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18)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多少懂些马术,哪怕顾琮没帮忙,席冶也不担心自己会被摔下,但既然有人护着,他当然是要继续咸鱼比较好。
  莫名觉得对方这安抚踏雪的方式有些眼熟,席冶记起某只总爱按在自己后颈摩挲的大手:
  一模一样。
  合着是把他当马哄。
  “多谢提醒,”心里虽清楚这乌其格真正关心的多半是马,怕踏雪受罚,顾琮依旧暗戳戳宣示了一波主权,“有我在,定不会叫他受伤。”
  无需扬鞭,他小腿一夹,轻轻喝了声:“驾!”
  许久没痛快跑过远路的踏雪立刻疾驰开来,如同一道漆黑的闪电,坠着丝丝缕缕的白芒。
  七月,恰是草原的好时节,越向北,便能瞧见越多一丛丛盛开的野花,马蹄踏过草地,荡开层层柔软的“绿浪”,微风擦着耳边拂过,送来缕缕凉意,再往前,则是蜿蜒清澈、仅能没过成年人半个小腿的浅溪。
  水花溅开,绽出朵朵清爽。
  席冶斜斜躲在顾琮怀里,大大方方借着对方的影子和衣服遮阳,半阖着眼,他面前尽是一片袅袅的、无边无际的翠色。
  却并不单调。
  “金露梅。”略略放慢了马速,顾琮抬手,指向灌木丛中一簇簇挤挤挨挨的小黄花。
  以往他甚少会在意沿途的风景,更遑论花花草草有何不同,此刻却拥着席冶,笑:
  “和我们家的一样。”
  作者有话说:
  来啦。
  日常比心。

第100章
   第一百章  鲜花配英雄。
  【将军喜欢?】
  偏了偏头, 席冶扯回那只大手,在对方掌心写道:“那我给将军摘一朵?”
  鲜花配英雄,定是极妙。
  相处的时间久了,无需对视, 就能脑补出青年眼底的狡黠, 任由对方拽着自己的胳膊,顾琮动动缰绳, 踏雪立即听话掉头, 嗒嗒嗒跑向最近的一簇金露梅,还颇有灵性地, 把鼻子凑过去嗅了嗅。
  长臂一捞,顾琮准确从灌木里挑出一朵最小的,不甚熟练地在席冶头顶摸了摸, 找到块空隙,插在白玉簪旁。
  过程之快, 完全没给席冶拒绝的机会。
  而后,还盯着他的侧脸, 认真端详了下:“好看。”
  识海里的1101嗤嗤笑出声。
  平心而论, 以它家宿主的长相,莫说簪花, 便是穿条最艳丽的裙子, 也完全能靠气场撑住,没有丁点违和。
  但对方懵懵任由顾琮摆弄的模样,却透出股平日难见的可爱。
  让人想上手捏捏。
  当然,等席冶回过神来, 某人便遭了殃。
  踏雪脚程快, 又识路, 坠在后面的陆金率队追上顾琮时,刚照面,就扑哧破了功:
  原因无他,自家将军脑袋上面,竟戴了朵乍眼至极的黄花。
  这花约莫与席公子是一对,皆呈五瓣,边缘交错,可席公子那朵,小巧袖珍,与人家的长相亦很相配;
  至于他们将军头上的,花如其人,估计是整个花丛里最能吸收营养的,又大又圆,瞧来瞧去,只能说,脸还是英俊的。
  后头的亲卫也没绷住,周遭顿时响起一片掩饰笑声的做作假咳。
  身为外人的乌其格则更意外,他是见过顾琮的,许多次,赛马场或是战场,对方给人的印象总是高大勇猛、沉稳寡言,如今这样子,哪点能与将军沾边?若叫部落里其他败给对方的战士看到,怕是要惊掉下巴。
  一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男人,究竟有什么好?
