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4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席冶却全然无视了它的抓狂。
  原本他对这个世界毫无兴趣,只等顺其自然废号重开,但现在,关于顾琮,明显出现了值得自己在意的谜团。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顾琮总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实验室里的小白鼠。
  小号家里有很多镜子,这也就意味着,在公共区域,席冶总能从各个角度观察到对方,经过几次有意无意的小实验,他发现,隔着容器、或者筷子被顾琮碰过的食物不算,只有真正被对方皮肤接触到、且一直接触的东西他才能下咽。
  ——就像上个世界死亡节点到来前,他需要和顾琮贴贴才能入睡。
  啧,听起来比直接扒衣服还变态。
  席冶想。
  同住一个屋檐下,顾琮又是个智商正常的大活人,他的试探当然不可能彻底瞒过对方,可谁叫席冶做得一手好菜,到了饭点,总有办法能把人骗出来。
  连顾琮的室友都品出了猫腻。
  前几天宿舍聚餐过生日,这人居然都没来,天天到了晚上,就在群里晒一盘又一盘色香味俱全还不重样的好菜。
  【老大:??说好的洁癖不见人喜欢独处呢?你新房东怕不是个田螺姑娘?】
  【小二:在图书馆流下羡慕的口水。】
  【小二:食堂我真是吃够了,还要和学弟学妹们抢饭,对比之下愈发凄惨。】
  【三三:盘子略眼熟,好像在哪见过来着?】
  【老大:有故事。】
  【小二:别卖关子,趁我休息的功夫快点说完!】
  不是没好奇过席冶的账号,可顾琮向来很少关注这些,也没什么线索,隐约猜到了什么,一直没说话的他回:【?】;
  顾琮在寝室生日最小,群里的昵称是“4”,见正主出来冒泡,一群人闹得更凶。
  【三三:别催了别催了。】
  【三三:==】
  【三三:链接在这,Y站美食区的UP主,前两天被关辰翻牌上了热门,看封面餐具,一模一样,之前偶然扫了眼,没想到会是咱顾草的房东。】
  据学校论坛每年一度的非官方统计,自打入学起,顾琮便以遥遥领先的票数拿下第一,多年稳居校草的宝座。
  尽管没小说里表现得那样夸张,但也免不了被“顾草顾草”地调侃。
  至于关辰,二十往前往后数五年的男生,几乎都看过对方的比赛,三连冠大满贯,对方退役的时候,“三三”还嚎了好一阵。
  顾琮虽没玩过太多游戏,却也听过对方的名字,下意识地,他有些讨厌“席冶被关辰翻牌带上热门”的说法。
  对方的手艺本来便值得被喜欢。
  手速最快的老大已经看了几秒回来:“没有田螺姑娘。”
  【原来真是个男人。】
  【小二:那他做的饭一定很好吃。】
  【小二:否则怎么能对得起我被咕掉的生日会。】
  “是很好吃。”手指自动建了个私密收藏夹,顾琮略显生疏地一键三连,抽空回复:“你们,都记得帮忙点赞。”
  【三三:是是是。】
  【三三:不过话说回来,你那新房东长得怎么样?】
  顾琮瞬间警惕:【?】;
  【三三:就是好奇,单纯好奇,还不是因为关辰和息竹以前那事儿。】
  【三三:没有恶意,不说就算了。】
  除了顾琮,其他人似乎都很清楚三三口中的“那事儿”,没有追问,也没有多聊几句,内容很快跳到了下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
  顾琮对关辰是纯路人,自然不会去搜对方的八卦,肚子咕噜噜叫了两声,抗议着做了一下午数学题的消耗,顾琮关掉手机,犹豫两秒,打开房门。
  果然,隐隐约约的香味从厨房幽幽飘来,涌入鼻腔。
  可这次,他却没见到席冶的人,甚至他刻意晃了几下门把,对方都没从厨房里出来瞧瞧发生了什么事。
  按照以往的发展,对方不应该特地出来叫住他,用“避免浪费”的借口和自己一起吃晚饭吗?
