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7)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席冶盘腿在沙发上坐了太久,穿鞋后踉跄了一下才站稳,一推开浴室的门,他就看到了裤脚鞋袜都被打湿的顾琮。
  旁边则是碎成好几瓣的青瓷盆,见他进门,少年脸上闪过一丝肉眼可见的慌乱,急急道歉,弯腰去捡:“对不起。”
  回答他的却是青年明显提高的音量:“别动。”
  “……”顾琮伸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
  他忽然有些后悔,后悔自己刚刚的鬼迷心窍。
  然而,未等顾琮想好再说些什么补救,他的胳膊便被人握住,拉起他站到了洗脸池旁。
  “你没有痛觉吗?都烫红了。”哗啦啦地拧开冷水,席冶一脸严肃,“家里又不是没有扫帚,用得着你拿手去捡吗?”
  顾琮怔怔:“可那是薛前辈送你的礼物……”
  “他送的又怎么样?镶金边吗?得供着?碎了就碎了,碎碎平安,”并未觉得一个用不上的花盆有多重要,席冶确定顾琮的手只是发红,这才松了口气,“你呢?多大个人了还能被热水烫到?”
  ——他平日里话少,这会儿却竹筒倒豆子似的,一串又一串。
  顾琮心头一暖:“我走神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水已经漫出来,他本能地松了手。
  其实瓷盆从手中脱落的一瞬,他完全有机会忍痛捞住它,可就是那一瞬,顾琮犹豫了。
  他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或许是嫉妒?嫉妒薛明朗和席冶更亲近,嫉妒这个几乎没有生活痕迹的家里,竟留着“外人”的东西。
  “算了,先把湿衣服换掉,”示意顾琮乖乖站在原地等,席冶无奈道,“我去翻翻有没有你能穿的裤子。”
  截止至目前为止的八个世界,1101还是第二次见到自家宿主这么有活气儿。
  上一次则是对方拿起板子去冲浪的时候。
  浴室门虚虚合拢,顾琮看见镜子里的自己高高扬起嘴角,下一秒却听到了清脆的门铃声。
  “叮咚。”
  正准备去卧室的席冶也愣了。
  这个点,难道是周鸣?或者顾琮的公司来要人了?
  “很可惜,都不是,”迅速入侵门外监控,1101大方地与宿主共享视野,“锵锵锵,薛明朗,惊喜吗?”
  席冶总算想起,除了周鸣和生活助理,自己的小号还亲自带薛明朗在保安处登记过。
  他不想开门,可刺耳的门铃声却不依不饶,甚至越来越急促,为了避免被楼上楼下的邻居投诉、撞见薛明朗、从而引发一连串狗血剧情,席冶踩着拖鞋,冷着脸将门推开一条小缝:“有事?”
  小缝很快被一只大手扒开。
  “你带顾琮回家了?”活脱脱一副捉奸的语气,薛明朗话音刚落,就看到席冶脚边那双明显大了两号的运动鞋。
  暖色灯光下,一切似乎已经不需要回答。
  比力气肯定比不过对方,没什么耐性的黑发青年干脆松手,向后一倒,倚住玄关的墙:“是啊,怎么了?”
  怎么了?
  当初你不是说过,这间公寓往后只有我能随意进出?
  质问的话堵在喉口,薛明朗想发火却又没立场,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为了条“席冶顾琮同车离开”的微博,抛下和清悦一起参加的晚宴,中途离场,火急火燎地开车来这里确认。
  “哦,密码。”
  小号被剧情操纵时说过的甜言蜜语太多,席冶仔细想了想才记起:“我确实改了,毕竟被拍到了节目里,总要小心点才是。”
  没等薛明朗的表情有所缓和,他又笑:“之前的话……情绪到了,随口说说而已,你不会当真了吧?”
  没有人应声。
  玄关和走廊的灯同时熄灭,薛明朗站在黑暗里,呼吸微微急促。
  “给你和苏先生造成了困扰,我很抱歉,”随着青年再度张口,灯光亮起,薛明朗终于注意到了对方松散的领口和颈侧大片大片暧昧的红痕,“往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大家井……”
  那痕迹实在太过刺眼,以至于席冶倾身想关门的刹那,薛明朗一把拽住了对方的手:“席冶,你就这么离不开男人?”
