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73)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李德忠认真瞧了表情温和无害的裴一几秒,最终也没再多嘴,甩甩拂尘,带着一众太监宫女离开。
  裴一宫里的人却个个又气愤又心疼:侍君这么好的人,论样貌论品性论才情,到底有哪点比不过一个出身乡野的孤儿?
  时刻留意着宫里的情况,席瑾瑜自然也听说了明光殿内裴一受的难堪,漫不经心地摩挲手上的白玉扳指,他笑:“一双狗眼睛罢了。”
  “我们这位陛下,生平最擅喜新厌旧,指不定哪天心火上涌,烦了倦了,便自己把那双眼睛挖出来。”
  至于裴一,能在他那好堂弟身边留到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他的预期,一次失宠而已,就算真的再爬不起来,也没什么可惜。
  认真偷听的1101:“呸,你才是狗,你全家都是狗。”
  骂完才发现自己好像连带着把宿主也骂了进去,它假咳一声,讪讪:“之前买的救命药还在,我翻了下说明书,解不了毒,只能等你生命垂危时再吃。”
  手里握着一卷话本,少年模样的席冶正恹恹倚在贵妃榻上,及臀的青丝垂了地,整个人瞧着相当没精神。
  刚刚给自己打过一支镇定剂,他少了先前一口咬上顾琮肩头的疯劲儿,却仍叫人觉得晦暗又阴郁,难以接近。
  浑不在意地,席冶颔首:“嗯。”
  咬伤顾琮后,他仿佛一下子从混沌的噩梦中醒了神,倒是没传膳,只叫了太医,把人带下去包扎。
  若说先前还有犹豫不舍,此刻,席冶已经打定主意要送对方出宫。
  系统商店出品的道具向来靠谱,脑中疼痛有所缓解的同时,席冶包括食欲在内的各项需求也被降到了最低,这东西不能常用,会产生各种麻烦的副作用和依赖性,是故,哪怕困得要命,席冶仍旧没有合眼,兀自享受着穿越后难得的安宁。
  夏末秋初的天气最是多变,白日里还艳阳高照,晚间便落了雨,黑发少年一个人坐在侧殿的窗前,仅披着件先前顾琮帮忙穿好的外袍,一排宫女太监守在廊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既怕小暴君染了风寒自己受罚,又不敢真的张嘴劝谏什么。
  从裴一那里赶回来的李德忠却很习惯。
  身为宫里的老人,他虽不能算作看着席冶长大,却也知道这位曾经的六皇子,情绪总是忽高忽低,在暴怒和阴郁中切换。
  都说伴君如伴虎,在席冶身边伺候,则更甚,饶是经验丰富如李德忠,也不敢保证一定能守住自己的脑袋。
  否则他也不会好端端地,冒天下之大不韪,接受安王隐晦的示好。
  偌大的皇宫,看似都归小号所有,实则却没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雨声淅沥,夜里的温度越来越低,最终,还是1101叫醒了昏昏欲睡的宿主:
  【席冶?席冶?快起来,你得回床上睡。】
  神思一清明,疼痛便有卷土重来的趋势,清楚这身体生了病以后只会更麻烦,席冶随手将话本一搁,起身。
  立即有宫人备好了灯笼和油纸伞,在飘摇的雨夜中,压抑着呼吸,战战兢兢地送小暴君回寝殿。
  席冶忽然开始想念某个顾琮撑伞背自己回家的雨天。
  举着伞的李德忠就站在席冶身侧,余光时刻留意着对方,闪电咔嚓照亮夜色的一瞬,他恍惚间瞧见了那张脸上稍纵即逝的脆弱。
  但这似乎只是个错觉。
  下一秒,仅由宫灯引路的黑暗里,少年君王脊背挺直,脚步飞快,哪怕面色苍白若纸,也如同恶鬼凶兽般叫人胆寒。
  就寝时,除了近来格外受宠的裴侍君,小号从不在房里留人,一脚踏入殿中,大门无声在身后合拢,席冶烦躁地扯了扯衣领,正打算脱掉,倏地听见识海里的1101提醒:“等会儿,被子里有人。”
  凤眸微眯,同样发现床上稍稍隆起个小山包的席冶大步上前,一把掀开绣纹精致的锦被:“滚……”出去。
  后两个字生生卡在喉咙里,1101的补充姗姗来迟:“是顾琮。”
  的确是顾琮。
  对方明显重新沐浴过一遭,身上穿着柔软干净的纯色里衣,琥珀般的瞳仁清澈映着自己的倒影,不像被吓到,竟像是关心:“陛下?”
