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86)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日升月落,隔天马石头一睁眼,便发现屋子里仅剩下自己在睡。
  席先生昨晚受了伤,他看得明明白白,却没多嘴,担心两人是出了事,他匆匆洗了把脸,小跑着出了门。
  好在,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有些多余,因得有贵客留宿,一清早,村子里就格外热闹,遥遥看去,被一群清风派弟子团团围住的白衣青年,不是席先生还有谁?
  挤在最前面的,则是清风派的小师姐林瑶,倒并非看上了席冶那张清艳的脸,而是她向来崇拜强者,尤其是这种活的老祖宗,多难得才能一见。
  平心而论,席冶并不喜欢太吵闹的环境,但他却想试验下,低境界的修士,是否会因他发疯。
  【看样子,流云山外,只要不相信你是异仙就没事,】迅速扫描过全场的精神波动,1101得出结论,“果然,世人畏惧的并非席冶本身,而是那个在近万年间、被口口相传的怪谈。”
  【这算什么?脑补出的恐惧?】
  【怪不得没人能战胜异仙。】
  谁能轻易战胜源于自己内心的恐惧?除了主角团。
  “前辈来此有何要事?”小小一个马家村居然会聚集多位大能,见席冶眉间没有恼怒的意思,林瑶斟酌着用词,试探,“可是与沈道友一般,斩妖除魔?”
  站在席冶身侧的顾琮有点闷。
  少女容色明媚,笑盈盈,是寡淡道袍也压不住的活泼可爱,细细端详,显然与自己的风格是同一类。
  最重要的是,席冶竟一反常态,任对方搭讪。
  “错了,”远远望见人群外的马石头,席冶偏了偏头,颔首,接着才慢吞吞,“我此行是来找无量剑派沈清疏和散修秦寂。”
  “寻仇。”
  “讨我道侣的尸身。”
  作者有话说:
  林瑶:?!
  温度骤降,小天使们注意身体。
  日常比心。

第158章
   第百五十八章  新欢旧爱修罗场。
  道侣, 寻仇。
  这两个关键词一出来,刚刚还笑靥如花的林瑶顿时僵住了脸,完全忘记该怎么接话。
  毕竟,再怎么说, 沈清疏和秦寂也是他们清风派带来的人, 但面前这位年纪轻轻的老祖,按师兄趋吉避凶的卦象所示, 最少都要比出窍期的沈清疏高出数个境界, 差点把用来占卜的五帝钱给震碎。
  帮忙?
  还是装作不知情?
  心虚地垂下眼,林瑶暗自紧张到余光四处乱瞥, 无意间,她忽然瞄到青年与另一人交握的手,慢半拍地回过味, 冒出另一个问题:
  道侣?
  那对方现在牵着的这个又是谁?
  带着新欢寻旧爱的尸身,这这这, 老祖宗们都玩得如此花?!
  瞳孔地震,林瑶想收回目光, 偏又忍不住去瞟, 最后,还是身为师兄的林玄主动站出来, 接话:“不知前辈的道侣是……”
  他修为低, 却在阵法问卦一途颇有天赋,若能和和气气地帮上忙,未尝不是清风派的机缘。
  谁料,对方的回答, 竟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薄唇轻启, 席冶吐出一个近来在修真界搅风搅雨的名字:“宋鹤。”
  ——话音落下的瞬间, 林瑶眼尖地注意到,前辈被衣袖掩住大半的指尖,似是安抚,轻轻握了握身旁的少年。
  这让她更加肯定自己刚刚的猜测。
  新欢旧爱修罗场,若能写成话本子,定要在俗世的茶楼里卖疯了去。
  “嘶。”
  “这……”
  关注的重点彻底跑偏,以至于听到周围同门低低的抽气声,林瑶才记起宋鹤是谁:天之骄子,游魂症,传闻中被异仙抓走的倒霉蛋。
  或者说,倒霉金蛋。
  毕竟北域宋家是真的有钱。
  可她怎么没听说,宋鹤有道侣,还是这等跺跺脚便能威震一方的大能?最重要的是,尸身?宋鹤已经死了?因为沈清疏?
  那宋家还找个什么劲儿?难道魂灯尚未熄灭?
