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24)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一直守着呢,就去了几回厕所,不然你哪能安稳睡这么久?】对顾琮的人品相当满意,1101小声念叨,“你刚晕过去的时候,可把人家小孩吓坏了,表情可严肃,叫救护车的时候手都在抖。”
  小孩吗?
  没有输液的右手被对方轻易包裹大半,席冶看着在床边委屈缩成一团的顾琮,像是突然从某种气质带来的错觉中醒神,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对方是个比自己还高半个头的成年男性。
  镜头之外,席冶并不习惯与人有太亲密的接触,谁料他刚一动作,前一秒还在熟睡的少年便飞快惊醒。
  对上青年低垂的凤眸,他脸上的茫然瞬间散去:“席老师?”
  “你睡了好久。”
  约莫是太过震惊,顾琮竟忘了直起身,毛茸茸的脑袋就挨在席冶腿边,琥珀色的眸子清亮亮,好似在撒娇的、又甜又乖的小狗。
  席冶没忍住,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头。
  “有、有没有哪里难受?我先去叫医生。”耳后泛起不易察觉的红,顾琮蹭地坐直,加快语速:“这是周经纪推荐的医院,隐私性很好。”
  未等席冶应声,他便匆匆地推开椅子出了门,蜷久了的腿约莫很麻,前两步竟有些一瘸一拐的。
  无论是现代的医院、古代的医馆,抑或是未来的医疗舱,席冶对看病治病的流程都非常熟悉,如同放空自我的木偶,随便大夫护士如何摆弄。
  可这次,顾琮灼灼的、充满关切的目光却让他无法忽视。
  担心影响到医生,他站得很远,只能凭足够高的个头,紧张兮兮地关注仪器的数字和席冶的脸色。
  等那些用来监控生命体征的缆线指夹被撤走,他才真正放松下来,老实被大夫叫到门外去听医嘱。
  席冶觉得这有点奇妙。
  好像生来被贴上反面角色标签的他,也变成了小世界里的普通人一样。
  1101委屈巴巴:“明明每次我也都陪着你。”
  席冶却摇头:“那不一样。”
  然而,具体哪里不一样,他竟也说不清。
  足足和医生聊了五分钟才聊完,顾琮刚推门进来,就瞧见席冶轻轻冲自己招了招手。
  担心对方刚醒没力气,他长腿一迈,三步两步走到床边,俯身凑近青年:“怎么了?要什么我帮你拿。”
  席冶:“我想去卫生间。”
  瞳仁溜圆,顾琮干巴巴张嘴:“啊?”
  “卫生间,腿有点没力气,扶我起来行吗?还有这个输液瓶,”耐心重复,席冶坦荡说出自己的需求,瞧见对方单纯过头的模样,忽又起了玩心,状似无意地问道,“我的衣服,谁换的?”
  顾琮的耳朵又红了:“我。”
  住院总要换病号服才方便,比起让别人来,他宁愿自己动手。
  反正自己已经和席老师同床共枕了很多次……更重要的是,他喜欢席冶,不想和任何人分享对方可爱的一面。
  脑子里乱七八糟地转着许多念头,等顾琮扶着人下床走了几步,青年冰凉的指尖忽然抵上他的额头:“停。”
  “你还想跟着我一起进去吗?”
  咔。
  房门开合,顾琮后退数步,飞快转过身:“我就在外面。”
  有事的话叫我。
  后一句他并没有说出口,但青年却像听懂了,隔着门唔了一声。
  为免出门后看到只煮熟的虾子,席冶进门第一件事,便是将水龙头拧到最大,放过了某个爱害羞的小朋友。
  他有些爱干净,躺了太久自是难受,谁料,没过几分钟,就有人小心翼翼将门敲响:“席老师?”
