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55)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听起来好似在询问,实际却根本没打算理会对方的答案。
  ——可我是真的觉得见过他。
  慢半拍意识到自己再纠缠下去真的会很像见色起意的搭讪男,而且容易给素人带来麻烦,关辰的解释尴尬地卡在喉咙中。
  正常情况下,尚未出校园的大男生,再干净利落、像一株挺拔生长的小白杨,对上关辰这种八面玲珑、打过比赛又带过战队的年长者,气势也难免会落入下风。
  顾琮却没有。
  琥珀是暖色,天然便能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以至于许多人都忘了,它同时也是许多野兽的瞳色。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顾琮向来是体贴周到的性格,换做以往,他肯定会记得趁机帮室友要签名,可室友和席冶,不用想也是后者更重要。
  “衣服要掉了。”
  被耳边突然响起的抱怨吓了一跳,顾琮回神,停步,这才发现席冶的衬衫已经被自己扯歪了一边,亏得纽扣规规矩矩地系到顶端,才没有多露什么。
  噌地松手,他心虚解释:“我不是故意的。”
  当时他想让席冶跟自己离开,拽衣袖是理智筛选后的最优方式,毕竟在对方双手抱着大玩偶时拽胳膊,多少会有些不舒服。
  ——虽然就感性而言,他更想做的是牵手。
  玩偶里面都是棉花,看着大,实际却不沉,果断将替自己挂着口罩墨镜的兔子塞进顾琮怀里,席冶没应声,只抬手,慢条斯理地整了整领口。
  搁在玩偶脑壳上的下巴被兔耳朵轻轻抽了下,顾琮有点沮丧,脑子里一下冒出许多搞笑微博里、出门逛街把对象妆弄花的笨蛋直男。
  谁料,下一秒,重新将自己收拾整齐带回口罩的青年却伸手,轻轻握住了粉兔子软软绵绵的右爪:“牵这个。”
  “走吧。”
  嘿嘿。
  嘴角立刻无法自控地上扬,顾琮不仅没觉得两个大男人做这种事幼稚,反而还有些嫉妒某只被席冶贴贴的兔子。
  他也好想和席冶牵手啊。
  好想好想。
  艰难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魔爪”,顾琮委屈巴巴地捏了下玩偶:“累不累?先找个地方喝点东西吧。”
  刚刚他对关辰说的话,其实也不完全是借口,席冶的嗓子远比普通人脆弱,之前逛展时又陪自己说了好多话,再不润润,等下肯定要难受。
  记忆力好,空间感也强,见青年没反对,顾琮很快把人带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饮品店,为了配合展会主题,今天开放的每家店铺都和不同的游戏有联动,IP小众些的,游客也少些,他路过时特意记了位置,这会儿果然派上了用场。
  干脆划掉了某位任性房东勾选的加冰柠檬水,顾琮抬头,对服务生道:“一杯水,一杯蜂蜜柚子茶少糖,都要热的。”
  “盯着我也没用,”对上青年幽幽望过来的漆黑凤眸,顾琮理直气壮,“在你的胃养好前,加冰免谈。”
  尤其他们没在家,而是在外面,周围来来往往的游客多少会给席冶带来压力,还是选没有味道的热水最为稳妥。
  抗议无果的席冶:好样的。
  翅膀硬了。
  【我看就是要有人好好管管你才行。】大着胆子附和一句,1101只差没举双手双脚赞成。
  况且,那杯少糖的蜂蜜柚子茶,一看便知道是某人给宿主准备的B选项,否则以顾琮自己的口味,才不会在意糖分这种事情。
  “你先尝尝茶,试试能不能接受,能的话热水给我,”饮品上齐,顾琮一边伸手将两个杯子都推到席冶面前,一边嘱咐,“小心烫。”
  1101:它说什么来着。
  这喜欢多的都快要溢出来了,只有顾琮这个傻的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好。
  经过最近少食多餐的投喂,席冶对流体的接受度已经很高,拿起勺子慢慢搅了两圈,他端起茶杯,很给面子地抿了口:
  “能喝。”
  ——那就是比一般奶茶店做得好。
  大脑自动替青年的话做了翻译,顾琮松了口气,拿回另一杯:“等下我们把兔子寄存吧,逛完展回家的时候再拿。”
  好。
  非常正当的理由。
  这样就没有谁会挡在他和席冶中间了。
  “但我觉得它还挺可爱的,”对面人的情绪实在太好猜测,一个没忍住,席冶端着茶杯,故意慢吞吞夸,“抱着也没什么。”
  可爱?
