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75)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他头发花白,精神却矍铄,双目亦清明,不见寻常老者的浑浊,记忆力绝佳,顾琮迅速回想了下原著,确定自己没读过任何有关清风派的桥段。
  悄悄瞄了眼席冶的神色,对方显然和他一样,没听过这个名头,看起来也毫无要冒领身份的意思。
  “清风派?”果然,青年同他预想般张口,如实否认,“未曾听说。”
  “我们只是途径此处,想借宿一晚。”
  此话一出,周围孩童的脸上立刻写满失望,灰突突地暗淡下来,那老者则要镇定得多,捋捋胡子,道:“我说呢,这日子怎么比往年早了几天。”
  “敢问二位从何处来?”
  上一世寻沈清疏时,席冶特意铺展神识,翻找过俗世的城镇,随口说了个附近的地名,他只道自己和顾琮是出门游历迷了路,阴差阳错转到村外。
  两人一鸟,顾琮虽高大,却明显是个少年,席冶又一副病容,透着奔波后的疲惫,自称村长的老者仅仅犹豫了几息,便点头答应下来。
  “没关系吗?”等老者把他们领到村子西边的一间空屋,远远望着对方离开的顾琮问,“那个清风派?”
  按照原著的时间线,这节点,宋家嫡子失踪,以及无量剑派预备带头攻上流云山救人的消息,应该已经传遍修真界。
  “无妨,”抬手倒了一碗水,席冶淡淡,“想杀我的人很多,却不是谁都有那个本事。”
  站在桌边的白雀悄悄打了个哆嗦。
  动物本能作祟,失去顾琮的附身,它多少有些害怕席冶,饶是渴得厉害,也只敢用那双圆溜溜的豆豆眼,看了又看,没胆子上前。
  谁料,未过两秒,那装着水的碗,竟被青年主动推到它的面前。
  警惕地等待许久,白雀试探性抬爪,翘着尾巴凑近,低头,浅浅啄了一口。
  顾琮瞬间了然,席冶的心情很好。
  于是他问:“他们为什么没事?”总不能是整个村子的人都和这白雀一样未开灵智。
  席冶却没回答,而是同样抛出个问题:“你见过流云山吗?结界外的流云山?”
  一点即通,顾琮想到了关键所在。
  ——不管是原著里的描写,还是宋鹤亲眼目睹的画面,流云山的形象皆是广袤无边,雷云滚滚,引发的异象,足以笼罩方圆几百里的范围。
  明明自己和席冶冲破屏障后跌落的位置就在流云山附近,但他这一路却没看到丝毫古怪。
  “因为你不怕,”席冶轻声,“所以流云山便只是一座山。”
  如同这世上所有普通的山。
  而外面那些或老或少的村民,大概连异仙的传说都没听过,更别提席冶这么一个陌生的名字。
  “修行本就似逆水行舟,雷劫是最具体的表现。”
  “有时候我在想,那些对流云山避之不及的修士,躲的或许是他们自己对飞升的恐惧。”
  而他席冶,便是被这无边恐惧催生出的魔障。
  一本小说,当然可以随便立个靶子般的反派,单纯供主角打怪升级,可当文字转化成立体的现实,小世界必定会自动将设定补全。
  是故,沈清疏和秦寂联手“斩仙证道”后,才会原地突破,于数十年后,双双飞升,其他攻进流云山的修士,也各有境界突破。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面对的并非异仙席冶,而是整个修真界口口相传、积压近万年的胆怯。
  “这只是我的猜测,”无意谈论太严肃的话题,席冶勾唇,“也许将来会有更合理的解释也说不定。”
  “但我的确是因为你,才觉得自己有可能自由地在世间行走。”
  先前进村,就是一次试探。
  如果真出现什么意外,他自会在一瞬间,让整座村子陷入沉睡。
  性格所致,席冶很少会剖白内心,更很少说这样软和的话,顾琮明知对方说的“因为你”应该是“因为你走出流云山时的反应”,可他却依然无法自控地雀跃起来,像在大热天喝了一罐冰镇的快乐水,咕嘟嘟地冒着泡泡。
  “我可以陪你去找,”不假思索地,顾琮道,“直到你找到让自己满意的答案为止。”
  席冶挑了挑眉:“可能要很久。”
  顾琮:“那便很久。”
  “我会努力修炼的。”
  【你还有任务,别许做不到的承诺,】尽职尽责,0028提醒,“仙侠世界是最与主世界接近的小世界之一,轻易许诺,可能会沾染因果。”
  “没有轻易,”无意识摩挲绑在小指指根的儡丝,顾琮应,“我记得你对我讲过任务失败的后果。”
  【我想我能承受。】
  能承受?