  “陛下的衣袖湿了。”
  席冶深吸一口气:“你怎么在这儿?”
  旋即,他便记起,下午裴一来送汤时,自己故意点名要留顾琮伺候,但他说的只是端茶更衣之类的琐事,底下人却自作聪明会错了意,直接把对方洗干净,打包送上了他的龙床。
  “是李公公叫臣来的。”红衣似火,小皇帝居高临下,凶巴巴地望着自己,顾琮撑着胳膊坐起,自觉向里让了一个位置。
  席冶:这人到底懂不懂侍寝是什么含义。
  似是读懂了小皇帝眼底的质问,顾琮四处张望了下,确定周围无人,才压低声音:“行宫的日子闲散,臣鼻子灵,无聊时曾自学过数年医术,先前替陛下更衣时发现……”
  “发现陛下仍是元阳之身。”
  最后一句他说得极慢,小心观察着席冶的神色,难掩纠结,1101实在没忍住,噗嗤一下乐出了声:“咳咳咳,他是不是以为你不行?”
  不行配不行,倒也算天生一对。
  几秒钟前沉闷的气氛一下子被打破,将席冶从压抑的情绪里解放出来,但他仍板着脸,假装凶狠:“外袍呢?叫李德忠带你出去。”
  “明日朕会派人送你回行宫,若刚刚那番话被外人知晓,仔细你的脑袋。”
  雨声阵阵,电闪雷鸣,配上小皇帝阴沉的面色,这话乍听起来着实吓人,可一想到自己肩膀上那个只破了丝油皮的伤口,顾琮便怎么也怕不起来。
  配合地点点头,他重复:“陛下的衣袖湿了。”
  “臣帮您换下来。”
  席冶:“朕说了明日要送你离开。”再讨好他还有什么意思。
  “陛下也说了是明日,”一回生二回熟,顾琮伸手,去解小皇帝的腰带,“况且臣没有外袍,只有这一件衣衫。”
  拳头打在棉花上是什么感觉,席冶这次算体会到了。
  比自己大了一圈、骨节更分明的手指一按一挑,缀有玉饰的腰带便被解了下来,镇定剂带来的副作用让他提不起劲,短暂地犹豫了两秒——或许连两秒都不到,席冶放下想叫人的手,任由对方折腾。
  敏锐察觉到小皇帝对自己的纵容,顾琮得寸进尺:“陛下,胳膊抬抬。”
  1101:它怀疑这人白日的恭谨都是装相,而且有证据。
  幽幽瞪了对方一眼,席冶没动弹。
  “果然,陛下和传闻并不相同。”仿佛得到了什么自己想要的答案,顾琮轻笑,坐直,一点点帮少年褪下了微湿的外袍。
  席冶慢吞吞:“传闻里朕是什么样儿?”
  顾琮顿了顿:“喜怒无常,杀人如麻?”
  1101:……
  还真敢说,换成小号,分分钟叫你掉脑袋。
  然而此时站在这里的是席冶本尊,蹬掉软鞋,他上了床,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嗯,没错,都是真的。”
  “所以,敢把朕吵醒,你就死定了。”
  没等顾琮答话,再撑不住药效的席冶就一头栽进了对方怀里。
  熟悉的体温,熟悉的心跳,雷雨未歇,他攥紧手边的衣襟,疲惫地闭上了眼。
  作者有话说:
  二更。
  日常比心。

第62章
   第六十二章  怕了就滚吧。
  下意识抬手, 顾琮稳稳接住了小皇帝。
  对方长了双凌厉上挑的凤眼,纵未配冠,也总叫人忽略他的年纪,唯有在此刻, 卷翘的睫毛轻合, 额头抵在自己肩上,没了表情, 才显出几分符合外表的孩子气。
  “陛下?”只有薄薄一层的里衣被对方抓着, 他不太好动弹,只得半拥半抱地, 伸长手臂,替小皇帝脱了鞋。
  周遭很静,明光殿的宫人似乎皆是鬼魅成精, 更忘了里面还住着个皇帝,除了雨声, 顾琮听不到任何响动,连倒在他怀里的少年, 呼吸也浅得要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