  ……好吧,确实很可爱,席冶家里的拖鞋也是它。
  明明是自己提议要把最大的玩偶赢回来,此时此刻,顾琮却有些后悔了,今天之前,他从没想过,自己,一个21岁的成年男性,居然会幼稚到吃一只不会动的兔子的醋。
  然而,当他闷闷灌了口微烫的水,抬头,对上青年似笑非笑的眼睛时,顾琮的心突然猛地跳动了一下。
  露馅了。
  他在席冶面前露馅了吗?
  “我追过关辰,”没头没尾地,坐在他对面的青年道,“被拒绝了。”
  如同生生吞下了一块又重又硬的石头,顾琮前一秒还忐忑雀跃的心,瞬间沉甸甸地坠了下去。
  饮品店最角落的位置,没有游客也没有服务生打扰,半人高的兔子玩偶坐在椅子外侧,几乎将黑发青年整个挡住。
  “半年前的我很胖,不好看,因为追他闹出了很多笑话。”出身同源,小号做过的事自然要由本尊负责,指尖滑动几下,席冶将自己的手机推了过去。
  亮起的屏幕上是一张照片,或者说截图,体型足以塞下两三个席冶的青年似乎受到了什么惊吓,完全没有表情管理可言,五官乱飞,显得既魔性又滑稽。
  宿舍聊天时偶然提及的内容被唤醒,顾琮猛然想起了三三曾经说过的“那事儿”。
  人都有追逐美好的本能,顾琮也是一样,可在这一刻,他胸口涌动的情绪,却并非厌恶、并非失望,而是一股股针扎似的、细密的酸涩。
  从照片里的模样变成初见时的形销骨立,短短半年,对方到底吃了多少苦?
  喜欢一个人这种私事闹得连他三个室友这种路人都知道,对方被拒绝后又该有多尴尬。
  嗓音干涩得像生锈的齿轮,顾琮听见自己问:“所以呢?你还想再努力一次吗?”
  挡脸和不说话都是怕对方失望吗?
  匆匆拉着青年离开的他大概做了件蠢事。
  “仔细算算,他之前收藏了你的视频、转发了你的抽奖,今天又主动过来搭讪,内在外在都很有机会。”尽量让自己上一句话显得不要像质问,顾琮艰难勾起一个笑,有理有据地鼓励。
  ——虽然他觉得胖胖的席冶也很可爱。
  ——虽然他觉得关辰根本配不上对方的喜欢。
  机会?
  双眸不悦地眯了眯,黑发青年一字一顿:“我说过我讨厌关辰。”
  顾琮下意识:“因爱生恨?”
  常年追剧的1101无声叹了口长气,恨不得把这两个七绕八绕、鸡同鸭讲的两个人绑起来,按头灌两管吐真剂。
  “没爱过,只追过。”冷冷抛下这听起来可信度极低、酷似渣男的六个字,席冶放下茶杯,推开兔子便想走人。
  隐隐察觉到什么,顾琮一把抓住青年手腕:“席冶……”
  黑压压的凤眸夹杂着寒冰望了过来,深不见底,令人生畏。
  糟糕。
  席冶好像不喜欢和人肢体接触。
  况且他冲动想说出口的话太直接,万一吓到了对方怎么办。
  温水。  温水。
  温水煮猫猫。
  ……去他的温水。
  “我喜欢你。”青年的体温素来偏低,可他贴着对方手腕的掌心却出了汗,饶是如此也没有任何要退缩的心思,顾琮闭了闭眼,破罐子破摔:
  “席冶!我要追你!”
  太紧张没控制好音量,一瞬间,顾琮怀疑整个饮品店都听到了自己的告白,正当他懊恼无比,以为青年会因为不想被注意而甩手走人时,对方却顶着明里暗里投来的目光,动了动唇:“我是易胖体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