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43)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很显然,席海国不是如此清醒的人。
  天大的馅饼摆在眼前,哪怕明知有风险,大多数人也会选择赌一把,更何况如今还有整个方舟科技陪席海国演戏。
  1101假惺惺:“感谢席天华的助攻。”
  若非对方信誓旦旦说席冶变成了普通的猫,还给席海国看了仓库录像,后者绝没有这么容易下定决心。
  舆论的发酵需要时间,正好,席冶也能借机对公司内隐藏的墙头草做一次清扫,一切都如他预想中发展……
  除了顾琮。
  首都星晚八点,对方仍未回家。
  电视开着,气质优雅的女主持滔滔不绝,白发青年的心思却明显没在新闻上,尾巴烦躁地甩来甩去,席冶想,是不是自己中午转账的试探过了火。
  1101小心翼翼:“要么我帮您查一下?”
  席冶抿抿唇,没应声。
  伸手拿起茶几上的老式光脑,他认证生物信息,登录自己的通讯号,给安娜发了条简讯:“在加班?”
  ——最近安娜主要负责的项目就是“第二世界”,勉强算与顾琮同组,如果对方加班,顾琮自然也逃不掉。
  相识后第一次收到老板主动寒暄的安娜:……
  席冶是什么性情,她再了解不过,比起说,对方更愿意做,请包括她在内的公司员工加餐还差不多,绝没可能发些嘘寒问暖的“废话”。
  所幸,她是名业务能力出众的总助,飞速开动脑筋,安娜言简意赅回复:【“第二世界”项目组今晚聚餐。】
  【我没去。】
  但顾琮去了。
  未竟的言外之意,在聪明人间根本无需点明,半响没有收到回复,安娜又道:“要我把饭店地址发给您吗?”
  叮。
  通讯软件响了一声:“不用。”
  穿越到新的世界后,席冶还是第一次觉得这间单人公寓如此空旷,等关掉电视,又堪称矛盾地让他感到逼仄。
  与此同时,滴酒未沾的顾琮正坐在角落,余光时不时瞥向手腕上的光脑。
  今天是项目签订后组内第一次聚餐,又借了替他接风的名头,尽管迟了些,身为公司新人的他却实在不好推脱。
  本来想打个电话告诉席冶一声,顺便替对方点个晚餐,可一看到那笔冷冰冰的转账,顾琮就歇了心思:
  老板和普通员工,他又不是总助,管那么多干嘛?
  谁料,随着夜色一点点浓重,没收到任何联络的顾琮竟愈发坐不住,只差没把手腕上的光脑盯出朵花来。
  “等女朋友的消息?总不会是甲方爸爸,”座位恰巧在顾琮旁边,小孟压低音量,“我懂我懂,吵架了吧?”
  “等会儿你就假装自己喝多了,服个软,叫她来接人,这招我用过,百试百灵。”
  顾琮怔了怔:“他不能出门。”
  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的小孟:“啊?”
  短短几秒钟,他已经脑补了不下五种的狗血可能,联想到最近陪女朋友看的偶像剧,小孟弱弱:“别告诉我你偷偷背着组里人谈了个大明星。”
  顾琮:“某种意义上来说,差不多。”
  虽然是藏,不是谈。
  不过以席冶的长相,还有对方在首都星的知名度,的确担得起“大明星”这三个字,今早对方的失踪,就差点上了热搜。
  被唬住的小孟呆呆:“真的假的?顾哥你可别骗我。”
  他旁边的男人却已起身。
  饭局临近尾声,顾琮一脸诚恳地找了个借口,推掉后续的活动,用最快的速度打车回家。
  从楼下向上望时,属于他的那扇窗户竟黑着。
  误以为席冶睡得早,顾琮开门时,特地放轻了动作,但很快,他便发现,让自己挂念了大半个晚上的青年,正站在阳台上吹风。
  顾琮无法简单用言语形容自己这一瞬的感触,只觉得对方摇摇欲坠,仿佛随时可能翻身从高空坠落。
  尽管青年就在他眼前稳稳地站着。
  “席冶,”玄关的灯亮起,紧接着是客厅的,顾琮衣服都没换,斟酌着语气,问道,“吃饭了吗?”
