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58)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刚刚输入几个字,下面就跳出了一连串联想,他随便点开了几个幸运网页,正准备取经,却发现,人家说的吻,都是嘴对嘴的亲亲。
  前一秒还兴奋到想摇尾巴的狗子立刻蔫了。
  但很快,想起自己和青年长达数分钟的拥抱,顾琮的嘴角又不自觉高高扬起,熟练打开宿舍群,他飞快打字:
  【我对喜欢的人告白了。】
  短暂的沉默过后,顾琮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
  【老大:??】
  【三三:我没眼花吧?真心话大冒险?】
  【小二:虽然叫你成了请吃饭,但也不用这么快。】
  “还没成,”尽管有些不情愿,顾琮依旧严谨地澄清,“不过我们今天一起去逛了展,气氛太好,我就冲动了下。”
  还好冲动了下。
  顾琮:“这算是约会吗?”
  【小二:我怀疑你是来秀恩爱的。】
  【老大:谢邀,我已经饱了。】
  【三三:算算算,当然算,然后呢?】
  然后?
  这一天,关于席冶,有太多让他觉得甜蜜可爱心动心疼的细节,莫名升起股不想与任何人分享的独占欲,顾琮言简意赅:“我抱了他。”
  【五分钟。】
  【这件衣服我决定永远挂起来。】
  日常聊天里,出现错别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完全没发现有哪里不对,对于这种幼稚的小学鸡行为,其他三人纷纷打出代表无语的六个点。
  屏幕那头却还没完:“唉……好后悔刚刚没有亲回去。”
  嘴巴对嘴巴的那种亲。
  室友们:懂了,这是专门来喂狗粮的。
  只有小二恨铁不成钢:“A上去啊A上去!顾琮你行不行!”
  然而,等了好久,屏幕那边也没人再回他,仗着客厅没人,顾琮起身,专门对沙发上的兔子扯了扯T恤:
  看到了吗,席冶抱过的衣服。
  他也是被席冶抱过的人,虽然还没有牵手,却被亲了耳朵,总有一天,他会变成对方最亲近的人。
  识海里,偷偷围观的1101愈发能理解人类的姨母笑是什么感受。
  如果它有实体,现在一定笑得嘴角发酸,见牙不见眼。
  另一边,撩完就跑的青年正倒在床上,没开灯,侧身抱着一大团被子,明明平时也是这样,席冶今晚却有些不习惯,嫌弃被子太冷,床太硬。
  “可以去隔壁的。”早已不再是最开始那个什么都不懂的纯洁系统,1101向宿主展示了一下自己丰富的库存:“这次我准备了几百T的小说电视剧和数据瓜子,别说几小时,半个月都行。”
  席冶:“好系统要懂得安静。”
  这个世界的他又没有失眠的病。
  “哦。”委委屈屈地闭上嘴,1101忍了几秒,没忍住:“恢复直播的事,你觉得怎么样?”