  双脚不听使唤地,顾琮摸去了厨房。
  重新架起的镜头前,黑发青年正在剥虾,他的手很细,白惨惨的,唯有指尖透着一点粉,抿着唇,看样子是不太喜欢这项工作,拽出虾肉的动作却很利落。
  靠窗的盘子里放着一片片切好的肉,红褐色,像是被酱油刷过,边上还放着台静音运转的风扇,至于香味的来源,则是炖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汤。
  左右已经在对方的视频里用声音出过一回镜,没得到关注的顾琮瞄了眼案板,干脆主动凑上前:“有什么我能帮忙吗?”
  ——递个刀,洗个菜,借口腾不出手让自己帮忙递草莓,这几天席冶没少拜托他做类似的事,起先顾琮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现在他很确信,对方就是在故意制造和自己肢体接触的机会。
  正如室友群里所说,席冶是个男人,尽管瘦了些,还娇气、难伺候、爱穿兔子拖鞋,可对方绝对和香香软软的女孩子不沾边,身高也远超平均线。
  然而,被一个男人自以为隐蔽地碰来碰去,顾琮却没觉得烦躁,更没觉得恶心,甚至像一只巡视领地的大型野兽,默默观察着闯入的猎物会闹到哪一步。
  “没有。”垂着头,黑发青年一个接一个地剥虾,全程跟他保持着安全距离,给出了意料之外的答案:“还要一会儿,你饿了的话可以先出去吃。”
  搬进公寓一周,这还是席冶第一次赶他出去吃晚饭。
  明知对方没义务和自己分享,这一瞬,顾琮还是觉得自己的火气和委屈蹭蹭往上冒,只差没脱口而出,“你有别的狗了”?
  牢牢盯着青年左手中指外侧那颗浅浅的小痣,顾琮想冷静却没冷静下来。
  四十个虾仁完完整整剥好,席冶洗了洗手,脚步一转绕过顾琮,将被风吹了两小时的猪肉端到案板上,一片配两只虾,而后调转刀刃,用刀背细细地将虾肉锤烂。
  这无疑是个力气活。
  席冶比常人更虚的胳膊有点酸。
  下一秒,他手中的刀便被人使了个巧劲儿夺去,偏头不看自己,穿着纯色T恤的男生冷着脸:
  “我来。”
  作者有话说:
  锵锵锵,谜底揭晓,顾琮——猫猫专属餐具,活的餐具。
  PS:为剧情服务,莫当真,现实中生病了还是要好好去医院哦。
  二更完毕。
  日常比心。

第35章
   第三十五章  席先生,你故意的?
  眼见对方的手就要入镜, 席冶抬起胳膊,轻轻挡了下:“会被拍到。”
  这个世界的顾琮可以说和剧情完全不沾边,考虑到上个世界对方接二连三因自己受伤,意外被主角攻关注的他, 更想让顾琮像原著一样, 做个安全的背景板。
  刚刚才看过对方的投稿,顾琮挑起一边眉毛:“已经拍到了。”
  “只有声音, 再后期处理下就好, ”并不意外对方会找到自己的账号,席冶淡淡, “你介意的话,直接删掉也行。”
  真•后期1101:喂!之前你可没和我提过这种要求啊?
  “我不介意。”听到青年还要把自己点赞收藏的视频删掉,顾琮心头憋闷的无名火更甚。
  一直举着胳膊实在有点累, 席冶垂下手,望进对方与记忆截然不同的浅棕眼底, 平静:“有很多人讨厌我。”
  网络上,现实中。
  顾琮大小也是个知名学府的校草, 频繁出镜, 肯定会比他更快掉马,饶是自己能让1101尽量避免这种情况, 但席冶还是不想欺瞒对方, 利用对方的善良。
  ——看也能看出来了,娇气包,挑剔鬼。
  虽然很想这么说,可等真正张口时, 顾琮却是一字一顿:“我、不、介、意。”
  语速极慢, 生怕席冶听不懂似的。
  “别人讨厌你喜欢你和我有什么关系。”大概弄清了对方疏远自己的原因, 顾琮依旧臭着脸,语气却缓和许多:“这个……要怎么弄?”
  认真盯了对方两秒,席冶稍稍后退一步,让出案板前的位置:“先洗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