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98)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毕竟某系统刚刚已经在他的识海里惊讶过一轮:
  席瑾瑜死了。
  却不是因为昨夜穿了洞的箭伤,而是因为同样被关在柴房里的裴一。
  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席瑾瑜被丢进来时,裴一正缩在暗处的角落,忍耐筋络断裂的剧痛。
  替禁军引路的是李德忠,裴一从未见过席瑾瑜如此狼狈的模样,亦从未想过,宫中处处刁难自己的李总管,曾经是安王麾下。
  负责卧底的暗卫,最害怕也最忌讳身份暴露,主子却如此轻易地,将这一切告知旁人,甚至并非心腹,只是一棵随风倒的墙头草。
  理智上,裴一能够理解,想获取先前未受厌弃、堂堂两朝太监总管的信任,主子必须要付出些诚意,打开天窗说亮话;
  但当这“诚意”是自己时,裴一感觉到的却仅有愤怒。
  原来他早就被当成了傻子耍。
  怪不得暴君会笑得那样嘲讽。
  他在宫中遭受的羞辱、折磨、煎熬,主子当真毫不知情?那些甜蜜的、让自己连夜刺杀暴君的吻和情话,又有几分出自真心?
  说不得都是对付那薛小姐剩下的。
  仿佛有一层无形的滤镜在眼前破碎,裴一头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清醒。
  十数年的暗恋无法一朝抛却,被主仆身份压抑的怨憎却涌了上来,他本该想方设法帮主子逃跑,最终,却只是批了张温顺无害的皮,替对方包扎伤口,让对方以为自己仍是那只满心满眼都是爱意的好骗绵羊。
  “主子先休息,”他听见自己说,“您流了太多血,等凌晨警备松懈,属下再叫醒您。”
  昏暗的柴房里,渐渐响起了疲惫的呼吸声。
  ……暴君亲手掐死那只最爱的番邦犬时是什么心情呢?
  他大概多少能理解了。
  过往无数个日夜训练出的技巧生了效,悄无声息摸到男人身边,裴一睁大眼睛,贪婪地用目光描摹男人俊雅的眉眼、薄情的唇,紧接着,伸出双手。
  “嗬!”
  脖颈被死死掐住,半点透不过气,席瑾瑜猛地睁眼,不敢置信地望着面前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手脚并用,拼命挣扎。
  可一个受了伤的王爷,纵然习武,论力气,又怎能敌过府里精心培养的暗卫,哪怕这暗卫已然断了右手的筋络。
  “是暴君的错,是暴君给我喝了汤。”堪堪结痂的伤口崩裂,鲜血四溅,裴一却浑不在意,发疯般,用尽全身力气,扼紧对方的喉咙,似痛苦又似兴奋,一边流泪,一边笑着凑近对方的唇,爱侣般亲昵低喃:
  “我会陪你的、我会陪你的,别怕。”
  裴一是专职刺杀的暗卫,全程都没弄出太大声响,等门外禁军意识到不对冲进来,席瑾瑜早已咽了气。
  披头散发的裴一紧紧抱着对方的尸体,双目似失了焦,旁若无人般地自言自语:“我的!我的!”
  “都是暴君的错。”
  这场面着实有些骇人,逆贼口中的话更是大逆不道,负责看守柴房的禁军连忙派人去请示陛下,唯有昨夜挨了席瑾瑜一顿讥讽的李德忠,似听懂了什么,笑:
  “裴侍君这是说哪里话。”
  “陛下可从未如您一般做小人行径,在汤中下药。”
  没有……下药?
  呢喃声停了,裴一愣愣地抬起头。
  活像原著中描写的反派结局,他望向逆着阳光站在门边的李德忠,听到对方悠悠:
  “事到如今,咱家骗你做什么?”