  比起原著中被案情通报强行掀开小号的马甲、确定“息竹”和“大口吃饭”是一个人,自己承认,无疑更能掌握主动权。
  席冶一开始想做的只有远离剧情,后来变成带着顾琮远离剧情,但刚刚那个拥抱,似乎又给了他点不一样的动力。
  他不想成为某天会害顾琮受伤的隐患。
  这个念头,没谁能够阻止,世界意识也不行。
  “再说吧。”松开被子躺平,黑发青年望向黑洞洞的天花板,双手交叠放在腹部,闭眼:
  【我考虑考虑。】
  作者有话说:
  众所周知,对于顾琮,席老师的“我考虑考虑”约等于“我答应”。
  日常比心。

第49章
   第四十九章  直播。
  徐莉是个朝九晚八的打工人。
  每天忙忙碌碌挤地铁回家以后, 她最喜欢的就是叫一大份外卖,痛痛快快洗个澡,边吃边窝在沙发里看直播,云玩那些自己没时间碰的游戏。
  但她最近却很少登录Y站。
  因为她最喜欢的主播退圈了。
  说是退圈也不太准确, 对方并没有发布任何声明, 只是在某次直播后,再也没了消息。
  作为从对方直播刚刚有起色时就在追的老粉, 徐莉很清楚, “息竹”是“个人势”的虚拟主播,即背后没有团队运营, 甚至没和Y站签合同,全靠自己打理,如此自由的条件, 如果对方想淡圈,谁也没办法硬叫人回来。
  老实说, 息竹生日会掉皮,又被爆出现实照片, ——也就是圈内人口中被开盒的那几天, 徐莉确实有些失望,人是视觉动物, 尤其是像息竹这样音色慵懒矜贵、游戏操作超强的虚拟主播, 免不了要被观众和粉丝寄托更多美好的幻想。
  然而,冷静了一段时间,同时找了许多玩同类型游戏的主播当代餐后,徐莉发现, 她还是更喜欢息竹。
  喜欢对方陪粉丝聊天时的温柔认真, 喜欢对方对游戏角色的敏感共情, 更喜欢对方排位连跪也从不爆粗口、默默找机会Carry的沉着耐心。
  哪怕她已经被网络推送过无数次息竹皮下的“丑照”。
  和她抱着类似念头的老粉其实有很多,刚掉马那两周,息竹仍在顶着直播间里各种各样看热闹的弹幕玩游戏,直到后来,关辰和对方的聊天记录意外爆出,更多乐子人涌入,包括一些极端的关辰女友粉,彻底让事情失了控,演变成了一场有关“天鹅和癞hama”的闹剧,或者说,网暴。
  平时运营公众号,后台被骂几句都气得要命,徐莉理智上完全可以理解对方的选择,心里却难免有些遗憾。
  准时送达的炸鸡热气腾腾,配上咕嘟嘟冒泡的快乐水,她习惯性地点进息竹的账号主页,见没有代表正在直播的信号标,正准备退出,手指下滑时,却突然发现了一条新动态。
  没错,息竹的新动态。
  是站内分享他人直播时、系统自动生成的消息,她似乎来晚了,动态下已经炸出了几百条留言,都是相对眼熟的ID。
  【竹子!是竹子!】
  【大口吃饭?美食区?这什么奇怪的联动?】
  【不会被盗号了吧。】
  【管它呢,我冲了,我一定要知道竹子的消息!平安就好!求求了!】
  再往下,是一条点赞数量飙升的新评论:
  【姐妹们,我回来了,好像是息竹本人。】
  【不知道说点啥好,大家自己看吧,我现在激动得想出去跑三圈。】
  瞬间放弃手边香喷喷的炸鸡,徐莉飞快顺着转发动态点进“大口吃饭”的直播,入目是一个很干净的厨房,案板上放着去了筋的肉,主播没在镜头前,左边的耳机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塑料的袋子被打开,拿出什么东西。
  ——
  【什么情况?】
  【这主播和息竹什么关系?】
  和徐莉同时进直播间的观众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弹幕中,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端着装了大半面粉的碗入了镜,而后,是一张足以被称为惊艳的脸。
  靡丽。
  脑海里仿佛只剩下了这一个词,又或者,对方本来就是这个词的最佳注解,徐莉动作快过意识,手指自动输入一串“啊啊啊老婆”发了出去。
  美貌是武器,在已经拥有时,席冶并不介意利用彻底。
  角度、光线、仪态……他做过明星,当然知道怎么找镜头才能扬长避短又不刻意。
  和顾琮逛展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情,在这一周,他也逐渐从露手直播开始,一点点适应,一点点引起观众的好奇心。
  直到今天。
  “是糯米粉,”余光扫了眼用来看实时弹幕的手机,席冶挑了条与做饭有关的回答,“现成的,自己磨太累。”
  ——这声音。
  青年一张口,徐莉心中那隐隐升起的猜测便如同被泼了盆冷水的小火苗,一下子灭了个干净。
  可无论怎么瞧,对方的长相都让她有一种隐隐约约的熟悉,像是在哪里见过,又朦胧地对不上号。
  跟她有相同疑问的观众显然有不少,弹幕都是类似的问题:
  【好眼熟,这就是我梦中注定的老婆吗?】
  【梦中注定笑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