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29)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生母去世后,他被接回席家,由于年纪太小,无法自如控制形态,一睡着,就会变成巴掌大的猫咪。
  痛恨小号分走了自己的父爱,面上,兄友弟恭,私下里,席天华却总变成虎形,追赶,撕咬,把他当成球一样地丢。
  到了高中,这样的欺凌更是变本加厉,猫咪哪怕成年,体型也无法和老虎相比,何况席天华身边还总是跟着一群狐朋狗友。
  身为人形时,席天华多少存了些顾忌,小号的日子就能好过些,无奈,如同突变的兽态,小号天生携带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异常。
  克莱恩•莱文综合症,俗称的睡美人症候群。
  他会不分时间不分场合、毫无预兆地昏睡,席天华便总能找到机会,用药强行将小号变成猫,接着,惊醒沉溺于美梦中的他,玩一场狩猎游戏。
  直到小号大学毕业,自立门户,短短五年间,吞并数家企业,成了商场雷厉风行、人尽皆知的新秀席总,彻底与过去告别。
  反观席天华,接手公司后,连续几个大项目都出了错,席父的身体更是每况愈下。
  眼见大厦将倾,小号的事业却蒸蒸日上,席父难免动了让小号回家、接手这个烂摊子、力挽狂澜的心思。
  这无疑彻底激怒了席天华。
  酒壮怂人胆,又一次和父亲吵架买醉后,他怒火攻心,干脆花大价钱找人绑了小号:
  升入大学、远离自己后,“席冶”就再没暴露过兽形,没谁比他更清楚这是为什么,正因如此,他才要录下对方最狼狈的样子,让所有人都知道,高高在上的席总,只不过是一个被当球踢、在他齿间瑟瑟发抖的猫崽子。
  他要让全世界看见,那个“席冶”最讨厌的自己。
  未成想,中间出了岔子,席天华给小号注射的、强行让人长时间保持兽形的药,是不稳定的新品。
  小号变成了一只真真正正的猫。
  一只无法被人类识别、软弱可欺的猫。
  趁着席天华被这变故吓愣神的空档,小号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抓花对方的脸,从狭小的通风管道逃了出去。
  然后,睡美人症发作,晕倒在巷子里。
  再睁眼,里面的灵魂便成了本尊。
  【这里离小号的家和公司都很远,他应该是怕席天华直接去这两个地方堵人,】分分钟调取整个首都星的监控,1101迅速分辨,“小号很谨慎,逃跑的路线都是些视线死角,剩下不可避免被拍到的镜头,我会替换画面。”
  绕开水洼,被大雨浇透的猫猫向外走去。
  1101:“不再休息一会儿等雨停?”旁边好歹有个型号老旧的智能垃圾桶,由它操控,至少能帮宿主挡挡风。
  席冶:“我可没兴趣被主角捡。”
  更没兴趣走后面那一大段狗血剧情。
  “也对,”差点忘了扫描宿主的身体数据,1101停顿两秒,提醒,“你的左前爪……左手受伤了,或许我可以蒙蔽摄像头、让检票机制失效,这样咱们应该能等到一辆空的悬浮巴士,搭个便车。”
  星际社会,是最适合它发挥的世界。
  略显生疏地抬爪翻了个个儿,席冶盯着自己粉嫩嫩的肉垫,沉默良久。
  那上面确实有一道又深又长的口子,八成是小号在逃跑时弄伤,此刻已经结痂,并未流血,浑身泛着酸疼的席冶便没留意到。
  努力习惯四脚并用、身后拖着条大尾巴的走路方式,席冶重新将左爪贴到地面上:“先离开这里。”
  【走吧。】
  小巷外,是一片闪烁在雨雾中的霓虹,天很暗,来往没什么行人,在1101的入侵下,圆柱形、负责巡逻的智能AI统统对这只突然出现在街上的猫猫视而不见,转着滚轮,骨碌碌从席冶身边路过。
  换了个过于矮小的视角,周遭本就不熟悉的景象,变成了更陌生、更光怪陆离的世界。
  没能第一时间见到顾琮让他有些焦躁。
  但很快,“叮铃”,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开了门,一双穿着西裤的长腿从里面迈出,温柔的女机械音响起:“多谢惠顾。”
  “欢迎下次光临。”
  人。
  对于猫来说比山还高的人。
  席冶下意识想躲进角落,却听见1101惊喜:“顾琮!是顾琮!”