  嘴里含着一次性牙刷的席冶:……
  1101狂笑:“他真的很怕你晕倒。”
  “嗯,”心头一软,黑发青年动作顿了顿,含糊道,“我在刷牙。”
  似是松了口气,背对着卫生间的身影肩膀一塌,干脆把整个人倚在门上:“这几天,周经纪和粉丝都很担心席老师。”
  “我也被吓了一跳,医生说你虽然醒了,身体却有好多个指标不合格,像是超负荷运转了很久没休息过。”
  “是因为薛前辈吗?还是因为网上的通稿?其实真正了解你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那些,比如粉丝,比如和你合作过的导演编剧,还有看过你电影的观众……周经纪也在着手处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老实说,1101觉得自家宿主这人,最不需要的就是安慰,可令它意外的是,席冶竟真洗了把脸,推着输液架,拉开门:“那你呢?”
  顾琮毫无踉跄地站稳:“我当然也信。”
  于是,睫毛上还挂着水珠的青年便笑开:“知道了,小粉丝。”
  顾琮一噎。
  他该怎么向席冶证明他不是粉丝,或者说,不仅仅是粉丝?
  “难道你没看过我的电影?”注意到对方表情的古怪,席冶从床头抽了张纸巾,存心调侃。
  顾琮连忙否认:“我当然看过。”录节目后,从第一部开始补了个遍,不再只看最经典的那几部。
  “哦——”席冶擦擦脸,“那就是我演得不好,不吸粉。”
  顾琮急急:“当然也不是。”
  “我最喜欢席老师!”喜欢席冶。
  “听到了。”倚着枕头坐好,席冶唇角轻勾,重新盖好被子:“顾琮,你有没有考虑过换个公司?”
  忙着调高病床的少年想都没想地说了实话:“考虑过。”
  “但合约期没满,我还在等机会。”
  席冶:“盛星怎么样?”
  顾琮惊讶:“盛星,那不是……”
  “对,是我现在的公司,虽然逐利、做不到和艺人亲如一家,却守得住底线,勉强也能算业内的良心,”客观分析利弊,席冶大方,“违约金我来付,签到周鸣手下,怎么样?”
  “当然,我会和周鸣谈,限定团解散前都可以正常和队友参加活动,不会让你背上单飞的骂名。”
  盛星虽比不上苏氏娱乐这种行业龙头,却也是见证圈内多年风雨的老牌常青树,换做旁人听到这个消息,大抵要高兴坏了,偏顾琮紧紧蹙眉,认真得直呼青年大名:“席冶,我对你好不是为了这些。”
  更不是想借着谁的力向上爬。
  罕见地,席冶看到了顾琮真正冷脸的模样,没了笑容柔和,对方五官的英气便完完整整地凸显出来,连那两抹琥珀色都不再像蜜糖,而是像野兽。
  “有代价的。”
  未输液的手从被子下伸出来,冰冰凉,轻轻搭在顾琮的小指上:“我好像只有在你身边才能睡着。”
  肉眼可见地,少年的表情迅速变换,从疑惑到惊讶到喜悦,如一缕春风吹融其上的冰霜,生动又活泼。
  1101更是激动出一团乱码:“席冶?你不想死了?”
  席冶确实不想死了。
  暂时的。
  之前他回避顾琮,是不愿牵连对方,但跳窗摔到挂彩也要来见自己的顾琮却让他意识到,回避,也许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如果他继续顺着原著剧情走,等他死后,顾琮还不知会做些什么,万一踏上和主角作对的路,变成下一个反派可怎么办?
  他自己的事情总要自己处理好。
  1101顿觉不妙:“处理?”
  “哦,你还不知道。”淡淡地,席冶道,“之前我没觉醒时,吃过好多个世界意识来着。”
  直到他的精神力量随着一次次吞吃世界意识而壮大觉醒,收回全部记忆的席冶才明白,小号太多,类似的经历会无限轮回,与其累死累活地和主角作对,不如舒舒服服地摆烂躺平。
  1101已经彻底麻了。
  世界意识遭遇重创确实可以让一切脱离原著掌控,可那玩意真的能吃吗?
  ……它接的明明是最低级的收编任务。
  丝毫未察觉不远处正有一个来自异世界新生系统在怀疑“统生”,顾琮盯着自己被搭住的小拇指,紧张地眨了眨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