  胸口犹如被烈火灼烧过的利刃贯穿,柴房中忽然响起一声凄厉的、不似活人的哀嚎——
  寝殿里,席冶拒绝了薛海请自己去现场主持大局的请求。
  无形的能量溢散在空中,他轻捻指尖,在顾琮瞧不见的角度,慢条斯理,放到嘴边尝了尝:
  【只有主角最容易杀死主角。】
  【不是么。】
  【系统。】
  作者有话说:
  嗯,没咸鱼前的席冶,大概就是这样。
  逆袭太多遍,连逆袭本身都会变得无趣,所以1101见到的,才会是一个很“佛系”的宿主。
  日常比心。

第83章
   第八十三章  朕应当和你养个孩子。
  短短几日出游, 主角攻受死的死疯的疯,1101一个新生系统,入职以来还从未见过如此“惊悚”的情况。
  自小说世界诞生的意识,本就在某种程度上依托主角而生, 由于是裴一自己动手, 世界意识的大半能量先是用来内耗,而后又随着席瑾瑜的死亡溢散天地, 饶是再愤怒, 除了青天白日多打几个响雷,也没其他办法。
  附近被席瑾瑜掌握的驿站亦恢复了正常通讯, 等京城里的大臣们知道这事,席冶已经又在行宫捉鱼逗鸟地玩了好几日。
  见对方完全没有害怕、担忧、回宫避风头的意思,大臣们无法, 只得请刚回京的宁威重新抬脚,跑一趟行宫。
  树倒猢狲散, 席瑾瑜活着时,确实有很多官员依附于他, 待小皇帝“驾崩”, 一呼百应,拥立新帝;
  可如今这人都死了, 除开注定无法脱开关系的安王府和礼部尚书, 他们当然要尽快销毁证据摆脱关系,保住自己的小命。
  大宸的朝堂第一次在小号登基后实现了真正的平静。
  席瑾瑜和裴一的过往更是被挖出来,稍加改动,编排成了戏文里的丑角。
  倒并非席冶有意宣扬, 而是那薛家小姐性情实在刚烈, 收到父亲写就的亲笔家书后, 先斩后奏,流掉了肚子里渣男的骨肉。
  ——纵然陛下应允了父亲、可以留下这个孩子,可君心难测,她又如何能拿整个家族做赌注?
  况且,纸包不住火,一出生便顶着逆贼之子的名头,无论最后是男是女、复仇与否,这孩子往后的日子都不会好过,莫不如最开始,便别来尘世受一回苦。
  所以,她不仅要闹,还要叫所有人知道,是席瑾瑜对不起她、是安王府瞒骗薛家,女儿家的名节算什么,她本就没有那么在乎,只要能将父亲和家族从安王谋逆的事情中摘出来,她所做的一切便值得。
  席冶同样没想到,这薛小姐活在古代,头脑却透着股跳出束缚的清醒。
  不仅让席瑾瑜前脚骗婚偷腥、后脚造反谋逆的渣男形象深入人心,还将他安排成了个“看穿一切引蛇出洞”的睿智角色,暗戳戳地吹了波彩虹屁,同时圆了小号先前对裴一高调的宠信,真假掺半,最大程度避免百姓去讨论皇帝的“绿帽”。
  虽然席冶本身并不在意这个。
  远在行宫,却轻描淡写、一力压下安王的谋逆,大臣们、尤其是保皇党一脉的老臣,终于再清楚不过地意识到,如今坐在龙椅上的帝王,纵使面容依旧年少,也不是当年那个被各方势力推动、懵懂登基的孩子。
  于是,席冶回京那天,满朝文武皆主动迎驾,呼啦啦跪了一地。
  顾琮就和小皇帝坐在一辆马车里,队伍最后的囚车,则载着裴一,他已然疯了,怀里抱着块圆圆的石头,痴痴笑着,满脸幸福地喃喃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对周围投来的目光浑然不觉。
  眼下席冶的行径,还远没有到原著中小号那般天怒人怨的地步,再加上有战功赫赫、救了江州的宁威亲自护送,百姓们对可能会毁掉自己平静生活的谋逆者,天然存在一种敌视,主角光环一碎,更没谁把“践踏人心谋权篡位”的席瑾瑜,当成勇于反抗的大英雄。
  用膝盖猜都知道这群大臣们今天来接自己,除了表忠心拍马屁,还有要他赶紧上朝、给安王谋逆之事收尾的意思。
  但头痛消失后,行宫里的生活逐渐把席冶养回了正常状态下惫懒的咸鱼性子:国家这么大,若都要一个人来管,皇帝迟早得被累死。
  反正先前小号摆烂甚至添乱的时候,底下人也将事情处理得很好,他只要在此基础上,确保没有第二个安王冒出来便可。
  于是,车驾刚一进宫,席冶直接让宁威原地待命,自己则带着顾琮一起,直奔大臣无法涉足的后宫。
  才欣喜“朽木成材”没两天的保皇党一脉彻底傻眼,其他各怀心思的大臣亦摸不着头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