  尾巴一僵,费力地仰头,他对上一双熟悉的琥珀色眼睛。
  西服,领带,皮鞋,是席冶甚少得见的精英打扮,男人一手撑着伞,一手拎着装满速食品的塑料袋。
  刚刚出门,对方身上还染着便利店里的暖意和熟食的香气,久未进食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发出抗议,换做其他猫猫,大概已经一边发出喵喵的叫声,一边凑上前。
  席冶却有点嫌弃脏兮兮的自己,不自觉地,向后退去。
  可他实在高估了自己的小短腿。
  只一步,男人就追上了他,蹲下身,斜着雨伞罩住席冶:“走丢了吗?”
  “别怕,我没有恶意。”
  作者有话说:
  五世界开启,真•猫猫上线。
  日常比心。

第110章
   第百一十章  喵。
  天生能分辨兽形和真正动物的区别, 顾琮无比确定,此刻停在自己身前的,是一只普通猫咪。
  他没养过宠物,也不太熟悉猫的品种, 但对方的长相明显是波斯系的甜美, 翠瞳,毛发很长, 腿有点短。
  怎么说……
  一看就很贵的模样。
  人类变成的兽形, 口中仍是人类的语言,正因如此, 顾琮无法走捷径和猫咪交流,只能尽量朝对方释放善意。
  试探性地,他抬手, 重复:“别怕。”
  又一次,勉强能看出是银白的猫咪向后退了退, 撞到他罩住对方的伞。
  警惕心很强,主人专门训练过吗?要不要叫个AI巡警过来帮忙, 家养猫应该很熟悉智能机械, 他记得这附近就有宠物医院。
  大眼瞪小眼,顾琮思绪飞转, 正当他猜测那些冷冰冰的铁疙瘩可能会更讨猫咪喜欢时, 对方却突然抬起爪子,轻轻按住伞柄,朝自己的方向推了推。
  ——性格所致,顾琮习惯用复古的老式伞, 一人大小, 没有任何附加功能, 如今大半向猫猫倾斜,他自己,不可避免地被细雨淋湿。
  而随着猫猫的动作,伞又重新回到了顾琮头顶。
  凉丝丝的雨水被隔绝在外。
  这样聪明且体贴的回馈,无论如何也不该是厌恶自己的意思,可顾琮再次伸手,猫猫又躲了过去。
  心里隐约有了猜测,他起身,绕过猫猫,向前走了几步,再回头,后面果然有个灰扑扑的小东西在不远不近跟着他。
  “是怕弄脏我吗?”重新蹲下,顾琮第三次伸出了手,“没关系,反正这套衣服本来就要洗的。”
  普通动物很难真正理解复杂的人类语言,和一只陌生的猫说话,无疑显得有些怪,可顾琮却觉得,对方非常聪明,也许能明白他的意思。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没错,这一次,顾琮终于顺利摸到了猫猫的头。
  湿漉漉,有点凉。
  “医院太远了,我得抱着你走。”熟练调出光脑导航,顾琮将购物袋换到撑伞的手上,空出一只胳膊。
  一秒。
  两秒。
  后腿用力,银白猫猫一跃跳进了他的怀中。
  ……然后微不可察地踉跄了下。
  1101努力忍笑:“新身体,正常。”
  小号对自己的兽形相当排斥,成年后就再没变幻过,哪怕席冶拥有小号的全部记忆,长大许多的猫咪躯壳、匮乏的实际操作,两者叠加,难免生疏。
  好在,头一次抱猫的顾琮并没有注意到他这小小的脚滑,人类的体温透过西装布料隐隐传来,让他不自觉抖了抖,循着熟悉的心跳,席冶踩着爪下结实有力的胳膊,慢吞吞在对方胸前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
  雨还在下,去往悬浮巴士站点的路上,顾琮与一个穿着宽大外套的青年擦肩而过。
  1101激动:“是主角受。”
  主角受夏白,星际时代的游戏设计师,按照原著,席冶就是被冒雨抄近路的他遇见,揣进外套里带回了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