  望着月亮发呆的席冶回神:“嗯。”
  他一动,周身那股令顾琮不安的气质便消失了,扫了眼垃圾桶,非常清楚对方在撒谎,顾琮主动认错:“抱歉,今晚同事聚餐,我应该提前给你发条讯息。”
  “但我没有。”
  “因为我在生气。”
  话说出口,反而轻松,顾琮长腿一迈,和青年并排撑在阳台的围栏上:“席冶,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无论你是人是猫,我都是真心想帮你的,”胳膊动动,他戳戳席冶的小臂,笑,“老板,别太防备我。”
  “不是防备。”
  偏过头,席冶直勾勾望进顾琮的眸,纠正:“是想让你对我有个好印象。”顺带,加快我们重新相爱的速度。
  老早便觉得青年那双通透的翠眸犹如有魔力般勾魂摄魄,顾琮愣了两秒,失笑:“好印象?怕我吐槽堂堂席总白吃白喝吗?”
  “都说了,”忍了又忍,终是没忍住,他抬手,摸了摸对方扑簌簌立起的雪白猫耳,“只要席总不嫌弃,可以一直留在这儿。”
  谁叫这是他捡回来的猫。
  作者有话说:
  久等啦,这两天感冒,咳得厉害,休息好就开始补更。
  感谢理解。
  日常比心。

第122章
   第百二十二章  好的,席总。
  伸出手的那一刻, 顾琮就做好了席冶会躲开的准备。
  谁料,青年却没动,任由他在那毛茸茸的耳尖上揉了把,等话说完了, 才轻飘飘睨过来一眼, 道:“还没够?”
  “咳。”清清喉咙,顾琮老实收回胳膊。
  联想到外界传言里那个闲人免进的席总, 对方刚刚的举动, 无疑是种单单对自己的纵容,相比几分钟前进门时的忐忑, 顾琮此时的心,轻快得简直要飞起来,全靠微凉的夜风, 平复那过速的律动。
  “开门看到你站在阳台边时,我吓了一跳。”彼此坦白解开误会的气氛实在太好, 顾琮不由得想把它延长。
  耳尖仿佛还残留着被男人rua过的酥麻,席冶朝下望了望, 肯定:“我不会自杀。”
  “我知道, 但是我怕,我胆子小, ”有一就有二, 自然而然,顾琮隔着衣袖,握住席冶手腕,“走吧, 先回客厅, 今天降温, 别感冒。”
  对着月亮发了半天呆,席冶体温确实有些低,顾琮却像个小火炉,透过薄薄的布料,将热量源源不断地传给他。
  “想吃什么?”稍稍用了些力,拉着青年在沙发上坐好,顾琮扯过搭在后面的小毯子,盖在对方腿上,打开光脑。
  过了饭点反而不饿,席冶正想拒绝,就看到顾琮非常刻意地瞄向远处的垃圾桶,只差没在脸上写满“我知道你撒谎”。
  “聚餐时我就一直惦记这事儿。”虚拟屏幕展开,顾琮小声。
  接着,又道:“挑挑,喜欢哪个?”
  距离太近,再轻的音量也逃不过席冶的耳朵,眉眼一瞬间温柔,他摇头:“随便下碗面就好。”
  顾琮:“泡面吗?”
  对方当猫时好像就对这东西很感兴趣,难道是因为霸道总裁没吃过?
  一眼猜到对方在想什么,席冶耳尖一抖,强行忘记那个把头塞进泡面盒子里的自己,起身:“挂面。”
  “可我厨艺不太好。”挂面、鸡蛋、速冻水饺,这种随便煮煮就能吃的东西,顾琮的冰箱向来有很多存货,提前给席冶打了剂预防针,他认真回想自己最成功的经验,一转头,却发现白发青年已经开始检查角落里的调料。
  顾琮微怔:“你会做饭?”
  ——不怪他惊讶,谁叫席冶的长相气质,怎么瞧怎么和厨房绝缘,哪怕对方此时穿着柔软宽松的居家服,也出挑得像是在走秀。
  “会,”确定基础调料齐全,席冶实话实说,“但是很少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