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20)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时刻留意着此生劲敌的乌其格:虽然他们草原上的吃食是很美味,但此刻讨论这些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歌舞开场,一位距离可汗最近的王子突然开口:“顾将军今年可还要参加赛马?”
  席冶闻言抬眸瞧了对方一眼,气质温和,笑容亲切,乍一看,几乎不像个大众印象中的草原人。
  “三王子,”忙着回味刚刚尝到的那点酸甜,1101敷衍地报了个身份,提醒却认真,“别看他这样,坑起人来一点不手软,前头两个哥哥,残的残,死的死。”
  席冶:“我知道。”
  身为反派,他对恶意的感知最是敏锐,再好的演技,于他而言,都如纸糊一般。
  交谈间,顾琮已然颔首,对面的乌其格眼睛瞬间亮起来,周身的兴奋压都压不住,只差没在脸上写满“来战”。
  偏生,三王子语气遗憾:“可惜,此次参赛的皆是少年少女,顾将军与乌其格下场,恐怕有些胜之不武。”
  半点没听到风声的乌其格错愕。
  确实,那达慕大会上的赛马,有时会限制参赛者的年岁,给新人崭露头角的机会,可去年已是如此,为何今年又……
  难道三王子觉得自己会输?
  乌其格的火气腾地冒上来。
  追过无数古装剧的1101咂摸出点古怪:“不对啊,虽说在无法确定乌其格能赢的情况下,同时限制两人参赛,能直接规避最坏的结果,但连比试的勇气都没有,岂非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好似在回应它的疑问般,三王子悠悠将目光投向席冶:“不过,将军夫人的面相,倒是年轻得很。”
  “夫妻本是一体,不若让夫人替将军试试?”
  听出对方是故意刁难的陆金一下子捏紧了拳。
  昨日,席公子与将军同骑而来,虽没到整个草原人尽皆知的地步,这三王子,却一定是清楚的。
  尽管他一开始也看不惯席冶那副矜贵柔弱的公子哥样,可如此堂而皇之欺负一个不懂马术的人,算什么本事?
  “我去,”压低嗓音,天生长了张娃娃脸的陆金偷偷冲自家将军使了个眼色,“我替席公子比。”
  顾琮却没打算给三王子脸面。
  “特意将我和乌其格摘出去,”太了解乌其格的性情,顾琮存心激将,“莫不是怕草原上最英勇的巴图鲁再输一次?”
  砰!
  乌其格桌上的酒壶一震,未等反驳,便被三王子抢先:“规矩如此,顾将军莫要误会父汗请您来的诚意。”
  小的没分量,就搬老的出来,陆金的表情愈发焦急,这什么狗屁三王子的话虽无耻了些,却只有附近人能够听到;
  但倘若席公子真的代将军比试,众目睽睽地输掉……
  “既如此,那我便试试。”
  只听过一次的、比常人语速更慢的声音响起,陆金一脸震惊地望向席冶,深刻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可青年确实站了起来。
  宽大袖口下的手按住了将军的肩膀,镇定地,对一旁的女奴笑笑:“烦请、带路。”
  刹那间,他成了所有人视线的焦点。
  猎物被强行赶进陷阱,一切按计划展开,如此顺利的局面,偏偏三王子望着席冶跟随女奴离开的背影,心中莫名升起股忐忑。
  没关系,他暗暗思索,纵使年纪小了些,能有资格在父汗面前比试的,个顶个都是部落里赛马的好手。
  席冶的资料他查过,顾琮再能耐,也没本事在短短两个月内,将一个病怏怏的公子哥调教出成果。
  更何况,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所有人都要用统一准备的马,就算踏雪愿意配合,也没办法上场。
  如同一滴水落进了油锅里,随着素衣青年在最后一匹马儿旁边站定,周围响起嗡嗡的议论声。
  陆金一急:“将军!”
  种类一样,马儿的性情却各不相同,席公子身边那匹,明显更活泼也更易躁,对方平日连上马都要将军抱,这可怎么好?
