时,被席冶抱着走过很多次,绝不会记错。
  如今这情况,大概只有席冶能全须全尾地制服鸾鸟。
  【你确定他会救你,而不是因为秘密被发现恼羞成怒?】向来不惮以最坏的可能揣测人心,0028提醒。
  顾琮:“我不确定。”
  顾琮:“但这是我的选择。”
  他愿意为此承担后果。
  平日里,因得那少年人独有的清亮嗓音,他总显得开朗无害,天真且好说话,像株温室里没经过风吹雨打的幼苗,直到这一刻,0028才察觉到某些藏在柔软外表下的坚硬,重新审视起自己的新宿主。
  “你是鸟。”沉默两秒,它主动调出标好红线的虚拟屏幕:
  【可以抄近路。】
  ——
  借着洞顶洒落的斑驳阳光,席冶仔细雕刻着手中的玉料。
  最开始起念头,做一具有思想的傀儡,不过是曾经的他太渴望有谁陪自己说说话,无奈,创造生命,已然超出了修士的极限,哪怕他被称作异仙,儡丝连接的,也仅有种种残念拼合出的怪物。
  所以“席冶”才打算将自己的元神一分为二,放进最契合的躯壳,其他都好说,唯独这材料,必须置于灵脉交错处仔细温养,才能承受他灵魂的入住。
  阅文无数的1101:“我懂,水仙嘛。”
  只是自家宿主眼下雕刻的,既不像异仙席冶,也不像顾琮,更不像宋鹤,非要说像什么,大概像随意揉圆捏扁的面团,过分精致的胚子。
  空荡荡。
  “有个猜测想验证。”察觉到系统的疑惑,席冶轻描淡写地解释了句,未等1101再追问,他包裹住整个山洞的神识,便捕捉到一只羽毛球般急速闯进来的团子。
  担心对方飞得太快会撞墙,席冶抬手,注入灵力的刀尖轻轻一划,被强行撕破的空间裂缝,立即同时出现在他与白雀面前。
  “啾。”
  警觉刹车,却仍因惯性冲进深紫的漩涡,下一秒,以为自己要翻车的顾琮,蓦地,掉进染着雪松香的怀抱。
  “砰!”
  “啪嗒。”
  伴随着衣袖卷起的细微气流,似是有什么东西狠狠撞在墙上,再摔下,缓过口气的顾琮回头,入目就是不远处,碎成破布娃娃的鸾鸟。
  顾琮:……
  顾琮恨铁不成钢。
  没了这小心修补好的鸾鸟,反派深藏多年的柔软情谊,又该如何让沈清疏知晓?
  “怎么?吓傻了?”刻痕交错的指尖顺顺白雀蓬起的羽毛,席冶弯弯眼尾,笑。
  焦急地动动小爪子,顾琮冲着鸾鸟的方向叫:“啾啾。”那不是你打算还给沈清疏的赔礼吗?宝贝一样收着,现在彻底坏了,还不赶快修?
  偏偏那漂亮反派半点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反而拢起掌心,挡住险些冲出去的他:“它欺负你,我欺负它,有问题吗?”
  顾琮:没问题。
  但再不努力,你心心念念的人就要被秦寂撬走了。
  虽然在顾琮看来,沈清疏绝非良配:胆子小,锯嘴葫芦全靠脑补,承诺三年又出尔反尔,毫无担当……等等等,可经历过数百年前那段记忆后,他一点都不想席冶的心意被辜负。
  哪怕沈清疏注定要和秦寂结为道侣,也该纠正他自己对席冶的偏见,摘掉那早已被扭曲夸大的童年阴影滤镜。
  明明是黑豆般可爱的小眼睛,传递出的情绪却格外鲜活清晰,指尖一顿,席冶低低:“原来你知道了。”
  一秒安静的顾琮:看在他主动自首的份儿上?惩罚能不能从轻?
  可饶是如此忐忑,他竟也没打算跑,老老实实在大反派怀里窝着:毕竟,是他先碰了席冶的逆鳞,瞧了席冶的过往。
  不冤枉。
  0028:“他是反派。”可以反抗,可以逃跑,引颈受戮算怎么回事?万一对方翻脸无情,倒霉的只会是顾琮。
  谁会去赌一个美强惨疯批的良心和精神状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