  “顾琮能给你什么好处?”
  话一出口,薛明朗便后悔了。
  他本以为席冶会挣开自己、狠狠给他一巴掌,但席冶没有。
  对方只是抬眼,静静地望着他:“对啊,炒cp,赚钱啊,比不得薛老师清高。”
  “陪酒,卖笑,吞云吐雾,你不全见过了吗?躲我躲了那么久,终于肯把话说开了?”唇角轻勾,席冶道:“薛明朗,我都替你憋得慌。”
  紧紧握着他左腕的手松开了。
  “看到喜欢的人在梦魇里沉浮挣扎不去救,而是远远躲开嫌他脏,”四目相对,黑发青年一字一顿,“薛明朗,其实你的喜欢也很廉价。”
  “还是说,在你眼中,席冶就是个自甘堕落的人呢。”
  乍然被曾经暗恋的对象如此指责,薛明朗想都没想地反驳:“你误……”
  “是吗?”拿出手机,席冶指尖轻划,鸦睫下的双眸黑白分明,定定地,直勾勾,“那你应该不介意和我拍照发个微博?”
  下意识地,薛明朗抬手挡住了镜头。
  “你瞧。”
  了然地耸耸肩,黑发青年手腕一转,露出根本没解锁的屏保:“换做刚重逢的时候,你会很愿意吧。”
  巴不得能向全世界炫耀自己捉住了白月光。
  咚。
  丝毫不顾主角攻涨红的脸色,房门被用力关上。
  “神经病。”无法理解原著作者笔下炙热高洁的情爱,席冶只知道,如果能干干净净地活着,没谁想弄得一身腥。
  既然薛明朗瞧不上他,就别再来主动招惹,否则不是犯贱是什么?
  如果不是对方先嘘寒问暖温柔小意、释放暧昧讯号又突兀抽身,再强大的世界意识,也没法毫无逻辑地把他的小号变成歇斯底里的恋爱脑。
  他明明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几十秒,或者几分钟,猫眼外的走廊再无声响,周遭很安静,和以往的每个小世界一样,除了1101,没谁会和一个承载恶意降生的反派共情,思考他为什么发疯。
  更没谁会像主角的亲朋好友、主角攻受彼此之间那样,疼着他,哄着他,理解他。
  突然觉得客厅浴室卧室所有所有的灯光都有些刺眼,席冶低下头,倚着墙壁缓缓滑下,将自己藏进了玄关的黑暗中。
  没意思。
  这个世界的剧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正当他认真想在原著中翻出自己死亡的桥段时,席冶忽地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差点忘了自己家里还有一个顾琮,他刚想打起精神送客,就见所有亮着的灯,一瞬间都灭了。
  “啊,电闸好像坏了。”月色舒朗,语气无辜的少年裤脚高挽,小心翼翼越过干净的地板,弯腰,朦胧地,用一抹冰凉贴住了他的脸颊:
  “席老师。”
  “喝酒吗?”
  作者有话说:
  看到评论啦,V前要随榜更控制字数,V后会加更哒。
  日常比心。

第15章
   第十五章  我好像有点喜欢……
  顾琮的眼睛很干净。
  没有同情、没有怜悯,甚至连映在其中的自己都称不上狼狈,对方好像只是平平常常地拿出一罐酒,问他要不要喝。
  原本一动也不想动的四肢忽然又涌出点力气,后知后觉嫌弃起玄关地板的硬,席冶搭上顾琮自觉递来的胳膊,借势起身,顺带抢走了对方手里的易拉罐。
  这栋楼的房间都自带一个顶宽敞的阳台,只不过席冶没什么时间打理,至多就是找个不晒的时候——最好是阴天,站在上面吹风。
  现在,夜半吹风的人又多了一个。
  食指微屈,席冶借着这具身体残留的本能,熟练地单手拽开拉环,留足气泡翻滚的空间:“叫你看笑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