  顾琮没应声。
  只专注地望着赛场。
  陆金下意识跟随将军的目光望去,紧接着,倏地瞪圆双眼。
  ——无需任何磨合,更没见对方怎么使劲儿,优雅地,青年衣摆散开,如一朵云,借力飞身,轻飘飘地落在马背上。
  作者有话说:
  顾琮:老婆演我。
  来啦,日常比心。

第102章
   第百零二章  带刺的野花。
  外行看热闹, 内行看门道,单瞧上马的姿势,就足以证明,席冶并非新手。
  从短暂的错愕中回神, 陆金偷偷瞄了眼将军的脸色:眉眼平静, 一切如常,好像对方早就知道席公子藏了这么一招。
  反观那三王子, 表情再没了最开始的悠哉从容, 嘴角的假笑差点没绷住,目光一错不错, 只差没亲自下场。
  看台上的众人在想什么,除了顾琮,席冶皆无暇理会, 这具身体没受过专门的训练,能达到刚刚的效果, 全靠自己对每一块肌肉精准完全的控制,好比现在, 马儿虽安静下来, 他的掌心却已被缰绳磨得通红。
  旁边一群约莫刚刚成年的少男少女也在好奇打量这位新的对手,他们中, 有几个早早得到了三王子的暗示, 特意最后选马,留下一匹相对来说脾气最躁的,却没想到,青年一没有滑稽地爬上去, 二没有狼狈地被甩下。
  反而还赢得了场外几声惊讶的称赞。
  1101亦不解:“干嘛这时候自爆?”
  刚刚可汗一直仗着座位稍远装聋作哑, 但若真把顾琮惹火, 对方必定会站出来和稀泥,把一切推到小辈的玩笑上。
  如今,没有一点铺垫,实在不是什么掉马的好场合。
  【我的人,岂能随便叫人欺负?】不假思索地,席冶回答。
  既然三王子想看顾琮、将军府、乃至整个燕朝的笑话,那他就让对方睁大狗眼仔细瞧瞧,到底谁才是蠢货。
  今日比的是快马,十余条赛道,并设有相同的障碍,谁先抵达终点,便是谁赢。
  越是直白的规则,就越是与运气无缘,旗帜挥下,尘土飞扬,席冶身旁的红袍少年率先冲了出去,其余人紧随其后。
  数秒后,赛场上那朵唯一洁白的“云”被落在最末。
  正准备扬眉吐气一把的陆金,心瞬间揪了起来:这这这……席公子到底会不会骑马?别是只练了个赏心悦目的花架子,万一被摔下,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好在,没过几息,像是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青年的速度逐渐快了起来,而且是越来越快,如冬日席卷的疾风,超过一名又一名的对手。
  青丝飞扬,露出青年没有任何遮挡的靡丽面容,他的动作仍旧优雅,缰绳稍稍一提一拽,马儿便听话地四蹄腾空,越过障碍,再稳稳着陆。
  举重若轻。
  游刃有余。
  与青年擦肩而过的瞬间,学过些汉话的红袍少年,脑袋里突然冒出这么两个词来,仿佛瞧见了灌木丛里一朵带刺的野花。
  危险又漂亮。
  可他到底还记得三王子交给自己的任务,去年他已经赢过一次,今年怎么会当着族人的面,输给一个燕朝来的公子哥?
  狠狠地,他扬鞭:“驾!”
  “咴——”
  被远超正常力道抽疼的马儿嘶鸣一声。
  然而,无论他如何提速,与他赛道相邻的青年始终能领先自己半个身位,近在咫尺,偏又遥不可及。
  会输的。
  这样下去绝对会输的。
  或许旁人都觉得,三王子是温和可亲,整个王帐最好说话的那位,但他却清楚,若自己真的弄砸了对方吩咐下来的事,纵然表面被放过,私下里也一定会受罚,说不定还会连累到家人。
  思及此,红袍少年咬牙,一手握紧缰绳,一手用最重的力道扬鞭。
  “啪!”
  皮开肉绽。
  被疼痛刺激的马儿仰头,失控般地前冲。
  1101又急又气:“他疯了?!”
  比赛而已,对方怎么舍得?况且这样,实在太危险了些,很容易最后刹不住闸,整个儿被甩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