  承受个屁!这是从零开始的新手世界,一旦失败,哪来的积分可扣?绝对会被丢去惩罚世界。
  惩罚世界往往是每个部门里最难啃的任务,哪还会像如今一样,剧情自动把路铺平,只要顺着走下去,刺反派一剑就好?
  快穿局不是慈善机构,公平的另一面就是没人情可讲,0028见过太多在惩罚世界恶性循环的宿主,到最后,都是放弃永生、放弃执念、放弃能靠积分实现心愿的机会,选择忘记一切,去往轮回。
  但0028也知道,自己这个新宿主,年纪小,内心却远比局里大多数老油条还坚定,懒得和块木头费唇舌,它干脆破罐子破摔,沉到识海深处:
  千不该万不该,它当初就不该让顾琮去亲近反派。
  现在倒好,任务没完成,反而把宿主搭了进去,爱慕主角的男配临阵倒戈,剧情崩到亲妈来都不认识,0028简直无法想象,新的结局会乱成什么样。
  顾琮却觉得,没有相信原著片面的描写,没有因为席冶是数据、是NPC、是促使小世界安稳成型的必要牺牲,就去背叛、去杀人,是他做过最正确的事。
  他当然想回到原本的世界。
  可他也有自己的坚持。
  不常住人的空屋,门窗都开着通风,初步和系统达成共识,顾琮正想再说些什么,席冶却忽然向外一瞥,冷冷:
  “谁?”
  作者有话说:
  0028:共识?谁和你达成共识?
  0028:毁灭吧,心累。
  日常比心。

第149章
   第百四十九章  喝净。
  此刻, 太阳还没落山,空荡荡的院子,一眼便瞧得分明。
  周遭静悄悄,半点也不像藏了人的样子, 顾琮却更相信席冶的判断, 谨慎垂落衣袖遮住右手,果然, 没过一会儿, 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鬼鬼祟祟地从矮墙后探出来。
  正是之前一路小跑把村长喊来的男孩。
  刚抬头就撞见双直勾勾盯着自己的黑眼睛, 他明显被吓了一跳,连连后退,哎呦一声, 平地摔了个屁股墩。
  然而,没等他忍着疼趁机开溜, 男孩就听见那发现自己的声音,又凉飕飕道:
  “过来。”
  明知道对方生了病, 别说追上他, 连跑起来都难,可他偏偏中了邪似的, 升不起逃走的胆子, 慢吞吞,一步一挪,走大门进了院子。
  平日摸鱼掏鸟磨练出的小兽直觉作祟,离青年还有好几米, 男孩便试探性地停住脚。
  席冶淡淡:“名字。”
  “石头, 马石头。”认错般耷拉着脑袋, 男孩老实回答,这村子就叫马家村,村里的人,大都是一个姓氏。
  暗暗警戒的顾琮松了口气。
  他没在主线剧情里读过这个名字。
  但他依旧没插话,而是任由席冶继续问:“为什么偷看?”
  “……”嘴巴抿得死紧,过了好一会儿,男孩才蚊子般小声哼哼:“因为我觉得你像仙人。”
  所以他才会偷偷跟过来。
  1101没忍住乐:“这孩子眼睛还挺尖。”
  席冶却否认:“我不是。”
  “你认错了。”
  肉眼可见地,男孩的表情写满失望,可他到底没死心,偏头,祈求般看向一旁更好说话的顾琮。
  从未想过要拆席冶的台,顾琮只得轻轻摇了摇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