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7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谁能料到,”凤眸潋滟,他笑,“异仙席冶的本命傀儡,要先从学束发开始。”
  作者有话说:
  来啦。
  日常比心。

第145章
   第百四十五章  坏了?
  顾琮虽来自现代, 但毕竟生于华国,又是个男生,莫说同学朋友,连家中长辈都从未与他如此亲近过。
  况且, 修士的外表大多定格在元婴初成那年, 席冶更是其中佼佼,抛开气质, 瞧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
  总觉得被青年指尖拂过的皮肤火辣辣发热, 偏偏此情此景,顾琮没法真的抬手去摸去确认, 只得错开眼,回了句:“我学东西很快。”
  “慢也没什么。”这个世界的顾琮,哪怕同样是十八, 也比其他世界更青涩,席冶逗够了小孩, 若无其事垂袖:“身体,可有哪里不适应?”
  顾琮摇摇头。
  若非一睁眼就看到皮肉下木石交错的真相, 他几乎以为自己又穿了回去, 修士的法术太玄妙,明明席冶没见过自己, 却能栩栩如生地, 雕刻出另一个世界的他。
  “空壳罢了,”似是猜出他在想什么,青年倚回摇椅,淡淡, “谁躺进去就是谁的模样。”
  顾琮蓦地升起股紧张。
  谁叫他现在顶着宋鹤的名字设定, 长相却与原主大相径庭, 将来有一天席冶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心中定会起疑。
  快穿局竟没考虑过类似的情况?
  “当然考虑过,”完全无法解释连世界意识都能轻松瞒过的伪装,为何偏偏在席冶这里出了错,0028愈发端不起前辈的架子,糊弄道,“他比较特殊,估计是bug,下个世界肯定没问题。”
  【等任务完成,我会帮你向局里申请补偿。】
  话说得淡定,数据却在飞速运转,这些天,0028已经发出无数封求助邮件,可没一封得到回应。
  同样被邮件困扰的还有1101。
  差别则是,论心情,它远比0028要轻松:自家宿主的实力它非常清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除非席冶愿意,否则没人能杀掉对方。
  整个修真界一起也不行。
  “流云山寂寥无趣,你可想下山看看?”假装没发现少年的紧张与走神,席冶仰头望望这曾经由生到死困住自己的方寸天地,问。
  顾琮惊讶:“下山?”
  原著里,确实有关于“席冶炼化本命傀儡是为绕过禁制”的猜测,但直到结局,这猜测也没机会被验证。
  “嗯。”鸦睫轻颤,席冶应了声。
  若放在几天前,听到自己能离开,顾琮定然高兴得厉害,此刻,他却下意识:“那你呢?”
  回答般,安分许久的儡丝忽地摇晃,牵动少年指尖。
  顾琮本能低头,这才惊觉,自己还大咧咧握着青年受伤的手,或者说,被席冶握着,亲昵得不像话。
  “操作得当,傀儡和主人可以共享五感,”强调般加重主人两个字的读音,席冶偏头,“有儡丝牵着,总不会把你弄丢。”
  老实说,顾琮确实有一瞬间的心动。
  原主的身体放在主角手里,他总怕自己会做出些违背本意的事,宋鹤心软,眼里又只有沈清疏一人,拥有上帝视角的顾琮却清楚,若有必要,主角攻秦寂,绝对会毫无犹豫地利用情敌来达成目的。
  而且,各门各派联合起来讨伐席冶的导火索,也是原主宋鹤的失踪,假如他能以宋鹤的身份露面,说不定还能有回旋的余地。
  “回旋?余地?”凉凉地,0028提醒,“就凭你现在这副元神被困进傀儡的样子?”
  只怕会更加坐实席冶心狠手辣的传闻。
  顾琮:由他这个当事人出面作证,也可以解释成席冶救了自己游魂后出窍的元神。
  但最终,顾琮到底没把这话说出口,一方面,他明白在0028眼中任务最大,自己帮反派开脱,便是与任务背道而驰;
  另一方面,他有点舍不得把席冶独自丢在流云山。
  圆月下,对方静静望着沈清疏匆忙逃离的失落身影,总在他脑中挥之不去。
  “不下山,”短暂的思虑后,顾琮真心实意摇头,“这里很好。”
  “好?”微微垂着眼,白衣异仙神色莫名,缓缓,“错过这个机会,可没有下次。”
  顾琮依旧摇头。
  小心抽出自己被青年握着的手,他很快换了一个新的话题:“伤药在哪?”