  目光探究地移到席冶身上,乌其格实在想不出,对方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曾经雷厉风行的燕朝战神心甘情愿、带一个拖油瓶“深入敌营”,论容貌,他们草原的姑娘亦不差,还比这位席公子更健康。
  谁料,未等他想出个所以然,不远处的顾琮就好似背后长眼般,调了调坐姿,用身体将怀中人牢牢遮住。
  乌其格:想不通。
  但总感觉喉咙噎噎的。
  等马儿饮够了水,稍事休息的一行人再度出发,历年庆典举办的场地一般在王帐附近,离桑干城颇有段距离,马儿的体力有限,草原上又无驿站可以更换坐骑,饶是速度再快,走走停停下,也直到傍晚才抵达。
  考虑到双方微妙的关系,分配给众人的帐篷,虽宽敞干净,却在王帐外围,利落下马,乌其格抬手:“请。”
  “可汗正在里面等你。”
  他是草原最英勇的巴图鲁,论品级,与顾琮类似,两人年纪亦相仿,算是同辈,自不会用什么尊称。
  知晓对方并无恶意的前提下,顾琮更不在意无用的繁文缛节,点点头,他将踏雪交给亲卫,身边则留下席冶以及陆金:“带路吧。”
  乌其格蹙眉,飞快打量过席冶:“他?”
  关于顾琮的婚事,普通人或许只听说过大概,自己和王帐里的诸位,却打听得一清二楚。
  席家在燕京并无权势,甚至可以被称作罪臣,怎能随随便便去见可汗?
  丝毫没有退让之意,顾琮淡淡:“他。”
  前一个世界刚当过皇帝,参观王帐、和一群所谓的上位者虚与委蛇这种事,对席冶而言着实毫无吸引力。
  可既然是顾琮想给自己撑腰,他总不能再咸鱼下去,扫对方的面子。
  巧妙把握字与字停顿的间隔,席冶抬眸,不闪不避,对上乌其格灰狼似的瞳孔,完整道:“怎么,将军府明媒正娶的夫人,不够格?”
  一路未曾开口说话,包括陆金等亲卫在内,皆被席冶吓了一跳,夕阳的余晖中,青年身形单薄,脊背却挺拔,如松如竹,他皮肤雪白,瞳仁则漆黑,暗沉沉,眼尾危险地上挑,恍惚间,乌其格竟感到自己正被一头刚刚苏醒的凶兽盯住。
  偏偏在顾琮的角度,什么也瞧不到。
  常年打猎,乌其格的直觉从不出错,抿抿唇,他改口:“抱歉。”
  “是我失礼。”
  令人脊背发寒的视线飞速退去,转而变成一种柔软的、无害的笑,回过头,席冶抬手,替顾琮摘掉对方脑袋上那朵被遗忘的野花:“好了。”
  “走吧。”
  紧接着,他虚弱地、捂唇轻咳两声。
  乌其格的背上又多了把眼刀。
  来自顾琮。
  不看僧面看佛面,在旁人眼中,席冶既搬出了将军府,乌其格会退让也实属正常,唯有乌其格自己明白,压根没什么狐假虎威的戏码,他是真真切切在席冶身上嗅到了危险的讯号。
  可对方瞧起来,明明弱得很,病怏怏,手腕细得他一掌就能折断。
  “乌其格,”走向王帐的途中,他听见顾琮叫自己的名字,“你可曾婚配?”
  婚配?
  乌其格疑惑,顿了顿才应:“未曾。”
  “怪不得,”一本正经,顾琮煞有介事道,“没姑娘教你,不该总盯着别家的夫人瞧。”
  乌其格的脸色霎时涨红。
  忍笑忍得辛苦,陆金的肩膀狠狠抖了抖。
  好在,近在咫尺的王帐解救了乌其格的窘迫,无意识加快脚步,他只想尽快远离身后那对伶牙俐齿、古里古怪的夫夫。
  王帐中,新上任的可汗正值壮年,看起来不过四十出头,扎着满头十分具有民族特色的小辫子,单论外表,1101竟有点被萌到。
  主位下两侧,则坐着各部落首领、以及草原的王子们,也就是可汗最疼宠的几个儿子,唯有一位公主,瞧着已经成年,虽着一袭红裙,却英姿飒爽。
  四方齐至,独独缺了可汗的正妻——草原人口中的可敦。
  热衷吃瓜的1101立刻上线:“没办法,这可汗的儿女加起来有十几个,还是只算活下来的,账中女奴更数不胜数,若我是可敦,也懒得搭理他。”
  【喏,左边左边,那个红裙公主,便是可敦的女儿,阿娜日,我实时翻译了下,好像是石榴的意思。】
  剧情走到结局前,草原与燕朝的和平并未生变,是故,原著中并没有详写相关设定,全靠小世界自动补全。
  心里大致有了数,席冶跟着顾琮行礼,落座。
  左右他只是单纯来参加个庆典,草原内部的关系如何、势力如何分布,对席冶来说,皆不重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