  近距离吃瓜却没吃明白,林瑶很快将刚刚的害怕抛到脑后,看向席冶的目光里满是好奇,充斥着深深的探究欲。
  “咳,”生怕自家师妹一时冲动,问出什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来,林玄不动声色挪了挪位置,把对方挡住大半,“宋道友的失踪近来在修真界闹得沸沸扬扬,前辈若心有疑虑,不如亲口去问问。”
  “秦、沈两位道友,此刻就在马家村。”
  席冶淡淡:“他们已经走了。”
  所以自己才有空在这里闲聊。
  以秦寂的性格,断没可能让沈清疏置身于危险中,但,不战而退,想来主角攻此刻正难受得很。
  昨日还信誓旦旦要留在马家村斩妖除魔,今天一早却没了踪影,外加席冶这么个强大的仇家找上门,种种“巧合”叠加,落在外人眼中,沈清疏和秦寂的举动,多多少少透露出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清风派庙小,惹不起几尊大佛,权衡利弊,林玄主动换了个话题:“晚辈愚钝,还未请教前辈尊姓大名,师从何处?”
  林瑶立刻将耳朵竖起:
  近万年来,修真界飞升无望,渡劫期以上的老祖亦少得可怜,五根手指就能数得过来,可她对了半天也没对上号,到底是哪个宗门把底牌藏得这么严?
  未成想,如此简单的问题,青年的回答,竟再次剑走偏锋,惊掉全场的下巴:
  “流云山,席冶。”
  林瑶一瞬间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没办法,流云山、席冶,这五个字,曾经频繁出现在她幼时的睡前故事里,土生土长的“修二代”,有谁没听过异仙的大名?
  短短几息的功夫,那些静悄悄的黑夜、那些想象中的怪物、那些吓得她直往娘亲怀里钻的恐惧,仿佛都化为实体,无声无息,压抑地在青年身后汇聚。
  但还没等林瑶紧张握上自己的剑,那两只于衣袖遮掩下虚虚交握的手,又重新把她拉回了现实。
  开玩笑,哪个故事里的异仙会下山,还会养小情人?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对方真是异仙,动了七情六欲,便意味着有了弱点。
  微风拂过,随着思绪一丝一缕被理清,林瑶发现,方才那些将她吓到半死的怪物,正如泼了水的画般,颜色渐渐淡去,最终,消弭无形。
  周遭消失的人声亦重回耳边。
  “前辈说笑了,修真界重名也是常有的事,”太过理性,林玄直接把席冶的说辞当做玩笑,反而没受任何影响,“沈道友师从无量剑派,近来各大宗门皆聚于此,前辈若想讨个公道,正是好时机。”
  尽管早早便知晓这个消息,席冶仍礼貌颔首:“多谢。”
  “前辈可看出这马家村有什么邪祟妖魔?”见席冶这般好说话,林瑶的胆子更大了些,“我寻了许久,也没寻到踪迹。”
  “若你在说沈清疏寻的妖邪,那大抵是我,”坦荡地,席冶应,“先前留下一道机缘,差点害了幼童性命。”
  顺着青年的目光朝外看,林瑶总算注意到某个远远站在角落的男孩,定睛一瞧,不就是昨天被沈清疏问来问去的什么石头?
  那孩子明显认识席冶,乍然被一大群人盯住,也没露怯,而是规规矩矩叫了声:“席先生。”
  ——相比对沈清疏的态度,可谓天壤之别。
  寒暄的耐性即将告罄,台阶铺好,席冶也顺势摆脱了林瑶一行人。
  顾琮则用空着的手摸了摸马石头的脑袋:“数你机灵。”全然忘记自己昨夜还吃过人家的飞醋。
  敏锐察觉到席先生和顾阿兄之间的气场要比往日更亲近,马石头不明所以,只道:“席先生受了伤,该好好休息。”
  “无妨,”摇摇头,席冶垂眸,问,“反倒是你,打算如何?”
  与他这个反派有了实打实的牵扯,剧情走到结局前,马石头、乃至整个马家村,怕是都不得安生。
  换做平常,这问题,马石头想都不用想,厚着脸皮,也要讨些修仙的门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