  按照宋鹤记忆里的常识,修真界,唯独水木两种灵根最温和,有成为医修的潜力,数量却稀少,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无法自愈的伤口,仍需要像凡人那样上药。
  配合地,席冶袖口一抖,肚子浑圆的白瓷瓶滚出来。
  顾琮眼疾手快,连忙接住,仗着衣服不会被弄脏,席地而坐,坦荡靠在青年摇椅边。
  数千里外,各路修士正齐聚无量剑派,你一言我一语,商讨着该如何绕过雷云,攻进流云山。
  主殿里坐着的,大都鹤发童颜,仙风道骨,一位穿粉衣的小姑娘守在外头,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撞撞身边的人:“诶,师兄,你说老头他们这次不会是来真的吧?好端端的,那异仙抓宋鹤作甚?”
  “我亦不知。”眉头一跳,沈清疏眼观鼻鼻观心。
  “八成是寂寞吧,要是天天把我关在这山上,我也会发疯想找个伴,”大大伸了个懒腰,粉衣姑娘眼珠滴溜溜一转,“不过据我所知,宋公子似乎心悦师兄,师兄近日多方奔走,可是对宋公子也……”
  “燕瑶,”眉眼一肃,沈清疏厉声打断,“慎言。”
  “我懂我懂,”悄悄给自己的嘴做了个封死的动作,燕瑶安静两秒,又道,“但师兄你最近真的好奇怪,剑都没有往日快。”
  “是因为突破出窍后境界不稳吗?还是被雷劫伤了根本?”话匣子一打开,她叽叽喳喳,“我就说你该听师傅的,闭关几年再外出历练。”
  殿内讨论着足以改变修真界格局的大事,他身旁的少女却半点也不关心,鬼使神差地,沈清疏问:“你不怕吗?”
  燕瑶:“怕什么?”
  沈清疏:“席……异仙。”
  “怕当然有一点,毕竟我也算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短暂心虚一瞬,燕瑶握紧手中的剑,“可救人要紧,怕也没办法不是?”
  “万一这次咱们选择退让,下次他又来抓师傅抓你怎么办?我死了便死了,我的剑却不能退。”
  死。
  潜意识里最逃避的问题被直白摊开晾在太阳下,沈清疏脱口而出,否认:“你不会死。”
  “师兄怎么还把我当小孩子?”浑不在意地,燕瑶笑开,“那异仙若真是个善茬,又岂会走到今天?”
  沈清疏指尖一抖,几乎快握不住剑。
  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修真界与流云山的对立,完全是由他一手挑起,为的,仅是保住自己的自由。
  然,事已至此,无路可退,席冶一日不除,他的心魔就一日难解。
  远程追剧的1101再看不下去:“虚伪!”
  这样的人也配当主角?作者简直是脑子进水。
  【沈清疏,天子骄子,受心魔所迷,日渐黑化,利用一切可利用之物,却偏偏在秦寂身上栽了跟头,动了情,最终拼死替对方挡下一击,勘破大道,】没有半点身为反派的自觉,席冶语调轻快,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这设定,不好嗑?”
  1101:说的好像你能磕到一样。
  它还是更喜欢自家宿主和顾琮的相处模式。
  【我说,咱们真要坐以待毙?】老父亲般操心,1101碎碎念,“虽然顾琮答应留下来让你心花怒放,但再过不到三个月,你这儿就要被夷为平地。”
  席冶挑眉:“谁心花怒放?”
  1101恶向胆边生:“你。”
  不就是一只被涂了药的手,至于宝贝似的看来看去?
  “放心,”难得地,席冶没有反驳系统的调侃,而是接着对方的话,道,“我只是想理清一些疑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